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好戲連場~ 《一切從音樂再開始》(Begin Again) 訴說一個一個動人故事 因愛情而失意 因音樂而相遇

>>電影應該是在戲院睇。
這套片是一個例子。
>>不好看?是很好看,是近期很好的電影。
不會為了大眾,而是讓電影自己生存。
此片就是如此。
片中有嘗試以不同角度切入,同一件事不同人有不同反應。
你看為緣份,其實在別人世界又是另一回事。
但此片是在訴說一個故事,一個動人故事。
男女主角是否在一起,根本不重要。
重要,是兩人也為對方付出過。
>>這是兩人在身邊人中感受不到的,最後一個之後改變另一個依然。
於是,結局各異。
重要嗎?兩人享過的浪漫,又豈是一般人所能領會。
浪漫不是口中說說。
看他們如何用耳機聽歌,這種浪漫又豈是簡單地說。
如果你是主角,又會用多少錢出唱片?
但先要有一個如此製作人,而且仲要有如此班底。
難?唔難~
只要你認識一個如此的人,而呢個人又鍾意你先有故事。
年青與年長沒有分別,都是找尋一個可以愛的人。
 
 

《一奏傾情》編導 約翰卡尼 John Carney 自編自導浪漫之作
《離奇復仇事件》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新星 希莉施丹菲 Hailee Steinfeld
《真的戀愛了》姬拉麗莉 Keira Knightley
《復仇者聯盟》《非常盜》麥克雷法路 Mark Ruffalo
美國樂隊Maroon 5 主音 Adam Levine
《小人國大歷險》占士高登 James Corden
《盜海狙擊》嘉芙蓮堅娜Catherine Keener
格林美音樂獎得主 CeeLo Green
因愛情而失意 因音樂而相遇
弦途未晚 生命因你更動聽
 
《一切從音樂再開始》(Begin Again)
導演:約翰卡尼
演員:姬拉麗莉、麥克雷法路、Adam Levine、希莉施丹菲、占士高登
、CeeLo Green、嘉芙蓮堅娜
上映日期:2014-9-4
片種:劇情/音樂
片長:104分鐘
級別:IIB
發行︰Golden Scene
 
電影簡介
《一奏傾情》編導約翰卡尼(John Carney)再次自編自導又一浪漫之作,《一切從音樂再開始》(Begin Again)故事講述兩顆破碎迷失的心在人生的谷底遇上,並透過音樂重新開始,重新出發。由《真的戀愛了》姬拉麗莉(Keira Knightley)、《復仇者聯盟》《非常盜》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美國樂隊Maroon 5主音Adam Levine、《離奇復仇事件》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新星希莉施丹菲(Hailee Steinfeld)及格林美音樂獎得主CeeLo Green等主演,各人大展音樂與歌唱才華,一首首觸動人心的樂曲,再次令人一聽傾情。
故事大綱
姬達(姬拉麗莉 飾)與讀書時代已開始交往的男友戴夫(Adam Levine 飾)共渡了多個浪漫寒暑,更是音樂創作上的最佳夥伴,共同追求音樂理想多年,戴夫終於得到了唱片公司賞識,斷然前往紐約發展音樂事業,更一舉成名。眼前五光十色的世界與星光大道,令戴夫跟姬達的距離越拉越遠,飽受困擾與情傷的姬達,世界頓時變得黯淡無光,直到一次在酒吧演唱她創作的失戀情歌,其音樂天份深深迷倒了台下的潦倒唱片製作人丹(麥克雷法路 飾)......音樂把兩個失意的人連繫起來,一次偶遇令兩傷心人重新出發,在紐約展開一段令人一聽傾情的音樂故事。
 
