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男女男男女究竟誰主宰誰《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細佬話呢套片幕後班底有《陽光小小姐》人氣導演 + 《心跳500天》創作鬼才,於是同佢一齊去睇。
睇完忍唔住講句,呢套片身為女人真係感觸良多。
明,因為他是專一小男生,有D似戲中主角。
我的概嘆,是此片真的是男生片。
嘩~
我絕對認為創作者一定愛看日本漫畫,這種育成想法,正是很多男生想法。
女生都是由男生創造,女生都是難以理解,同時也道出男生是在極之驚惶下,既怕又愛地與女生相處。
這種單純的想法,我不知現代男生,自以為是萬人迷之輩,又有多小人願意接納,其實人性仍保留這種單一單純,是多難得的事。
天天有男斬女女斬男,兩個女同志跳橋又或男同志不運毒而被雞姦。
如此瘋了的年代,這種單純佔有的愛,彷彿是另一個世紀的事。
男生叫女生做港女而女生叫男生做宅男。
不知何時開始,愛被扭曲至此。
故事中主角一出道是天才小說家,無以為計後在樽口位時,竟可以憑文字創作出女主角。
嘩,發達!
她是由我創造,當然由我去主宰,在我不快時,當然要你行就行企就企。
其實現在很多男生依賴女生程度像依賴母親。
又有女生認為自己想法最對,男生都是跟自己想法而做是最好。
原來我真的已是古董,甚麼坦白互動成長,都已是多餘的事。
反正二人在一起,是互相依附當然想法相同近似,男跟女女跟男都是最好。
從前我以為是這樣,以為跟隨別人想法而行是對的。
原來,人年紀大好處,是活得久了,原來看到的世界是如此大。
為何一定要掌管或依賴別人?人不是獨個兒生存,不是互相成長扶持?一定要成為別人附屬品?
不管男或女也好,如不讓對方得到自由而成長?應活在自己的翅膀下成長?
此片就是向這出發點進展!
當男主角可以由女生身旁重拾自尊自我,看似一切完滿時,一發生不如意事,男生又再躲在創造者身份,以保護慬有的自尊。
幸好,結局是老土,但卻讓我很開心滿意。
世界已經有很多對愛的扭曲,彷彿大家都是要當操縱者才得回小小的安全感。
幸好,男主角最後沒有被自己的慾望操控。
究竟為何要與另一半在一起。
我沒有也很怕擁有,怕見到自己因而變得醜陋,看到所愛的人被自己改變得不似人型,其實是怕兩頭不似樣而失去。
說穿了,這不是愛吧!
聖經中愛的定義,豈不是人性最需要的典範。
是的,我們沒有人做得到,只有靠祂才可以,這是我相信的愛。
此片絕對口岩拍拖又或未拍拖的人看,好讓自己重新想想,究竟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樣的愛。
又或從來也沒愛過!
如你能像男主角般,為你的另一伴感到幸褔。
愛不是用手段想法魅力得來。
女的就算大肚得到男生又如何,小生命能讓你得到愛?
男生就算讓你有幾百打女朋友,個個女生也要被你馴服又如何,這是愛嗎?
原來,愛不是很難找的,先放下你的自我就會發現。
>>寫完上文,更發現自己不是這年代的人。
更覺此片珍貴!唉~


《陽光小小姐》人氣導演 《心跳500天》創作鬼才
100% 開心+窩心+痴心 浪漫奇歷!
宅男作家 出神入化
新書女角 一夜翻生
字字追尋愛火花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二十世紀霍士影片 榮譽發行
導演:祖納芬戴頓 (Jonathan Dayton)、維拉莉法莉斯 (Valerie Faris)
演員:保羅戴露 (Paul Dano)、佐伊卡贊 (Zoe Kazan)、
安東尼奧班特拉斯 (Antonio Banderas)、安納貝寧 (Annette Bening)
故事簡介
「二十世紀霍士影片」榮譽呈獻,本年度最創意無限的開心+窩心+痴心浪漫奇歷──《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是《陽光小小姐》人氣導演拍擋相隔六年後,聯同《心跳500天》創作鬼才及製作公司,再譜窩心破格力作。天才宅男作家奇雲(保羅戴露)自從推出首本小說震撼文壇後,他一直缺乏情愛滋潤而陷入作家的死胡同之中,再難創出曠世佳作。他心知不妙,決定盡地一煲,把所有腦汁投射在全新構思小說的女主角Ruby Sparks(佐伊卡贊)身上,幻想她的靈慾,塑造她的生活,靈感隨即排山倒海!
某天,一個跟Ruby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忽然在奇雲寓所內現身!一切像是笑話,奇雲開始懷疑自己發瘋,徹底難以置信的事怎會發生了!Ruby有時睡在奇雲大床上,有時又會在廚房裡做飯,各式其色的誘人行為,把他的生活完全反轉。奇雲只要走到打字機前,就能轉變她的行為,甚至改寫其生活遭遇;這段熱戀確實出神入化,他又能否一如所願,從書中每字追尋出真愛火花?
2012年10月11日 愛得痴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