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盧海鵬、邵音音連環爆粗怒插「梁震嬰」



改編自風靡海峽兩岸、香港著名作家李碧華《夜》系列原著小說,集合本地台前幕後最強金像班底,
將會分成《迷離夜》及《奇幻夜》分兩集推出,第一集《迷離夜》率先在7月11日上映,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盧海鵬和邵音音的對手戲,片中兩人不斷爆粗,怒X「梁震嬰」!
 
電影《迷離夜》由三個單元故事組成,由陳果執導的單元中,盧海鵬飾演一個江湖大佬,專程前往銅鑼灣鵝頸橋,
找邵音音飾演的婆婆幫忙打小人。邵音音先叫他寫下自己名字,一看原來是「梁震嬰」,忍唔住爆笑!
 
盧海鵬即時尷尬回應:「咪咁大聲啦,唏!鬼叫個X樣同我同名同姓咩?」
 之後二人繼續意有所指,強力抽水——
 邵:「你(指梁震嬰)搵咁多錢做乜X野呀?」
盧:「咁你搵咁多錢又做乜X野呢?」
邵:「我幫你消災嘛!」
盧:「我幫香港消災嘛!」
邵:「消你老母呀!哈哈哈哈!」
 
導演陳果:香港有創作自由!
根據李碧華的原著小說,盧海鵬飾演的角色只是一個江湖大佬,並沒有特別註明叫「梁震嬰」;完全是導演陳果在拍攝現場,突然加上的神來之筆。
他表示:「當時我們在銅鑼灣鵝頸橋拍攝,見到鵬哥真人好過癮,又想為電影加添一些時代氣息,於是貪得意加上『梁震嬰』。」
 
若然現實生活中的大人物一時諗唔開,對號入座,甚至採取進一步行動,會否擔心後果?
陳果斬釘截鐵地表示:「其他人唔知,我自己就完全冇驚過。香港跟內地巿場唔同,就係我地擁有創作自由,甚麼題材都可以拍,可以講。
《迷離夜》是一部100%香港人電影,身為導演,唔可以??自我審查,未打先縮。若果玩?都唔得,或者咁都玩唔起,我會覺得『唔係呀話?』
因為身為政治人物,最緊要有胸襟!」
 
原作者李碧華:放棄大陸巿場,就是拒絕妥協!

原作者李碧華亦非常支持,寧願放棄龐大的內地巿場,亦不願意向現實妥協。
她在專欄中表示:「中國大陸禁拍的題材很多… 最忌諱的top 3,是(一)鬼、(二)雞、(三)毒。很好笑,這三樣,基本上全國氾濫。」
 
最後李碧華表明立場,表示《迷離夜》和《奇幻夜》兩部電影,打從一開始就是拍給香港人看的港產鬼片,絕不會覬覦內地巿場:
「如果不願意妥協,不肯依照當局的想法改、改、改,按既定方針改、改、改,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放棄大陸巿場,很簡單。」
 
  迷離夜 上映日期:上映中
 奇幻夜  上映日期:    2013年8月8日
 
盧海鵬、邵音音片段:http://youtu.be/Bb-4afrzHd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