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在面對危難時~ 你會怎樣選擇? 無慮?焦慮?




>>或許未必人人認同,這是其中一種人看法。
在這處分享的,也是在FB內看到的分享,希望大家可以從中有所得著。
就像過去我從不同人中所學回來的,一樣。
我相信生命影響生命。
故常向不同友人分享想法及此BLOG。
不知會否讓人不快,但如有在此先道歉。
沒有事是是讓人不能道歉。
只因在地土上,我還是在學習中。
天上的父未收回我,也讓我還有學習機會。
>>就像在FB內看到羅師母與何牧師的分享,在此放LINK讓大家去看,直接感受到,在危難前我們可以用那一種態度去面對。
願牧師與師母一同在危難中,同心領受神之恩。
>>手又開始起敏感,超煩。
吃藥人又呆不吃又怕抓損染細菌。
煩~
在人生交叉點,我們可以怎樣做。
>>再跟牧師上「耶穌是誰」。
想追回過去未曾聽過的,友人給我三褔資料,正好用作補充。
期待自己再上一步,昨天才試了讓自己在圈內祈禱,求神「復興」我。
要學的是何其多,努力!

何志滌牧師 Peter Chi Dik Ho
5月2日.
相信與信心
過去一個星期,無論是事奉和家庭的需要應該可以心力交瘁.感謝神,在祂的恩典和帶領下,再加上弟兄姐妹的代禱,讓我體會到忙中不「妄」.
人生中必然會面對不同程度的挑戰和困難,一般的回應都會是「為何會是我?」中國人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根本不可能逃避,重要是如何面對?
我相信世人都會有信仰,甚至無神論者都可能有信仰,只是信仰的對象不同而已.當然,相信有神,與對神的信心可以有別.「舉頭三尺有神明」不難去明白.不同的信仰都會有不同的方式為自身和國家求平安.問題是求了,是否真的相信會有平安嗎?相信是頭腦的問題、信心確是「心」的問題.信心的建立很多時候是與經歷成正比.對基督信仰來說,基督徒相信聖經的應許,只是真正面對困難的時候,也有可能信心動搖,因為人始終是人.
我感謝神,人有軟弱的時候,神卻是信實.所以,詩人常常提醒我們「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依靠」.
對我來說,能經歷依靠神那一份信心也是需要操練.我的禱告,讓我們信徒能每一天在信心上有長進.所以,不要怕自己會信心軟弱,而是要求神讓我成長.不要怕自己會跌倒,卻要在跌倒後能站起來.這是我們一生要學習的功課.(歡迎轉載)

羅乃萱
在不知該如何抉擇的時候,我們可以向主求清楚的確據。昨天中午,感謝耶穌讓我們清楚的得著了見到了,再見醫生的時候,心中平靜,知道是要做一個較大的婦科手術了。現定於這個星期六的早上十一點,求主保守手術的平順,因天生的一些問題加添了其中的風險,請大家記念!在這段日子,等待,靜養,我會繼續學習倚靠的功課!我知道主跟大家的愛是與我及我們一家同在的。阿們!今天安靜後,寫了"一步一信心",共勉之!

羅乃萱
星期二在 Hong Kong 附近.
一步一信心
人生的歲月,總會出現一些如履薄冰的日子。
不知道往前的一步,到底該怎樣行?怎樣決定?怎樣走下去?
一步一疑惑,一步一艱難。
正是如此,就掀了我們心靈軟弱處的底牌。
懂得再次降服在主前,靜候祂的引領。
沒信心的,讓我們求面對明天的信心。
沒確據的,讓我們求印證與確據。
過些時候,我們就懂得,祂是那恩待尋求祂的人的主。
不早不晚,不偏不倚,讓我們遇上該遇見的,得著該得著的忠告。
這一切,並非事有湊巧,而是早有安排。
讓我們可以安然進入祂的同在中,瞻仰祂的榮美。
讓我們可以放下一切,深深經歷祂的同在。
一步一信心,一步一恩典,一步一見正地昂首走下去……
謝謝耶穌!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


羅乃萱
5月2日.
手術順利,出院了,等待報告,只是傷口有點痛要慢慢走路,學習休養等待的功課。謝謝大家關心啊,耶穌愛你,深深祝福!


羅乃萱
陪伴
面對危難疾病,人最需要的,原來不是說話的安慰,而是陪伴同行:
就是張開耳朵,讓對方把擔憂顧慮,一一細說。
就是睜開眼睛,見到對方微細的需要,不動聲色的回應。
就是打開心門,讓心靈結連,讓對方知道你的在乎不是掛在嘴邊。
就是家常分享,讓對方能跳出那個圍繞著自我世界的桎梏框框,聊聊家事國事天下事,也是另一種分擔。
就是適可而止,讓對方在坦然真誠的分享後,歸回休息。
謝謝那陪伴同行的你!


羅乃萱
一步一信心
人生的歲月,總會出現一些如履薄冰的日子。
不知道往前的一步,到底該怎樣行?怎樣決定?怎樣走下去?
一步一疑惑,一步一艱難。
正是如此,就掀了我們心靈軟弱處的底牌。
懂得再次降服在主前,靜候祂的引領。
沒信心的,讓我們求面對明天的信心。
沒確據的,讓我們求印證與確據。
過些時候,我們就懂得,祂是那恩待尋求祂的人的主。
不早不晚,不偏不倚,讓我們遇上該遇見的,得著該得著的忠告。
這一切,並非事有湊巧,而是早有安排。
讓我們可以安然進入祂的同在中,瞻仰祂的榮美。
讓我們可以放下一切,深深經歷祂的同在。
一步一信心,一步一恩典,一步一見正地昂首走下去……
謝謝耶穌!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


羅乃萱
5月3日在 Hong Kong 附近.
不要單顧自己的事
當我們軟弱的時候,會把目光放在自己的需要上。
當我們無力的時候,會把專注放在自己的不濟上。
當我們貧乏的時候,會把心思放在自己的無有上。
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會把意念放在自己的疾患上。
這是無可厚非的。
但要小心的是,過度專注自己的缺乏、困苦、愁煩、無助……我們的眼睛也同樣被矇敝,眼界也被縮短,心靈空間也變得狹窄。讓我們看不到世界的需要,自身的渺小,主恩的浩瀚。
當我們單顧自己的事時,也讓我們看見鄰舍的需要。
當我們單為自己尋求公平時,也讓我們見到世上的不公不義。
當我們單為自己籌謀時,也讓我們懂得為所愛的人計劃。
當我們單見到自己的缺乏時,也讓我們主恩的足夠與豐碩。
讓我們在這個早上,為自己求,也為那些掛念的人求平安、求醫治、也為這個城市向主求公平、求憐憫。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

《荒漠甘泉》5月8日-上坡的路
http://www.gospelherald.com.hk/news/lif-4756/ (全文)
上帝的拯救,不是免去患難的拯救,乃是經過患難的拯救。...我要知道這世界的患難是一條進路──一條進入父家的路。求祢叫我知道,爬山的力氣是必須花的,因為祢的家是在山上!我既能在火中遊行,患難怎能傷害我呢?



The Gospel Herald
要不憂慮,先看真相是什麼……
http://www.gospelherald.com.hk/news/lif-1623/ (全文細嚼)
即使有一些不侍奉神的人外表看起來很快樂,那也是一種不認識生命真相的虛無樂觀主義,身在危險(將承受永恆審判)之中而不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