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Amos 3:3......可否讓我一說信仰?!



>>這是有趣的事。
一向重視信仰也重視神的友人,如看到我這樣寫,一定又想你又想說甚麼。
我真的如此讓人不安,總是以為我口出狂言?!^^
>>今天回教會後,回家途中已想寫自己信仰歷程。
不是看不起別人或神。
而是經歷過的,不說輪到我有禍了!
>>今天在網上看到FB,見到有人留下英文 「Get into agreement with God! (Amos 3:3)」。
好奇上網一查,原來原文如下。
<< 阿 摩 司 書 3 >>
1以 色 列 人 哪 , 你 們 全 家 是 我 從 埃 及 地 領 上 來 的 , 當 聽 耶 和 華 攻 擊 你 們 的 話 :
2在 地 上 萬 族 中 , 我 只 認 識 你 們 ; 因 此 , 我 必 追 討 你 們 的 一 切 罪 孽 。
3二 人 若 不 同 心 , 豈 能 同 行 呢 ?
>>明白啊,也不用對號入座以為我說的是一些人。
其實過去遇上太多這類人了。
不要緊,主自會用其方法解決。
我又知?
當然,如果有人花了數十年也看不明聖經,也不明衪的說話,就明我絕對有資格說。
我難與人相處?
從前也有困擾過。
現在沒有,自從由醫院回來後,一切彷彿改變了。
在醫院時經過大難?
沒有啊。
回想,比很多人只是少事一件。
但去年如沒有經過,我便不明何為生命也不明白如何在主主權中活過來。
一切也不重要,衪才重要。
之後,簡直讓人震驚,從前看不明的聖經,今天竟然明白過來。
不是老師不是教會牧者,與任何人無關,只是衪讓我明白。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聽到衪的話,但要看得明聖經,那絕不是一兩次就由人教懂。
一眾牧者教導當然重要,很多主說話經由他們明白。
但多年來聽不明看不懂的我,是需要一次轉機。
真正認識神,才明白衪的話。
>>我就是經過,才可以說。
也記不起由何時開始,看聖經時有全新的角度。
即不是用我的腦袋去明白,而是衪讓你明白。
很玄?不,很簡單,如你不是用神的耳筒,基本上是聽不到衪的頻道。
>>我很屬靈嗎?
當然不!
我想說的,是如你有任何問題,要尋求教會的協助指引,因他們是被主所認同。
但我們與主的關係,是我們與主之間的,這是由默想之後發生。
背金句讓我睡得香甜。
但晚上靈修,與神對話後,讓我更明白,非要讀聖經不可。
好了,當你願意行近一步,知道看不明時,不斷去向衪查問,找尋當中意思,往往有意料之外的得著。
尋求就尋見,叩門就開門。
就是如此。
>>我想說的是,一切都不是憑一己之力可以明白。
原來,要看得明,很簡單只需放開手,由衪帶領,自然明白。
不怕自以為是,了解錯嗎?
怕啊,故人不可以離開衪,也不可以離開教會。
否則,只是自說自話。
>>看見新聞知道有其他牧者,竟然叛教去了異端,不很久明白只有基督教才是最終點。
當然有些人視為背叛,也有些人認為牧者不可信任。
莫名其妙。
平信途何時如此自視,要嬲怒難過的是神啊~
何時輪到我們。
我們信任對方啊~
真的自大,最難過應是這牧者及神。
我們憑甚麼。
莫名其妙。
不怕因而人少了嗎?
那是另一件事,是信徒信主的心不堅定,與牧者何干?
我們信的是神不是傳道人或牧者!!!!
何況對方為何作出此行為,與我們何干?!
我們信的是主耶穌,不是信人啊~
主為何要讓對方作出背叛?
要釋經者再回答,但我只想問,為何牧者會變成天下無敵的鐵甲無敵。
人若如此想,也是一個機會重新調教,我們信的是甚麼!?
是超人?又還是神。
那我們又何需跟隨傳道者?
如連教會的頭也不信,想問我們信的是甚麼。
人真的變得如此,難為神及牧者們。
原來人比神更重要。
牧者有錯也跟隨嗎?
我們先弄好目標,要跟隨的是誰?!
很簡單,只要為問題祈禱便可以了,不用多事。
有問題還跟嗎?
當然不,只要將問題交回給主就可以了。
憑甚麼由連一條頭髮要加要減也不行的我們,去決定明天。
如真的,才是神最不想見到吧!
>>在FB看到這幾句,像是說領導者有問題,便不用再信。
對不起,我這天看到的反而是我們。
「以 色 列 人 哪 , 你 們 全 家 是 我 從 埃 及 地 領 上 來 的 , 當 聽 耶 和 華 攻 擊 你 們 的 話 :
在 地 上 萬 族 中 , 我 只 認 識 你 們 ; 因 此 , 我 必 追 討 你 們 的 一 切 罪 孽 。
二 人 若 不 同 心 , 豈 能 同 行 呢 ?」
只要換一個角度,二人如是我們,又如何?
神未棄絕我們,我們先怕得四處走。
又讓我想起當日咬了一口的倉鼠。
明明自己做錯事,卻怕得四處躲。
二人,是我們也行。
幸好我們不是信牧者,而是信神,從來是一眾牧者所想的方向。
不過,連神指派為衪作工的也不相信,我們還可以信甚麼。
如此這般,也是衪讓我經歷過來。
連衪指派的人也不相信,我們還可信甚麼。
>>其實只要打開心窗,人可以聽到神的話。
如見到別人的問題,只要為對方祈禱就足夠了。
為何?不用審判?
只要你一想,我們憑甚麼?
如別人的罪也沒法包容,他朝主如用同一角度看我們,那時真的明白,我們今天憑甚麼審判別人。
感謝感恩~想起都一身冷汗。
就如當天對東方閃電者說:「早日信耶穌吧!」

>>這邊寫完另一邊就看到以下的每日靈修,唉~不用對號入座,是主要我好好讀經!^^

長老必須堅守純正的教議

提多書 1:9 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

也就是說,長老必須能夠堅守聖經所教的信息。這種堅持反映出深深的信,遵重神的道高于人的觀點,有些人沒有這種堅忍。這對擔當宗教職位的人來說特別重要,這些職位有使人自高的誘惑,并因此篡改真道以討人的歡心。

對于好的教導的衡量不在于其是否使人舒心,而在于其是不是純正──符合聖經的本意和應用。“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于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 3:16-17】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痒,就隨從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師傅,并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摩太後書 4:2-4】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 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