《一奏傾情》編導再奏動人樂章
莎士比亞在400多年前曾經這樣寫過:「如果音樂是愛情之糧,奏下去。」(If music be the food of love, play on.),這句說明提醒著我們,音樂比起一般的話語更能觸動我們的情緒與感覺,因此,電影也運用音樂的力量去捕捉和提昇影像向觀眾傳達的信息。2006年《一奏傾情》(Once)編導約翰卡尼(John Carney)深明此道理,《一奏傾情》當年閃耀辛丹斯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l),並奪得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的最佳外語片獎、原聲大碟獲得格林美獎(Grammy
Award)提名、而由兩位主角Glen Hansard和馬克塔伊格洛娃(Markéta Irglová)創作與主唱的主題曲《Falling Slowing》更贏得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殊榮。根據電影改編的舞台劇,繼而也成為了東尼獎(Tony Award)最佳音樂劇。約翰卡尼的新作《一切從音樂再開始》(Begin Again)來到紐約,故事再次見證著音樂如何改變兩個迷失的人的命運。過氣唱片製作人丹(麥克雷法路 飾)處於事業婚姻兩失意,跟女兒又有嚴重代溝,但在他最潦倒沮喪的時刻,他在酒吧聽到姬達(姬拉麗莉 飾)在台上獻唱一首非常動人的歌。這位不知名的音樂人,因為失戀帶來的心痛與困擾,令她處於放棄音樂夢的邊緣。丹與姬達這兩個本身沒有任何共通點的人,因著一首歌而連在一起,而他們由音樂上的合作開始,發展出深刻的友情,人生也產生了預期以外的改變。
 
約翰卡尼說,本片的意念本來是以姬達和她的音樂人男友戴夫(Maroon 5主音Adam Levine 飾)的關係作主軸,他說:「我想寫一對在同一個藝術領域發展的戀人,當其中一人比另外一位早成功、成名,他們的關係會怎樣改變。當名利介入,兩個人的親密關係、互信和忠誠,會變成怎樣?」約翰卡尼以他作為專業音樂人的經驗來幫助他構想這個故事中的各種複雜關係與狀況:「我從事電視電影業之前,見盡了A&R(Artist & Repertoire - 唱片公司中負責發掘、訓練歌手或藝人的部門)與出版唱片過程中的各種人與事,我就想,那些A&R人現在在哪?那些在1990年代在愛爾蘭找下一隊U2的A&R人呢?現在音樂業改變了那麼多,他們在哪?一於找一位當年的A&R人,看看他現在怎樣,當90年代的音樂製作人遇上新世代、懂得用她的電腦來錄音混音的年輕女歌手,會發生甚麼事?」
飾演丹的麥克雷法路說:「約翰是個很有才華的導演,我很喜歡《一奏傾情》,他把音樂自然地融入電影當中,不會拍得像傳統的歌舞劇,簡直就是音樂電影世界的John Cassevetes。」
飾演姬達的姬拉麗莉坦言她向來多拍古裝片,她笑說:「我過去五年演過的角色完全蠶蝕我的個性,於是我決定要演一些不用再經歷情緒崩潰和死亡的角色。今次的角色都要面對情緒崩陷,但最後卻是充滿希望的,這樣正面的作品是很難得的。」
 
新鮮演員組合難得一見 姬拉麗莉再展歌喉
丹與姬達的關係非常錯綜複雜,丹正嘗試挽救他與美簾(嘉芙蓮堅娜 飾)的婚姻,而姬達則希望她與突然成名的男友戴夫的感情可以經得起名與利的考驗。故事並不是簡單「正路」地描寫丹與姬達兩個同是天涯淪落人如何成為朋友再發展為情侶,他倆間有很強而且互相改變著對方人生的聯繫,當中的改變和發展都是充滿驚喜的。二人有著共同目標,就是為姬達灌錄唱片,但最瘋狂的是要在戶外錄音,以紐約市的聲音和節奏作為音樂背景。在過程中,他們漸漸捲入了對方的情感生活,分不清朋友、工作夥伴、戀人的界線。姬拉麗莉說:「他們的關係是奇怪的,他們本身是不搭配不相襯的兩類人,只是他們湊巧地在人生中奇妙的時刻遇上對方,正好成為了互相最需要的人。」
有著如此獨特且有力的劇本,約翰卡尼成功地吸引了資深戲骨與新鮮演員一同參與這電影,監製Anthony Bregman說:「我們有一個難以置信的新鮮組合,除了從影多年的麥克雷法路和嘉芙蓮堅拿,還有演出過金像提名作品和《加勒比海盜》系列的姬拉麗莉、《離奇復仇事件》(True Grit)的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新星希莉施丹菲、剛獲得東尼獎的英國電視及舞台演員占士高登,更有來自音樂界的Maroon 5主音Adam Levine、CeeLo Green和Yasiin Bey(又名Mos Def)。這個集合了不同界別和層面的配搭是非常罕有的。」
 
