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寫給我愛的小女孩~ 愛要從委身開始婀~

>>再一次說明,她是位小妹妹,不用對號入座。
也不是你大家以為的那個她,而是別人。
甚麼人也好,她對我很好就是了!
>>與她閒聊時,談到對於未來另一半的想法。
不要緊,你想選誰也好~
也深信神與你同在。
我未婚也沒有男友,不知如何解釋給你明白。
但我知道的,衪是耶和華,你有甚麼苦腦就拋給衪吧!
人很多事是無能為力。
>>選一個另一半,我不是有權去決定?
唔,當中的路是要你自己走過去,才知道當中的奧妙。
我也是近年才明白,何為委身。
不單找一個男友、丈夫,甚至面對信仰及教會也是。
委身,不是對方有多好也不是對方有多出色,而是順服於衪旨意之下。
以下從facebook看到的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愛,好像很簡單也非容易。
一切就在衪當中找尋,會讓你更明白。
不是找一個人,而是任由衪安排給你的人。
當一天你明白,你自然在其中享受真正自由真愛。
我等你的好浦息!


我係基督徒(facebook)
婚姻裡的「七種福氣」 (Part 1 of 7)
執著
Mia是大學裡最漂亮的一個女孩,走到哪裡都是一抹婉約的風景....

眾多的男孩子拜倒在她的裙下!只是,Mia對所有人的追求都是淡淡的,沒有特別反感,也沒有特別喜歡。
 這樣過了很久,突然有一天,所有的男孩子都放棄了!原因很簡單,據一個可靠的人透露,Mia從小就有先天性心臟病,雖然不影響正常生活,但是,卻永遠不能擔負起生兒育女的責任.....
Mia最後也聽到了這個傳言,但是,她沒有做任何解釋。
沒有解釋,就是默認。
男孩子們終於明白Mia不溫不火的原因,開始後悔為她浪費自己的青春.....
這一天,一個男孩子走進了她家向她求愛。
Mia只問了一句話:你不知道我有心臟病麼?你若是娶了我,不怕斷了香火麼?
男孩子說:我已經考慮了很久,也想放棄。但是,我覺得我愛的是「您」 ! 我不想為不可知的將來而放棄我對您的愛。就算沒有孩子,我至少還有您。
Mia出嫁了......
讓別人驚訝的是,結婚一年半後,Mia為丈夫生了一個男孩。
當初的謠言不攻自破。
想得到一個人的心有多難? 執著..... 就是最好的帆!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以弗所書 5:28)

圖/文:朴陶(歡迎網上轉貼,祝福鼓勵更多人)


羅乃萱(facebook)
如果真的是愛
如果真的是愛,請別讓他空等待。該是抓緊機會,走到他面前,向他表明。
如果真的是愛,請別讓他乾忐忑,不斷自問:他是真的愛我,還是不愛我?
如果真的是愛,請別讓彼此的關係繼續纏繞不清。

該是時候,給對方一個說法,或是一個名分。
如果真的是愛,請別放他遠去。滿以為若是自己的,怎走也不會走得太遠。

卻沒想過含糊不清的牽繫,最終會交纏成結。
如果真的是愛,就好好為之禱告。求主賜勇氣亮光,將愛化成行動。
即或最後的結果只是徒然,也算是一個了結,一種交代。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但請註明作者。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可電郵:info @familyheartware.com查詢)



LOGOS 即時經文 (facebook)
【如何發現你的佳偶】
 婚姻是神的祝福,也是神所賜的, 從亞伯拉罕為以撒娶妻的過程,我們可以學習到七個原則:
1. 堅定的心志(創24:3-6) 。
2. 禱告求神賜下好機會。
3. 禱告清楚自己所要的對象。
4. 禱告分辨神的意思和自己的感覺。
5. 相信神的引導。
6. 勇敢的表達你的愛。
7. 耐心的等候。
LOGOS IS TRUE http://goo.gl/SppdM2
圖:Reija DeShazo
 — 與 Jzenkins Ng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歌林多前書13:5-8
Love suffers long and is kind;
love does not envy;
love does not parade itself,
is not puffed up;
Does not behave rudely,
does not seek its own,
is not provoked,
thinks noevil;
Does not rejoice in iniquity,
but rejoices in the truth;
Bear all things,
believes all things,
hopes all things,
endures all things.
Love never fails.
1CORINTHIANS 13:4-8
照片拍攝:Jasmine Yang


福音台(facebook)
魔鬼對女人說:“不可聽男人的話,你要有自己的個性,這是你魅力的底牌;
總要對男人有所保留,才能保住你的神秘感;
不可信賴男人,要記得他絕不可靠,你才握有主動權;
你要有自己的世界,不能圍著家庭轉,否則,就會成為被厭棄的黃臉婆……”
這個世界離婚率越來越高,是因為女人相信了鬼話!(轉)


