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好戲連場~《私人訂制》P E R S O N A L T A I L O R 白百何三點式賣點外重要是向外挾戰


>>本來看此片時,沒有太大期望。
但一看有馮小剛已是大感興趣。
想不到編劇竟是王朔。
他是誰?
你可以自己尋找他是誰。
因為從前曾擁有他的書,後來不見了,故對於他有一定的偏愛。
簡言之,他的作品都是非一般作品。
故明白,為何馮小剛偏愛,也明白為何能有一大班明星捧場。
那好看嗎?
我個人就認為很好看。
而且一些場面更讓我突然流淚。
只是,非一般大家認為的大片格局,而是以荷里活式拍法,嬉笑怒罵方式去講一個關於中國的故事。
寫不同故事中,希望敘說現今中國人的故事。
或許你認為很多自說自話,又像是老生常談。
但馮小剛明顯是有野心去爭取更多人的視野,希望爭取外國市場。
這種說情的故事,中國人一樣可以拍得來。
這就是他的野心吧~
坦言,我很受~
雖然仍有沙石,但是有誠意去挑戰,總比一些韓國電影一樣大量抄襲,卻是像自己拍攝般,更讓我為他鼓掌。
>>其實導演也有擔心吧,才會讓兩位女主角要坦胸露臂且穿三點式。
要白百何穿三點式且大大露胸,絕對是賣點。
正如外國片也要金美倫自慰場面一樣,兩位女主角只是賣三點式已是小事。
其實,沒有這些場面也不減內容。
是啊,誰不想當有頭有面的人,但只要你懂計數也知,其實所謂的有錢人,單是每個月要供息已足夠人煩了。
是啊,對連吃飯也不足的中國人,又有誰有此心情。
不是很多人有錢?
就是啁~從來只有有錢人才會要「雅」。
要中國人拍一套賺錢電影不難。
那才是真正問題吧~
也是馮小剛想說的吧~
 

導演 馮小剛最新狂想諷刺喜劇
葛優 白百何 李小璐 鄭愷 助你夢想成真
《 私 人 訂 制 》P E R S O N A L T A I L O R
1月23日 夢想成真
 
故事大綱
願望規劃師楊重(葛優 飾)、情境設計師小白(白百何 飾)、夢境重建師小璐(李小璐 飾)與心靈麻醉師馬青(鄭愷 飾)四人組成的公司「私人訂制」,以「替他人圓夢」為自身業務,專門為不同客戶量身訂制「圓夢方案」,無論客戶的白日夢多奇葩、要求多嚴格,「圓夢四人組」統統來者不拒,甘願滿足客戶的任何需求,正如同公司的口號:「成全別人,噁心自己」!
一時間,許多心懷「奇葩夢」的客戶紛紛找上門,公司也接連面臨各種挑戰:一心想當烈士的陝西女青年(苗圃 飾);號稱全球最庸俗的導演(李誠儒飾)卻立志追求高雅品味;想要當清官的司機(范偉 飾)自願接受錢色誘惑;生日願望是想變成有錢人的河道清潔工人丹姐(宋丹丹 飾)等等… 尋夢者絡繹不絕,「圓夢四人組」誓要絞盡腦汁,為每一位客戶度身訂造最貼心的圓夢方案!
出品人 : 王中軍
聯合出品人 : 楊受成、成龍、劉光全、張蘇州、裘新、王一洋
監製 : 張大軍
導演 : 馮小剛
編劇 : 王朔
主演 : 葛優、白百何、李小璐、鄭愷、范偉、宋丹丹、李誠儒
友情客串 : 成龍、王寶強
類型 : 喜劇
級別 : I
片長 : 117.28分鐘
香港上映日期: 2014年1月23日
發行 : 英皇電影
 
