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朋友係要見口架~


>>每到星期日晚,都好火。點解要在臨睡前播食物節目,而且仲拍得好好,搞到半夜想食野!
之後約了莎媽今天見面,下星期見在醫院識的學護妹妹。
想起廣告成日播個句~唔係無錢睇醫生,而係「朋友係要見口架」!
還幸識得人多,時間淘汰了一些朋友,又還是留下一些朋友。
我不是好人也不是叻人,有一些從前以為重要的人,已走上另一條路。
自己繼續我走我路。
失落是有,但人生就是如此,我是那種邊走邊認識人,否則不會在醫院認識小妹妹。
她讓我想起從前的小姊妹,今天她也走自己的路,故也沒有找她。
人人總有權選自己喜歡過的生活,不應被別人煩擾。
我也不是很能堅持自己想法的人,往往為了遷就別人而扭曲自己。
直至近年才改變過來。
人生就是如此,不斷在經歷中改變。
說到學護妹妹也是很有趣,睡在房外行人路上,人警覺性當然睡得不穩,很早便坐起來。
個人性格,見人總是笑笑口,常去超市的工作人員就知,總有位跟著媽媽的傻婆,係又笑唔係又笑。
既然人在醫院,無理由黑口黑面,自小家訓不能向陌生人發脾氣及無禮,個人學識教的是只有自卑的人才對人沒禮,我這種高傲的人,當然更不會對人黑面。
一向認為,要發脾氣就躲在廁所,別人為何要接收你的脾氣。
加上已住醫院,發暗燒加上未知腫腳為何事,更加沒理由黑口黑面。
反正已在院又要打針抽血,黑面太不值!
不要蝕,於是見人都笑。
一天學護妹妹說,奇怪我為會笑,因為住院的人很少笑,她說未見過。
小妹妹,人在醫院已成定局,苦臉又要過笑又要過啊~
想不到一談才知她是基督徒。
真的哈里路也~
於是她在我離院前一天也完成實習日子。
再次哈里路也。
在我抽骨水那天,她再考慮一個重要問題,我笑說你交給主,我也反正在此一陣拮針,都是交給衪吧!
結果?
她不用煩甚麼,因為另一位姑娘叫她來幫我,根本不用煩問題。
之後我笑著對她說:「是不是,煩甚麼!」
以為離開醫院便不再來往?
放心,神給我的朋友,於是之後大家還是有SMS。
年青人好處是甚麼事也是新鮮。
我也提自己她有自己的路,不要太多意見。
今天相遇,主總有衪的原因。
又像莎媽這位又強又叻的長輩,一直對我不離不棄。
由有病的日子開始,她也是在一旁咬牙地關心我。
是的,今天才收到泥地關心問候,當然每天問候的小安。
友人曾說我身邊有很多天使,是的有男有女,今天棉醫師才哦我不要怎樣怎樣。
人,一向是我重視的,但能否長久卻不強求。
朋友,就是要給空間,才是真正的對對方好。
與男女關係一樣,不是要將對方成為自己心目中的人,而是欣賞及了解對方,給對方空間。
就算今天他改變了,曾經相識已是值得開香檳,又何需一定要對方被我煩一世才快樂。
只要你們開心,已很足夠。
祝願大家每天也快快樂樂!
住過醫院後明白,每一天也是恩典。
祝早日人人信主~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