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試煉和苦難是上帝所應許的賜福的一部分

*圖片:alice
 
>>昨天家中要為過年執拾,真的搬屋搬廠搬寫字樓,晚上和家人吃飯時已疲倦得想大叫。
見到這張相就很想再和大人去吃,在這個景觀下吃飯,真的讓一家人大悅。
當然,圖中的不是我家人,因為父親要用腳架,當然沒法到此觀坐。
單看圖片已可以回憶當天一家人一起晚飯的時光。
是,珍惜就是如此。
>>家中兩位大人很好,就算幫助清潔的姐姐,常說大人很好人,我們兩母女的感情讓她印象極深。
我沒說,世上又怎會有沒吵架的父母女,只是所謂吵架,是大家思想意見不合,又或大家想法不同,只要大家退一步,自然海闊天空。
從前以為只要啞忍,事情總會過去。
現在反而是刻意表達,即要吵就吵,因為過了一刻情緒,大家自然沒有事。
而且,就算家人,又不是你自己,別人又怎會知你想怎樣。
更何況家人。
同樣,家人又不是你,又怎知你的想法。
為何要大家估來估去,不如直言吧~
這是我和家人相處方法,不管情況如何,用智慧去直言,而且如聖經所言,不要含怒到日落,親人又何需記著不快事,反正是家人,他們一樣接受你。
就像天上的阿爸父一樣,又何曾記我們的過。
於是,我們又怎能記別人的不好。
>>不是說的背包失而復得?
只是如此?
那便看不到恩典。
恩典不是你想要甚麼得甚麼,而是因為經歷恩典而尊從衪。
當得到背包的翌日早上,便陪父親大人過海見老人科醫生,在的士上與健談的司機傾談時,說到他也是信耶穌,更與父母談了幾句救恩。
當時心已在感謝神。
是啊,這就是恩典。
從恩典中,讓我看到神。
這才是真正的戲肉。
>>在面對生活時的衝擊,讓我明白過去為何總是撞向一方,力不從心是一回事,但從沒想過是否衪想我走的路,這才是問題。
就算走過,沒有以衪為先,也是另一問題。
不是我有多叻,而是因過去的日子讓我明白,為何總是看不明聖經。
就像你在日本說印度話,當然不明對方說甚麼。
只要你將頻道轉回衪的說話便會明白。
願大家天天都以衪的話為樂~
阿門~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試煉和苦難是
上帝所應許的賜福的一部分;
讓我們今天為
試煉和苦難而讚美感謝祂。讓我們相信:
“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賽廿六3)
照片拍攝(Weiwei Lin)


福音台(facebook)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何志滌牧師 Peter Chi Dik Ho(facebook)
委身的再思
偶而聽到同年齡、不同行業的朋友不約而同說「我們年輕時候比現今年輕人更努力。」有一位醫生朋友說他剛畢業受訓很多時候會在醫院不停工作54小時。今天若工作36小時已經不斷埋怨.
我相信不同時代不應該作任何比較,問題是常常要反問自己是否已經盡力?當然,可能不同人對盡力也有不同的程度和要求,這也是中國人所說:「人比人,比死人。」不要比較、問心無愧、盡力而為已經足夠。
聖經說:「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10: 38)很明顯,背起十字架跟隨主是很清楚要委身的提醒。當我思考「背著他的十字」的「他」,是指向「自己」。我繼續的默想「十字架」,我想起耶穌基督釘十字架的時候,祂旁邊有兩位強盜也是釘十字架.十字架在羅馬時代是一種刑俱,我相信這兩位強盜的十字架與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無論大小和重量應該不會相差太遠.但是,每當想到十字架,都會想到比較負面:「很重」、「太大」、「為何是我背負」、「不方便」等.
有一個故事提到有一個人在背負十字架的時候常常埋怨.有一天,他背著十字架進入曠野,烈日之下非常的辛苦.他不自覺地把十字架插在沙土中,發現陽光下的十字架有一陰影,他反而享受到十字架影子下的涼快.他又背著十字架去一個地方需要過一條小橋,碰巧這橋因被颱風吹斷,在沒有辦法下突然想到把十字架放下,成為一條橋,可以到目的地.
我們常常以為委身一定是很辛苦.只是,能夠事奉創造天地的神是何等的福氣.若以另一個角度看事奉,心態已經會有所改變,就會更喜樂.讓我們學習換一個角度看同一件事,世界可能會更美.(歡迎網上轉載)



牧師の筆記簿(facebook)
信心不是沒有憑據的相信
因為祂就是憑據.......
信心是沒有保留依靠



我是基督徒(facebook)
上帝確實就在這裡
因你的恩惠我們崇拜你
來崇拜你成為讚美器皿



LOGOS 即時經文(facebook)
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不願意對耶穌的呼召作出單純的服從,他有的只是廉價的恩典,是無用的。當人覺得自己的信心軟弱時,其實要認真地服從呼召作門徒,只有這樣,才可得著堅固的信心。
他只做一件事:向上帝禱告
http://goo.gl/O5TsQW


基督日報 The Gospel Herald(facebook)
確信我們所相信的獨一真神乃是那位三位一體的真神─聖父、聖子、聖靈;全宇宙只有一位真神,祂有三個位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