福音台(facebook)
婚姻中最大的謊言是:可以借著批評使對方越來越完美;
婚姻中最大的陷阱是:誰的能力、智力、財力高,誰就能在家中掌權;
婚姻中最大的蒙蔽是:只有對方改變了,婚姻才能幸福;
婚姻中最大的智慧是:妻子憑著信心順服丈夫,丈夫憑著信心愛妻子;
婚姻中最穩固的根基是:基督在家庭中掌權。—建造幸福家庭


牧師の筆記簿(facebook)
要維繫一份情感
有時候I am sorry比I love you還來得重要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
【被需要,是幸福】
 跳槽到新公司一段時間後,我發覺座位在我右前方的同事,似乎是個很黏老婆的男人,因為他三不五時就要打電話給老婆。
 「老婆,今天晚上我想吃三杯雞喔。那件藍色襯衫燙好了嗎?明天簡報的時候要穿的。」
或許因為這樣,我開始觀察他。看起來是個外貌普通的中年男人,工作上也沒有特別的表現。
但是,家庭生活應該經營得很成功吧?
我猜想他的老婆是賢妻良母型的。
畢竟,他和老婆講電話時,最後一句總是在提要求,希望他老婆幫忙做這樣或做那樣。

「簡直就是一個被寵壞了的男人。」這是我對於他的看法。
從他打電話的神情判斷,他老婆應該從未拒絕過他繁瑣的要求。甚至我猜測可能是欣然領命。

當我們的交情開始熟悉後,我笑他:「前輩真是好福氣,娶到如此賢慧的老婆。」
某個星期天,我因為感冒到醫院去看病,竟然意外地遇見他和他老婆。
他老婆,不是我想像中的精明幹練,反而像林黛玉般的虛弱纖瘦。

我們客氣地打過招呼後,他扶著老婆,小心翼翼地走了。
我的醫生因為特殊原因很清楚他們的狀況。
他告訴我說:「他老婆已經得癌症兩年,發現時已經是末期,只剩下半年的時間可活。

幸好她求生意志甚強,竟然捱過了這兩年,不過,她的身體眼見著是越來越不行了,不知道還能熬多久。」
看見醫生搖著頭嘆息,我的心一沉。這以後,每次聽見他打電話,我心裡便有壓不住的怒氣。

這個男人也真是的,老婆都病成那樣了,他還一天到晚地使喚他老婆?
某天,我看見他用紅筆在日曆上重重地勾了個圓。
他說:「老婆35歲生日快到了,給我點意見,送什麼禮物給老婆好。玫瑰?生日蛋糕?唔,太沒有新意了。鑽戒?不行,買不起。」他一本正經地思量著。

終於,我忍不住說出我的不滿:「你呀,什麼都不用送,以後別再使喚你老婆,讓她過兩天清閒的日子就行了。」
他不以為然地笑笑:「那怎麼行,她是我老婆,不使喚她使喚誰呢?」

我的眼神裡充滿了鄙夷:「你老婆都病得這麼嚴重了,你還讓她做這做那,你還是不是
人?你對你老婆,有沒有一點點疼愛憐惜啊?」
他慢慢收斂笑容地說:「你是不是覺得,只有付出才算是愛?」

「她剛生病那段時間,我說什麼也不准她再做事。所以,什麼家務也不讓她做,只想著要讓她好好休息。」
「可是她的精神狀態一天比一天差,她對我說,她覺得自己這樣像廢人一樣,活著也沒有什麼意思。」

我對她說:我不讓她走,她做的三杯雞我都還沒有吃夠呢。
那天之後,我開始要她為我做一些比較簡單的事情,像是煮我愛吃的菜,幫我燙衣服。
沒想到,起床忙著家務的她,臉色慢慢紅潤起來了。

那時候我才明白,愛一個人,不僅僅是付出。被對方需要也能夠感受到愛。」
某天夜晚,我跟我老婆說:「我要每天穿上你幫我燙的襯衫,我要喝你燉的湯。」
你知道我老婆是怎麼說的嗎?她說: 當她咽下最後一口氣之前,她要做幾個好菜給我放在冰箱裡。」

他的聲音哽咽起來:「如果,被人需要是一種幸福;那麼,我想滿足老婆的這種幸福。你明白嗎?因為愛,我除了關心照顧她,更要給她愛我的機會。」
而我,直到那一刻,也明白了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我終於懂得,假如愛一個人,那麼一定要讓對方感覺到被需要,要給對方愛你的機會。
因為知道自己是被對方所需要的,一切事物就變得有意義與價值。知道對方需要你,所以會想做對方堅強的依靠!﹝被需要﹞本身就是很大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