葛優:從楊重到楊重
今次在電影《私人訂制》中,葛優飾演的角色名叫楊重,這與他之前在1998年的喜劇《頑主》中的角色名字相同;而這兩部電影,同樣出自著名編劇王朔之手。
葛優回憶道:「《頑主》這個電影對我來說是個特別重要的起點,也因為這個電影開始引起了觀眾們的注意。拍完這個電影以後,走在街上經常會有人直接叫我:楊重。我記得有一次騎自行車,有人看見我,很高興地喊:楊重!有人記著我電影裡面的名字。還有在吃飯的時候也有這種情況,有人注意到自己了,往這邊指指點點,因為剛放完《頑主》,被認出來了。當年還獲得了金雞獎的提名。」
不僅是從葛優的角色上,《私人訂制》中「私人訂制」這個公司的設定也與《頑主》中的「3T」公司類似。葛優說:「《頑主》裡有一個公司叫3T公司,替人排憂、替人解難、替人受過,這個概念與《私人訂制》差不多。同時馮小剛導演也表示過,《頑主》是師傅王朔的東西,現在到了《私人訂制》,就由徒弟來繼承和重新詮釋這個概念和想法。」
「《頑主》裡的楊重比《私人訂制》裡的楊重年紀要年輕,」葛優說道:「再一個就是,我從當時的員工升成了現在的經理。《頑主》裡討論的事兒與現在也不一樣,二十多年前說的那些事兒那些話題,跟現在肯定不一樣。」
「再一個不同的地方,《私人訂制》裡還換了新人了。白百何、李小璐、鄭愷,他們都是公司的新員工。接待的客人有了宋丹丹、李成儒、范偉,這些都是新客人。」
談到跟其他年輕演員合作,葛優幽默地表示:「白百何、李小璐、鄭愷他們,年輕,記台詞肯定比我強。我這次碰上很多的地方對白記不住,重來很多遍,他們卻沒問題。他們都說成熟的演員,對詞的時候交流交流,很快就合了拍了。」
與新生代初次合作就十分順利,與老戲骨們搭戲更是不在話下:「范偉老師已經拍過幾部電影了,演技已經不必再費口舌再去描述了,一定沒問題。這次是和宋丹丹老師合作的第二部戲。第一部是《我愛我家》,我演過兩集,這次隔了那麼長時間,宋丹丹老師來了,我看過她的小品,她太穩了,那麼多人在台上,完全不膽怯,這次合作也是。她是特別直率的一個人,沒有那麼多事兒,有什麼說什麼。有一次對詞兒,她說你這不對,你應該這麼說,顛倒一下好不好,我的台詞需要你先說出你的我才能對的上。年輕演員可能出於尊敬不好跟
我說,但是宋丹丹老師就很直接。李成儒老師合作過幾次,他很認真執著,老想著演戲的事兒。」
 
「總之,這些合作過的演員我都想再合作。」葛優說道。
 
葛優和馮小剛拍檔超過二十年,當被問到此刻最想跟馮小剛導演說句什麼時,葛優用最樸實的語言表達了對導演的關心:「20年過去了,我比馮小剛大一歲,奔60了,最想說的是:注意身體健康。你說馮小剛,已經這份兒上了,拍戲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你要注意身體。怎麼注意身體呢,能喝三兩的時候,不喝半斤;打高爾夫球輸贏不重要,再想摔杆兒,摔之前告訴我一聲,我上一邊兒接著去;拍戲的時候,多坐在那兒,不要總起身。」
「還有一個咱倆的事兒,」葛優繼續說道:「從91年開始《編輯部的故事》合作,逐漸逐漸地到後來各種片子,一共十部了,我這起飛跟你有關係,現在我起來了,降落的事兒,拜託你也得管。前二十年,我葛優起飛了,有馮小剛給的這麼多的機會,降落怎麼辦,這您得看著辦。後二十年,差不多的時候,咱們還能合作十部嗎,但願。」
在電影《甲方乙方》中有句經典的台詞:「1997年過去了,我很懷念它。」今次在《私人訂制》也有這麼一句:「2013年過去了,我有點兒害怕。」葛優表示「害怕」並不是消極悲觀,而是為了以後更好。「2013年,這一年過得還算平淡,遇到很多事兒,現在不跟大家說。」葛優用12個字描繪了自己的2013年:「不減當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照吃照喝。」
 
