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松田優作的《其後》如換了梁朝偉又如何?



>>原來,我真的年紀大了。
從前看《其後》,印象深但與今天我再看是兩回事。
森田導演拍時不是讓少年人看,就算看也是告訴年青人,不要浪費時間。
否則,將來一定後悔。
就是如此。
走時,剛有三位年青人在前面討論此片,聽他們分析片內容時,心中不禁一笑。
希望他們未明的,到年老時會明白。
人想不要後悔,就要好好尊重自己決定,不要三心兩意也不要以為可以讓愛。
這句:「未老莫還鄉,還鄉需斷腸」。
又出現廣告這句話:「由小男生成為大男人。」
當時還未明,今天明白。
這就是人生。
沒多少人像松田優作般可以選下一個人生。
>>一面看,想回之前收到資料說《一代宗師》音樂以此片作為藍本。
看完,更加想補加一句:「何止音樂!」
只可以說,重溫《其後》才明白,原來此片影響王家衛與梁朝偉。
不單是一套片,而是很多片也由此片而誕生。
明白,《一代宗師》刪除江湖打鬥,根本就是另一套中國版《其後》。
幸好,我們有梁朝偉,否則又怎能有中國版松田優作。
又,幸好我們有張曼玉,否則何來可以與藤谷美和子抗衡。
其實戲中的松田優作,就是日本版的「ISLAND」。
但與郭晉安一樣,「ISLAND」最後也失手。
我補充,這兩個自以為「ISLAND」的男人,只是未遇上他們的大橋,於是一遇上就失手了。
說到底,其實是因為兩人都是好男人才失手。
否則,他們只會口中說說,繼續讓自己做「孤島」,而不是願意走多一步,由小男生負起成為男人。
>>今天我終於明白,為何說是由小男生變成大男人,其實都是要他們願意才有此結果。
原來,我真的老了。
《其後》讓我明白,只有上年紀後才知,不要讓自己一再後悔。
老友,走前多一步吧!人生只可以活一次,不要再給自己理由躲在安全地方。
踏出一步是要勇氣,但繼續躲在小世界內快活,很快便一生了。
祝.願你早日踏出這步,走上真男人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