當然,找來像姬拉麗莉般不是以唱歌起家的演員,以及Adam Levine和CeeLo Green這些甚少演戲經驗的歌手來演這片,對於很多電影製作人來說,可能是個可怕的挑戰,但本片的台前幕後團隊,都認為這是個非常有效的組合和合作,甚至可以用「夢幻組合」來形容。姬拉麗莉說:「我從未做過這樣的事情,很多音樂和歌曲,都是在我到達紐約的一刻才成形,我花了很長時間與歌唱教練一起找一把適合這角色的聲音去唱她的歌,但有兩三首歌是到我們錄音那天才到我手,所以我們
都是要臨急抱佛腳,唯有寄望一切會順利。有一句舞台劇界常說的話:『It’ll be all right on the night』,到目前為止,一切似乎都all right吧。」
姬拉麗莉恰到好處的演繹,與跟她對手的麥克雷法路的生鬼演出相映成趣,他說:「姬拉麗莉真是無得頂,她是個有趣的人,而且是個有才華的歌手。」約翰卡尼說:「姬拉麗莉為劇本增添了層次,這種英國人與美國人的戀情,為故事增加了一種魅力,而且令整個格調有別於全美國人或紐約人的演員組合。某程度上這令我想起老電影如《Charade》,兩種文化的相遇是故事吸引人的地方。我覺得作為電影製作人,我需要運用演員的長處強項,所以這是麥克與姬拉的舞台,由他們
去為本片定形。作為導演,我運用別人的技能,而不是只顧自己所想,如果我不善用各人的長處,簡直是一種罪過。」
 
Maroon 5主音Adam Levine 大銀幕的第一次
雖然曾任《The Voice》多季評判的Adam Levine對鏡頭並不陌生,但作為歌手的他從未正式試過演戲,直至今次獲約翰卡尼邀請演出戴夫這角色。他說:「我感到很榮幸被導演選中,而我立刻就愛上了這劇本,約翰這麼信任我令我很興奮,他說他在我身上看到這個角色的影子,我不知這是否只是客套說話,但如果我對一個題材沒有感覺,我是絕對不會貿然接拍一部電影的。我喜歡約翰的風格,他是個音樂人,我覺得他有音樂人的敏感與情感,所以我們很夾得來。」
Adam續說:「電影的音樂部分對我來說很容易,那是我最拿手的吧,但演戲就真是考起我了,人們都跟我說,要了解自己的對白,不要演,只需聆聽和反應,這是很好的建議。我又發覺,如果能夠坦然地接受別人的指導,一切都容易得多。走進演戲這個新世界是令人怯步的,但每個人都很友善,令我有如在家中那麼舒服自然,所以我覺得雖然我經驗尚淺,但已經做到最好了。」
同樣是《The Voice》資深評審、在本片飾演丹的好友音樂人麻煩金的CeeLo Green說:「唱歌和演戲其實很相似,兩者都是分別在錄音室和片場中上演充滿情感的好戲,你走路、說話、反應,都有一定的節奏,一切都是動態的詩,唱歌與演戲是同類。」對於自己的演出,CeeLo Green很樂觀自信地覺得他能夠傳神地演繹一個hip-hop歌手,他笑說:「我不知道大家是在扮作很滿意我的演出,還是我真的演得很好,總之整個團隊都令我感覺非常良好。麥克雷法路說我做得OK,所以我覺得很OK。」
 
東尼獎英國實力演員占士高登+金像女配角提名新星希莉施丹菲
英國舞台及電視演員占士高登(James Corden),2012年憑舞台喜劇《One Man, Two Guvnors》奪得東尼獎最佳男主角獎,在片中飾演姬達的好友史提夫,並出盡全力幫助她錄製唱片。他說:「演員與音樂人非常相似,我覺得所有演員心底裏都想成為音樂人,而所有音樂人也想有一天能成為演員,我不肯定為何,但我遇過的每個演員和音樂人都是這樣。」不過音樂經驗尚淺的他,坦言:「以前我有想過學結他,但從來都沒有拿起過結他。但今次我真的要學,我準備這角色時,主要是
令自己看起來似個音樂人,因為約翰很堅持要由演員演繹片中所有音樂。」
而憑《離奇復仇事件》嶄露頭角並獲金像女配角提名的新星希莉施丹菲(Hailee Steinfeld)
,為了她的角色也非常努力地學結他。希莉很聰明地決意只嘗試一些有挑戰性而又不會干擾到她日常青少年生活的角色,所以她很高興可以參與《一切從音樂再開始》。她說:「拍這電影沒有一刻令我感到沉悶,這樣的一班台前幕後人員是很難得一見,約翰幫助了我很多,當你知道導演對你的演出有高度評價時,是很棒的事。」
希莉飾演丹的女兒阿紫,因為姬達的出現,令她由一個沈鬱少女變成一個努力與父親修補關係的女兒。她說:「音樂在本片中非常重要,而音樂在我生命中也是很重要的東西,我在片中玩的音樂都很易上手,整個節奏都很正。」
 