白百何:拍戲最大困難就是太開心
白百何是這樣描述自己所飾演的角色的:「小白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很可愛然後很直接的姑娘,在整個私人訂制的公司裡,她就是有話直說,和我生活中有些鬼馬的特點還是挺相似的,沒事插科啊,打諢啊,說個片湯話啊什麼的。」
白百何回想道,有一場戲是葛優問小璐解釋一下輕浮的定義,李小璐說「輕浮不會是活潑吧」,然後小白就特別說了一句「是不正經的活潑」。諸如此類的「爆肚」在戲中屢屢出現,白百何表示在電影播出以後「小白」這個角色會被大家冠以更加標準的定位。
當問到拍戲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時,白百何的回答有些讓人出乎意料——最大的困難就是「拍得太開心了,覺得我們這幫演員被導演慣壞了!」白百何回想道:「有一次看到葛優和李小璐兩個人穿著農民裝出來的時候,他們站在鏡頭前面笑,自己跟其他演員坐在監視器前面笑,就連攝影師也舉著攝影機一起笑。
此次《私人訂制》輾轉海口、蘇州、北京三地拍攝,對於不同的拍攝地點和選景,白百何也表示心境變化亦不同。
回想起在海口的拍攝,白百何表示那裡很陽光、很明媚,有時候初到現場,會有一種度假的錯覺。因為都是面朝大海在拍,休息的時候也都坐在海邊,很輕鬆,很悠閒。對於蘇州,她覺得蘇州整個城市都顯得「特別曖昧」,有時候會陰雨濛濛的,非常有江南的那種小情調。她也很喜歡當時在蘇州住的院子,演員們時不時會到樓下租自行車在院子裡騎,院子裡面還有兩隻天鵝,一黑一白十分優雅。北京總是給人一種特別忙碌的感覺,回到北京大家就沒有一種住在一起拍戲的感覺,都自己住在家裡面,每天拍戲時再去現場,跟以往拍戲就差不多了。回到北京才真正覺得是在拍戲,之前一直覺得像是在旅遊。
 
和葛優老師的戲不多,白百何對此有很大的意見,就是沒有演夠。白百何評價道葛優是一個特別沉著特別冷靜的喜劇演員,無論其他演員們怎麼笑,他都不笑,一直都很淡定:「葛老師自己有自成一派的風格,所以說他永遠就是他。他人很隨和,我們經常要求他來給我們說戲,我們跟他對戲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大家都希望他能給我們多說兩句,他來給我們說的時候都特別小心翼翼,特別客氣,生怕傷了我們,他不會直接說這個地方怎麼怎麼樣,有時候他甚至太羞澀,不好意思來和你說,他就親自去找導演。」
除了葛優老師,白百何表示與戲中其他主演們的合作也很開心、很過癮。《私人訂制》是白百何與鄭愷的第二次合作,百何誇讚道一直很喜歡鄭愷的表演方式,覺得他「很現代」,和他搭戲特別舒服;和李小璐是第一次搭戲,感覺小璐特別可愛特別「卡哇伊」,跟自己的性格完全不同。提到與李誠儒、宋丹丹、范偉、還有苗圃這些前輩的合作,白百何覺得看到幾位前輩的表演活像武林高手,每個人自成一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絕活!
 
李小璐:帶著BB去拍戲
李小璐此次在《私人訂制》中飾演的角色就叫「小璐」,是私人訂制公司的一個職員,職銜是「夢境重建師」,負責了解客戶去重建夢境。
李小璐坦言道,扮演這個角色這戲對她得挑戰特別大:「因為我以前演電視劇比較多,特別是前兩年拍的小媳婦比較多,但是呢,這個戲給了我很多的挑戰,無論是在表演要求上,或是在角色轉變上。我在《私人訂制》裡要扮演很多不同的人,他們造型不同、性格迥異,所以我覺得是一個特別過癮而且有挑戰的角色。」
在《私人訂制》中,李小璐是個特別嫵媚的女孩兒,「媚度」的拿捏對李小璐來說也是個不小的挑戰。李小璐還提到了產後拍水中戲的煩惱:「對我來說,剛生完寶寶,所以不知道體力能不能完全恢復,但是還是勇敢地去做了。三亞有一場跳水戲,蘇州還有一場跳水戲,還是挺辛苦的,但是導演特別心疼我,在拍完那個戲之後給我發了一條短信,說因為水涼,讓我不要怪他,我覺得還是很貼心的。」
「我覺得最難忘的就是我的陝西扮相,」李小璐說:「在扮演那個陝西大嬸時,我完全不用顧及自己的形象,玩兒得很開心。扮完那個妝以後,導演拿眉筆在我臉上畫了一個特別大的痣,特別好玩,看見葛優老師,跟我一樣也扮成那個樣子,我們倆笑得都不行了,拍了很多照片。到了真正拍的時候,完全就放鬆了,那些臺詞,到現在我都忘不了,我相信這個戲應該會引起很多老百姓的共鳴。」
李小璐在接受採訪時笑稱:「所有場景都是很舒服的,像觀瀾湖,我住的房間一開窗戶就是高爾夫球場綠地。拍戲的時候我還帶著寶寶,一開始還害怕給劇組添麻煩,但是很快寶寶就適應了,他很喜歡那樣的環境;在三亞的時候,有海,有陽光,寶寶也在那裡曬黑了,就是很愉快,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蘇州園林也很漂亮,我們在一個非常大的園林區的酒店裡面拍,所以也很舒服,每天都不會很累,北京就是自己的家,更自在一點。」李小璐笑稱,整個拍攝過程都很開心,就像旅遊一樣。
「非常榮幸和馮小剛導演合作,從小看馮導的電影長大的,他的所有作品我都印象深刻、非常喜歡。」李小璐毫不掩飾對導演的崇敬之情。「導演是一個對表演、對色彩都非常精通的人。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去看剪片,他都不看畫面,在調那個畫面的顏色,他說前一個後一個光需要調,他說加點藍加點綠提亮什麼,他對色彩的感知能力特別強,他什麼都特別精通,在表演這方面,他會很直接的告訴你,什麼是他想要的,什麼是他不想要的,什麼對你好,什麼對你不好,所以這一點,我非常感謝他。」
在合作之前,李小璐覺得可能會與馮導有一點距離感,但是合作之後就完全沒有距離感了:「雖然工作的時候不敢和他開玩笑,其實私底下導演是一個很親切的人,有的時候甚至還挺調皮的,很愛開玩笑,一點也不像他現在的年紀。」
李小璐坦言道:「我記得有一次我跟葛優老師拍一場游泳池的戲,當時我要穿著泳裝,那時候天氣還是特別冷,他的手是涼的,每拍一個鏡頭之前他都一直在搓自己的手,把手搓暖了,才會扶到我肩上,從細節感覺到他們都非常善良,就是感覺越是有身份的人越是很隨和。」
 
