熱門文章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黃金花四重唱》(Quartet) 年紀大唔係問題~


>>對於天天與家中大人搖下搖下去晚飯,此片對我是一種震撼。
只因明白片中一眾老人家的想法,都是因大人關係而明白。
人生去到晚年,自然要面對年老,需要依賴別人,沒有了前途及事業,像是一頭鬥敗的貓仔。
為何是貓?
我不想用別的去形容他們。
沒有長輩又怎會有我,怎能軾視她們。
>>故事像是黃金老年的四位老人家,如何從一次表演中重拾尊嚴。
對不起,我不認同。
甚麼是老人?
年紀大一點點罷了,他們都曾是叻人,在音樂上成績是勁人,我們這些晚輩,憑甚麼輕看人。
想看輕人,先做出別人同樣的成績再說。
>>好看嗎?
對我當然好看,甚麼是堅持面對人生,一眾老人家做到了。
當中也有涉及愛情故事。
是啊,老人家也需要愛與被愛,但所屬愛情故事,其實也只是老人家過去的執著,在一天放手珍惜。
也有半隻腳踏入.....還執著甚麼。
要愛就愛吧!
>>如此,看了此套電影是我褔氣。
讓我再次肯定,不怕面對年紀。
只怕自己一事無成~


2013年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 瑪姬史密斯
2012年荷李活電影節突破導演大獎 - 德斯汀荷夫曼
2012年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 十大獨立電影

金像影帝 德斯汀荷夫曼Dustin Hoffman首執導筒   
※四大影帝影后齊唱和※
《黃金花大酒店》金像影后 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
《離奇偽術家》金像提名男星 湯葛特連Tom Courtenay
《小人國大歷險》《最後武士》比利康納利Billy Connolly
《艾拔貴性》金像提名女星 寶蓮歌連絲Pauline Collins
《皇上無話兒》《哈利波特》系列 米高甘邦Michael Gambon

《黃金花四重唱》(Quartet)
5月23日 上映


電影簡介
《黃 金花四重唱》(Quartet)是金像影帝德斯汀荷夫曼(Dustin Hoffman)的處女導演作,金像影后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金像提名男星湯葛特連(Tom Courtenay)、英國著名諧星比利康納利(Billy Connolly)及《艾拔貴性》金像提名女星寶蓮歌連絲(Pauline Collins)大開金口同場較量。本片改編自同名舞台劇,講述一個已退休的四重唱組合在養老院重遇,音樂的力量令四位舊朋友放低前嫌再次踏上舞台,合力 拯救可能因財政問題而倒閉的養老院,更修補了彼此間的友誼。

故事大綱
三位退休歌劇演員偉植培 傑(湯葛特連 飾)、威夫邦(比利康納利 飾)及善詩羅森(寶蓮歌連絲 飾),正在專供退休音樂家居住的養老院享受人生,但今年來了位麻煩的新住客,打破了平靜寫意的退休生活。原來她是大名鼎鼎的女歌唱家珍荷頓(瑪姬史密斯 飾),亦是偉植培傑的前妻,本來她跟其餘三人一起組成四重唱組合,但後來獨立發展後事業更上一層樓,可是晚年因經濟問題,現在再次跟舊拍檔聚首於養老院。 她尖酸刻薄的性格,令養老院雞犬不寧,更令關乎養老院能否繼續經營下去的年度籌款音樂會陷入危機!四名最頂尖的歌劇演員,也是最好的朋友,該如何化解新仇 舊恨,再次踏上舞台,唱出人生新樂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