New Radicals Gregg Alexander創作歌曲 製作與《一奏傾情》不同風格音樂要圓滿姬達的音樂夢,代表著要為她創作多首原創歌曲,這些歌不但要反映出當代流行音樂中的各種類型,更要反映角色不同的內心世界和情感,同時也要啟發到丹決定要在紐約街頭錄製這些音樂。所以這些歌曲不可以是典型的情歌或者是跳舞音樂,而是要令人感受到美國最五光十色的都市氛圍。監製Tobin Armbrust說:「對於約翰來說,用音樂來說故事,跟用對白來說故事一樣得心應手,而無論那一場戲有沒有音樂也好,他都是個很出色的導演。」
不過其實今次,約翰是把創作歌曲的部分盡量延遲,因為他想以對白和戲劇來建立角色,令故事可以獨成一格,而之後再加入音樂則可起畫龍點睛的作用。所以參與本片的人,一開始看到的劇本,是完全沒有注明哪裏會運用歌曲、以及歌曲在哪部分起甚麼作用等資料,完全沒有歌詞、音韻的依據。約翰承認:「這種做法完全是講個『信』字,可能因為《一奏傾情》的《Falling Slowly》贏了金像獎,所以人們都很信任我。完成劇本後,我跟很多音樂人商量過,我想今次的音樂跟《一奏傾情》不同,雖然Glen有寫了一首歌給我,但我最後都是想姬達少一點民歌格調,多一點流行風格,比較像Burt Bacharach。之後,我們找到了New Radicals的Gregg Alexander,他製作了好些很美妙的歌曲。」
監製Tobin Armbrust說:「我們有一位熟悉音樂的編導,我從未參與過一部有這麼多音樂的電影,一切都要求很高的準繩度,我們要在拍攝場地現場演繹樂曲,並混合預先錄製的音樂,所以每天都需要有音樂指導及混音師註場。在戶外錄音,聲效與表演都一樣要準確無誤。」劇組更在城中最著名的Electric Lady Studios錄製音樂,這個由Jimi Hendrix建立的錄音室,過去45年來都是AC/DC、Frank Zappa等搖滾巨星錄音的地方。
 
給紐約的情書 街頭錄歌拍攝添難度
電影擁有出色的音樂,要畫面也一樣引人入勝同樣是個艱巨的挑戰,美術指導Chad Keith說:「紐約在本片中也是個重要的角色,我們要在城中找適合的場景,找片中樂隊錄歌的場地,我們想展示出不同但真實的紐約,所以我們需要壯麗的風景及有趣的環境聲音。
執行監製Sam Hoffman續說:「有時當我們找了個我覺得很好的場景時,約翰會說:『你又是這樣了,你用眼睛來找場景?這個地方有甚麼令你想在這錄唱片?』這是第一次有導演要求我們用耳朵去找場景。」
「本片是由一個住在都伯林的愛爾蘭人寫給紐約的情書。」監製Anthony Bregman說:「在劇本初稿,每一頁都看到約翰對紐約的愛慕,但當他來到紐約,逗留了一段日子,了解多了真實的情況,劇本也隨之改變。約翰踏著單身走遍紐約市,嘗試去了解這個他早已愛上了的城市。」執行監製Sam Hoffman說:「麥克雷法路的角色是個真正的紐約人,而姬拉麗莉的角色則是從外地而來的,我覺得約翰現在同時擁有這兩種觀點,他最初是以遊客的身份去看紐約,現在他逗留在紐約而且多個月,他似乎把自己當作是居民了。」監製Anthony Bregman笑說:「他已經有很多必要的經歷去成為一個紐約人,他遇過單車意外,昨天中了白鴿屎,所以他是個名符其實的紐約人了。」
 