鄭愷:小病小痛纏身
鄭愷此次在《私人訂制》中飾演的角色叫「馬青」,是私人訂制公司的一個職員,職銜是「心靈麻醉師」,負責對客戶進行心靈催眠。「這次和葛優大爺、白百何、李小璐,我們四個人組成了一個私人訂制公司,專門替別人去實現夢想。我們四個有點到處忽悠的意思,給人出餿主意,雖然也是出於好心,但有時候難免好心辦壞事,中間鬧出了很多的笑話。」對於第一次出演馮導喜劇,鄭愷表示一開始並不習慣:「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馮小剛
導演,以往儘管演過喜劇,確實有很大的不一樣,尤其又和葛優大爺這樣的的喜劇前輩戲,剛開始有點找不到套路,但是後來慢慢的習慣了。其實馮導的風格既要自然又不失誇張,在這個中間要轉換得很自然,不能轉得很硬。這個過程的確讓我學了不少東西,不光是演戲上的,還是做人方面的,確實這三個月拍下來我覺得對我收穫非常大。」
鄭愷在拍攝時遭遇過小病小災:「在海口的時候我病了,因為第一天到海口時,我看到我的房間裡有一個四角大浴缸,非常興奮,於是進去泡了半小時,出來之後就病了。整個在海口感覺就是病的,到了三亞就是又熱又曬。」
 
《私人訂制》此次的拍攝跨越大半個中國,從海南到蘇州再到北京,慢慢的北上,在海南已經拍到馬上就要熱起來了的時候,整個劇組就馬不停蹄轉場蘇州。「蘇州就是很涼快,很舒服,空氣很新鮮,吃的也很好,可能離我的家鄉比較近吧,我吃的比較習慣。」鄭愷表示。在北京的拍攝,最令鄭愷印象深刻的是划船:「剛開始他們問我會不會劃那個雙槳船時,我說有什麼難的,我會。第二天上去,還真不是那麼俐落,左邊右邊拐彎倒車,得控制的很精准,而且那天還有風,風一吹船還動,控制起來還真不容易。然後呢,我記得那天是早上,我面對著陽光,白百何背對著陽光,那一早上,我整個上半身被曬黑了兩度,回去之後胳膊酸疼。」
「葛優老師跟我生日差兩天,白羊座,所以從星座來說我和他有相像的地方,都是比較開朗活潑,」鄭愷說道:「葛大爺有時候很調皮,但是為人很厚道,面對誰都不覺得自己是個大腕,就覺得是一個普通演員,每天在現場都會主動給我們打招呼。」
鄭愷同時還評價葛優特別親力親為:「葛大爺不太需要有人伺候著他,甚至打飯換衣服都是自己來,沒有什麼距離感。我們剛開始進組的時候,聽見葛大爺在對詞,當時就覺得是在看電影了,感覺旁邊放著一部電影了,他的喜劇的風格是有一點冷幽默,沒有那麼激烈,但是節奏把握的很好,讓人從心底的想發笑。」對於公司另外兩位女成員,鄭愷評價道:「其實我覺得這倆女孩的形象,性格差別挺大的。小璐就是古靈精怪,憋著小壞;白百何本身就是一個大高個兒,大大咧咧的,有時候傻傻的,笑起來很可愛。」
若果現實生活中同樣有「好夢一日遊」,鄭愷會如何選擇?他表示:「還是算了吧。夢再美也是夢,就像戲裡面的丹丹姐的那個夢,做得那麼的富麗堂皇,但當卸去浮華,回歸到生活時,她還是一個普通人,那種失落那種落差還是挺大的。如果真說讓我好夢一日遊,你說一天環遊世界可能嗎?」
 
