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我本善良~ 連小孩也欺負我!!!

>>喜歡「我本善良」這個形容。
由小孩開始,家人已教導對人對事要寬容,有大容大,對人本要善良。
家人是以此作為身體力行目標,不怕別人目光只做認為是對的事。
當然,有時也會火大,家中先生小姐會按捺不住起火。
是啊,家族遺傳絕不小鳥,從前見他們有事不出聲,我更火大。
但只要是關於家人的,兩老寧可不做大好人,也要發火圍護家人平安。
前天在銀行見到父親少有地發火,其實他是有名的火車頭。
相信如家人我被欺負,家中母親大人也一定會悍圍我。
再想,如果是我的朋友,如見我被欺負或有事,也會為我出頭。
這就是親人朋友。
但當中是以人來決定吧。
有時想,主耶穌是如何對待。
衪沒有不重視任何人,但對與錯當中是沒有灰色線,只有一個是對的標準。
但對的標準之下,卻有大大的寬容網。
就只等待我們回頭。
只要這個方向想,就沒理由要憤怒或不快。
因神的愛,讓我們有回頭機會。
與衍姐姐友誼關心,如不是神的憐憫,我又如何得到,只因當年大家都是在職場上工作者,大家可以不理會對方,彼此行事作風也絕不相同。
但如不是衪給我機會,讓我仍活在世上,又如何可以與她相交,甚至我離開教會,盲摸摸地去地鐵時被人捉住,一看才知是她,原來她正準備回家。
巧合?
只要你一想,只要我不是去洗手間又要執拾,早早走人又如何會碰上她。
感謝神。
>>善良或許不合時宜,連小孩也找我欺負,有時想是否在面上刻了好欺負幾個字。
但又如何?
當見到身邊朋友,如不是這種我本善良,又如何成為她/他們的朋友。
善良是一種態度,但沒有神在當中,我們的善良也只是小眾。
因為善良由衪而來,不用再為因善良而自負也不會驕傲,因這都不是我自以為是的能力而來。
為何?
只要一想,當你不再善良時,如何可以自處。
因不是由我而來,今天可以輕鬆面對。
從不認為十架是輕鬆,當你一想主是如何在各各他上揹起這十架就明。
但衪卻為我們揹起。
沒有這橋樑,我們如何得救贖。
感謝感恩~
因為袮的信實,讓我看到人是如何,又因袮的安排,以為沒法過渡時,袮卻以袮的方法,讓我今天又可以活下去。
不是再用自己方法,而是跟隨袮的方法。
願繼續在主內保持這份善良,直到永遠!
阿門~



牧師の筆記簿(FB)
智慧是在於學習
善良是在於態度
......善良比智慧更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