演員們同樣很高興能夠在紐約街頭拍攝,麥克雷法路說:「我很喜愛在紐約街頭拍攝,喜歡一切不可預料的事情。這城有自己的生命,如果你嘗試對著幹,它會殺死你。但如果你順流而行,魔幻般的事情就會發生。這是個絕妙的地方去成為一個藝術家、去戀愛,所以也是這個故事的一個絕佳背景城市。」
在加州南部長大的Adam Levine說:「紐約很熱和潮濕,但我們有美好的時光。以前我不能適應紐約市,我一直都想感受那種人們常說的紐約體驗,今次在這拍戲是我留在紐約最長時間的一次,而我覺得我終於感受到那種紐約體驗,我真的得到畢生難忘的時光,甚至覺得,Well,或者我可以再來一次。」
希莉施丹菲說:「我從未試過在城市街頭拍戲,而今次,我的服裝造型不是最適合少女的類型,所以我在街上都惹來注目,當我見到一些媽媽用嬰兒車推著小孩,我會想跟她們說:『不要這樣看著的,這不是真正的我,我發誓!』」
在接拍本片前不久才剛拿了東尼獎的占士高登也很雀躍能夠在紐約拍電影:「我很興奮,我是紐約的粉絲,很多我喜歡的電影都是在紐約拍攝的,我以前曾去過紐約,見過人拍電影,我就想:『這真是最有型的事。』今次我在這拍戲,沒有感到失望,這是夢想成真。」
 
Can a Song Save Your Life?
特別的拍攝地點、出色的角色、以及有才華的台前幕後,令《一切從音樂再開始》成為一次獨一無二的製作體驗,而所有參與這電影的人,都對這次製作有著同樣的熱誠,就是相信音樂的力量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啟發靈魂深處最偉大的東西。美術指導Chad Keith說:「我哥哥在我小時候帶過我去Rolling Stones的演唱會,第一首歌是《Start Me Up》,現在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想起我是如何認識音樂,這將會伴隨著的一輩子。」
占士說:「我最愛傷心情歌,有很多歌都令我一聽心醉,這是音樂最棒的地方,很多時當你覺得自己心碎了、迷失了,沒有人會明白你的心情時,音樂令你發現,某個跟你素未謀面的人,跟你有著同樣的心情。」
監製Tobin Armbrust說:「你經常都想找一部令你產生共鳴的電影,而單從劇本來看你是不會知道的,那些化學作用會奏效嗎?後期剪接會否得宜並令觀眾感覺到最真摯的情感?這電影是關於兩個迷失的人走在一起互相療傷,他們DNA中的音樂治療了他們。人們可能會以為這是傳統的愛情故事,但他們會找到更深和更人性的東西,這是那種不一定很浪漫的愛情故事,但令人得到靈魂與精神上的飽足。」
約翰卡尼拍了兩部以嶄新手法運用音樂的電影,這似乎是一個他重新創造的片種,他說:「我年輕時已很喜歡歌舞片,我喜歡這些電影帶給人的歡樂。現在要拍這種電影卻變得困難,因為這個電影業都傾向拍大片,主題都很普遍很攏統,這些電影都拍得很好,只是放棄了另一大群想看其他東西、不只是想看《蝙蝠俠》和《變形金剛》的觀眾。音樂片其實是取了中庸之道,音樂是世界通行的語言和元素,可以令觀眾聯繫上,吸引他們進場。」
對於音樂的力量一定不會陌生的Adam Levine,說出了本片的精髓:「每個人,只要有靈魂,都會找到令他們聯繫上的音樂。對我來說,那是Pearl Jam的歌《Elderly Woman Behind the Counter in a Small Town》,我還是小孩時這首歌已經令我哭。年少是真糟透,這首歌幫助我走過那困難的階段。」
Adam續說:「這樣說可以太沉重,但這電影問了一個問題:『一首歌能夠拯救你的生命?』我真的相信當你聽到一首觸動你情感的歌時所感受到的能量,它可以改變你的人生,或者某程度上拯救了你。音樂拯救了我,因為我愛音樂愛得我不知道沒有了它我會怎樣。」
 
