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芝麻朱古力撻伴忌廉芝士雪芭及青檸果凍」+ 令人想追酒的法國紅白酒,完美結束~



>>法國傳奇廚神Paul Bocuse的愛徒Gilles Reinhardt來港獻技終於要回國了。
辛苦他來港,為香港人帶來味覺的全新觸感。
他的好友更陪伴,老遠從法國帶來各種美酒,讓食客可以同時佳餚與美酒帶來震撼味。
>>先說甜品,是「芝麻朱古力撻伴忌廉芝士雪芭及青檸果凍」。
甜品好吃,早已在第一次品嚐時已經驗過。
但今次精彩,是芝麻撻下的青檸果凍。
當吃下去時,淡淡的青檸香隱隱滲出,讓人之前吃過的前菜及主菜味道一掃而清。
甚至連芝麻撻的味道也透出淡淡青香。
讓人想為其鼓掌!
勁!
>>好了,不得不提下圖的紅白酒。是阿廚老友從法國帶來,遠到而來只為了撐朋友。
一枝白酒賣千多而紅酒賣千五。
值回票價。
紅酒色澤如紅寶石,晶瑩通透色澤美麗,全無雜質。
但我更愛白酒,因為不勝酒力,一向只是淺嚐。
同時,也不會紅酒溝白酒,明知一定醉倒。
想不到,是這天竟然打翻了所有戒條,又紅又白而且各自喝了一半,真的沒有醉倒。
全因這是好酒,只有好酒我才會在半天後才醉倒。
又是好酒,沒有難入口也沒有讓人煩躁。
而是安份扮演酒的角色~
就是將食物味道帶出。
於是,也數不到有多久沒試過,邊吃食物邊喝酒,互相輝映。
邊吃食物邊喝酒,酒會叫你快點吃食物才有更美味昇華。
邊吃食物時,酒又會叫你快點喝我,才讓食物發揮至頂點。
嘩~
竟然會追酒。
証明是好酒好菜,才有如此效果!
感謝眾人,讓我品嚐了美食也嚐了久違了的美酒。
這才是真正的美酒與美食!
不知下一次你又何才再來港?Gilles Reinhardt。

H one
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四樓4008號鋪
電話:(852) 2805-0638


*法國的著名品牌Vavro Co的創始人親身來港為這盛宴配上頂級佳釀,確是佳釀。這白酒可以配各種佳餚,美味無比。


*我不懂價錢,只知美如寶石的紅酒,應受讚頒。



*記錯時間,結果我最早到,同時有此最愛礦泉水陪伴。



*甜品賣相美。當然,我全清。只有清光美食,才是對廚師最大致敬。


*店中的麵包一向好吃,我當然不放過....可以伴鵝鴨肝啊~


*只有在此才可以喝一杯精彩咖啡,真想再「安歌」。



*Gilles Reinhardt老友帶來的簽名相片,當然是他師父法國傳奇廚神Paul Bocuse的簽名相。不知有生之年,會否有機一嚐他的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