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終於嚐了米芝蓮名廚徙弟里昂菜午餐~~先來客「酥皮鵝肝黑松露牛肉清湯」!



>>其實知道這天可以再食到 Gilles Reinhard 的名菜,令我萬分期待。原因之一,去年因為在醫院沒法一嚐他的烹調,今年能夠再食,而且是不用拿柺杖去餐廳,也是代表我可以四處走,看世界。

想不到,今次令我味覺大復甦,不單可以行動自如去吃,而且一嚐他們有名的酥皮湯,加上不同的佳餚,讓人拍手鼓掌。
真的沒話說,甚麼是美味!
>>多謝公關招待,讓我嚐了一頓「法式美饌裡的里昂」。
>>先說這酥皮湯,一見外觀已像一頂皇冠。

平常午餐是「青豆凍湯配西班牙火腿」,為了讓我們了解而破格奉上這酥皮湯。
這個「Soupe aux Truffles de Foie Gras酥皮鵝肝黑松露牛肉清湯」,單看賣相已是100分。
酥皮不會因你弄穿了而崩塌,除非你將之推入湯內,否則堅挺結實,讓人拍手鼓掌。
最令我意外,是牛肉清湯清澈,這一定是經過多次過濾才有的效過。
而酥皮又是薄薄的,又不油不肥膩,就算酥皮推入湯內,一點也不會讓湯油膩就可知,是酥皮捲得極薄,然後一層層的加上去,才不會像吃皮,而是作為保溫作用。
>>寫到此,大家也明我有多興奮,那才是真正的酥皮湯。

再取一匙湯料,見到鵝肝和黑松露。
沒話說,鵝肝不單不肥膩,只留下豐厚感。
黑松露又多得以為是配菜,令人不得先為這個湯而鼓掌。
Gilles Reinhard 又不是他的師父Paul Bocuse。
其實這才是最難,他的師父是米芝蓮廚,如沒有能力又怎能讓米芝蓮師父接受。喝完這個湯就明白,何謂水準。
Gilles Reinhard 到5月4日才走,大家想一試還有機會,午餐去最抵,為起百幾蛟一個菜,沒有酥皮湯但仍是覺得抵。
只要一想,就算乘飛機去到法國也未必吃到,已值回票值。
感謝H ONE讓我見識,何是真正的美食。
還有甚麼?
明天繼續。

H one
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四樓4008號鋪
電話:(852) 2805-0638
*你看鵝肝一點也不少,而內裡的黑松露不單多,而且香氣四溢。究竟何是一級餐廳?此餐廳待客人用完此湯,由侍應用刀片將你檯上的酥皮碎刮到碟內清潔。
心中很感動,餐廳本來就應如此。


*鵝肝有成吋大小,絕不欺場。


*你也可看到酥皮絕對是神乎奇技,如不是大圍人在此,我一定吃清光酥皮。對不起,之後的菜我真的吃清光,這是對大廚最高致敬。

*這是午餐原有的「青豆凍湯配西班牙火腿」,一樣吸引!


*這是晚餐餐牌,讓人想去法國會一會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