關於台前幕後
約翰卡尼 John Carney (編劇/導演)
愛爾蘭編劇、導演,音樂人出身,在1991至1993年間是愛爾蘭樂隊The Frames的低音結他手,也負責執導樂隊的MV。2007年編導的《一奏傾情》(Once),由The Frames主音Glen Hansard及捷克女歌手馬克塔伊格洛娃(Markéta Irglová)主演,閃耀辛丹斯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l),並奪得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的最佳外語片獎、原聲大碟獲得格林美獎(Grammy Award)提名、而由兩位主角Glen Hansard和馬克塔伊格洛娃創作與主唱的主題曲《Falling Slowing》更贏得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殊榮。根據電影改編的舞台劇,繼而也成為了東尼獎(Tony Award)最佳音樂劇。其他編導電影有1996年《November Afternoon》、1999年《Park》、2001年《On the Edge》及2009年《Zonad》。
麥克雷法路 Mark Ruffalo (飾演 丹)
美國演員、導演、編劇及監製,曾憑2010年電影《非單親關係》(The Kids Are All Right)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其他電影作品有《同行殺機》(Collateral)、《無痛失戀》(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不赦島》(Shutter Island)、《鐵甲奇俠 3》(Iron Man 3)、《非常盜》(Now You See Me)及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中飾演「變形俠醫」(The Hulk)等。
姬拉麗莉 Keira Knightley (飾演 姬達)
姬拉麗莉於21歲那年,已經成為悅目新星。她憑著電影《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提名。其後,再憑《愛‧誘‧罪》(Atonement)提名金球獎和英國電影學院大獎的最佳女主角獎項。姬拉麗莉早年憑古蓮達查達執導的《我愛碧咸》(Bend it like Beckham)首次得到大眾注視,更憑該片演出贏得倫敦影評人協會大獎的年度英國新人獎,之後更闖入荷里活拍攝跟尊尼特普合演的《魔盜王..決戰鬼盜船》、《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以及《加勒比海盜..魔盜王終極之戰》(“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series)。姬拉麗莉的演出極多樣化,其他電影演出包括《生死時空》(The Jacket)、《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星戰前傳 I ..魅影危機》(Star War Episode I The Phantom Menace)、《絹戀》 (Silk)、《美麗誘情》(The Edge of Love)、《叛逆激情:她與戴安娜的命運》(The Duchess)、《愛.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末路私情》(London Boulevard)、《一夜誘情》(Last Night)、《危險療情》(A dangerous Method)、《末日倒數緣結時》(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貴族孽緣:安娜•卡列尼娜》(Anna Karenina)等。
Adam Levine (飾演 戴夫)
美國唱作歌手、洛杉磯樂隊Maroon 5主音歌手,樂隊曾獲得三個格林美獎(Grammy Award)、兩個(Billboard Music Award)、兩個American Music Awards、一個MTV Video Music Award及一個World Music Award。由2011年起,他擔任NBC《The Voice》的評審。2012年,他首次演出電視劇《American Horror Story: Asylum》,而首次電影演出則是今次《一切從音樂再開始》(Begin Again)。
希莉施丹菲Hailee Steinfeld (飾演 阿紫)
美國演員,2010年在《離奇復仇事件》(True Grit)中的演出令她嶄露頭角,更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其他電影作品有2013年《宇宙生還戰-安達的戰爭遊戲》(Ender’s Game)及新版《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中飾演茱麗葉、2014年《3日限殺令》(3 Days to Kill)等,並將演出《辣妹合唱團2》(Pitch Perfect 2)。
占士高登 James Corden (飾演 史提夫)
英國舞台及電視演員,擅長喜劇,2007至2010年間創作及演出BBC處境喜劇《Gavin & Stacey》,贏得BAFTA的最佳喜劇表演獎。2011年主演舞台喜劇《One Man, Two Guvnors》,由National Theatre演到West End再進軍Broadway,並透過National Theatre Live在戲院上映,而在Broadway的演出更令他奪得2012年東尼獎(Tony Award)的最佳男主角獎。曾演出電影如《小人國大歷險》(Gulliver's Travels)、《出位樂人谷》(The Boat That Rocked)等。
嘉芙蓮堅娜 Catherine Keener (飾演 美簾)
美國演員,曾憑《玩謝麥高維治》(Being John Malkovich)及《冷血字傳》(Capote)兩度獲金像獎提名。其他電影作品有《何必偏偏玩謝我》(Adaptation)、《叛譯者》(The Interpreter)、《處男40戇居居》(The 40-Year-Old Virgin)、《腦作大業》(Synecdoche, New York)、《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香橙成熟時》(The “Oranges)、《黃昏四重奏》(A Late Quartet)、《盜海狙擊》(Captain Phillips)、《緣來...說夠了》(Enough Said)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