導演介紹:馮小剛
1958年出生於北京,中國電影導演、編劇。馮小剛作品風格以京味兒喜劇著稱,在業界享有賀歲片之父的美譽。其導演過的電影總票房超過20億,是中國內地最具有電影票房號召力的導演之一。近年主要電影作品有:《甲方乙方》、《集結號》、《大腕》、《非誠勿擾》、《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等。連續四年獲得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三屆百花獎、一屆金雞獎)最佳導演獎。2013年7月12日下午,央視正式宣佈馮小剛擔任中央電視臺2014年春節
聯歡晚會總導演。
代表作:《甲方乙方》、《不見不散》、《沒完沒了》、《大腕兒》、《手機》、《天下無賊》、《夜宴》、《集結號》、《唐山大地震》、《非誠勿擾1、2》、《一九四二》等
 
演員介紹:葛優
中國著名影視男演員。1957年出生於北京。因受其父葛存壯的影響,自幼酷愛文藝。葛
優稱得上當今中國最優秀的男演員之一,曾3次奪得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主角;1993年
主演的《大撒把》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1994年主演張藝謀執導的電影《活
著》,榮獲第47屆坎城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是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演員;又憑藉
《甲方乙方》、《大腕》、《趙氏孤兒》等影片多次榮獲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受歡迎男
演員獎。
代表作:《活著》、《大撒把》、《甲方乙方》、《沒完沒了》、《不見不散》、《手機》、《天下無賊》、《夜宴》、《非誠勿擾1、2》等。
 
演員介紹:白百何
中國女演員。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2006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音樂劇班。
因主演《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我的青春誰做主》和《家的N次方》等熱播劇為觀眾熟
知。2011年憑藉電影《失戀33天》走紅,並於次年榮獲第31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獎,其後挑大樑的影片《分手合約》和《被偷走的那五年》票房均過億,被封「治癒系女
王」。
代表作:《失戀33天》、《分手合約》、《被偷走的那五年》、《我的青春誰做主》、
《家,N次方》、《浮沉》等。
 
演員介紹:李小璐
中國女演員。出生於安慶,畢業於北京美國英語語言學院。3歲參演電影《小島》,並
從此進入演藝界。因出演電視劇《都是天使惹的禍》一舉成名。憑藉電影《天浴》《戀
愛地圖》獲得台灣電影金馬獎、法國首屆亞洲電影節、羅馬尼亞國際電影節三項最佳女
主角影后桂冠,是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及首位獲獎的大陸女演員。另外《絕世雙
驕》、《八大豪俠》、《少年張三豐》、《奮鬥》等等多部熱播劇中,李小璐亦擔任
重要角色。
代表作:《夜店》、《人在囧途》、《奮鬥》、《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
 
演員介紹:鄭愷
劇學院表演系,現任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演員。現為華誼兄弟文化經紀有限公司旗下藝人,人稱中國內地新生代85後男演員、主持人,祖籍浙江杭州,出生在上海,畢業於上海戲
,受到不少年輕人的歡迎。 “廣告小天王”主演電視劇有《離婚前規則》、《我的青
春在延安》、《離愛》、《愛的秘笈》、《夢回唐朝》。2013年在趙薇導演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飾演許開陽,和章子怡合作的《非常幸運》中飾演阿寶。
代表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非常幸運》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