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感謝各位同時更感謝天上那位!

>>昨天莎媽帶我又吃又喝。
感激感謝。
其實由中午開始已亂來吃!
為何?
只因昨天見了眼科,發現眼斜視厲害了。
立時心裡一沉。
又有新問題?
不要玩我吧!
眼科的醫生及治療師要我未來半年每天做三十次眼部運動。
心再沉,唉!
治療師說如明年再有問題也不是太大件事,只需在眼鏡上加點手腳。
這位謝醫師就是上一次為我不是眼底肌肉無力症而高興,今次又目到我,也沒有太大反應,但看得出他與眼科醫生都是為了我好,這未來半年要自己努力。
但一離開醫院人就心裡沉下去。
唉,甚麼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當然邊行邊哭,於是走到最愛吃的米線店,要了一個最大的雜錦米線,再加多一罐可樂,之後追加三隻雞翼。
很多?當然是沒有吃光米線,減少米線之餘也只吃了幾啖,主要吃料及雞翼,再邊與小安吹水。
就是如此,吃飽時人也放鬆了。
家中大人(母親)聽到自然怕我又開始狂吃。
忍不住說,多吃一天明天才減,讓我快樂地減壓吧!
下午再與莎媽去了銅鑼灣的BABY CAFE,照片要再遲些處理,但又是吃吃吃。
晚上再與母親晚飯,真的是吃的一天。
今天與棉醫師談他新書的事,相信又是吃的一天,但棉醫師一定又叫我不許吃這吃那。
其實我也有自律一面,但面對壓力和美食時,總忍不住想吃一餐快樂餐!
一天咁多吧!^^
>>其實美食之外,與朋友傾談見面是另一重要原素。
滿足口腹之慾外,與朋友見面也是一種飽足。
在醫院日子,只是一步之隔,可能再也沒法與友人同吃同喝。
那有不珍惜的理由。
更珍惜主未收我回去的日子。
我常笑說,只是當天兩腳一伸,想再吃喝也沒機會。
友人們,請諒我繼續煩你們了!^^
>>另一友人再次遇上煩惱,我不知有沒有說錯,但在醫院時明白,何為恩典。
特別在我需要之先,衪為我預備。
也有人說,衪可以不讓我遇上。
唔,我是人當然明白,但為何將衪變成黃大仙。
誰說信衪就一帆風順,不順是我信心弱。
唔,詳解由牧師處理,我卻不認為信主就是要衪跟隨我的想法,萬事大吉,不順就是衪不看顧。
另一角度,在我患病之前,衪早已為我預備了。
我依然遇上難關,但衪卻早已為我預備面對問題的錦囊。
在我患病前,衪已為我安排了各樣的恩典。
但並不代表我不用為自己負責任,於是在抽骨水前我先去清潔自己。
可是是否出事,卻不在我。
如友人的家人在急症室等候時太痛過身,根本不是我們可以控制。
我被醫治,也不是我可以預備。
生命不是由我決定,正如我今次是眼有事,不是我可以控制。
有些人會認為你可以讓自己更健康。
我可以吃小些也可以早點睡,多做運動也可以吃一些健康食物。
但這不是生命的決定長短。
那甚麼也不理了。
當然可以不負責任,但後果自負。
因為,是公平的。
要你生要你死,何來公平。
公平,因為生命不是由我去決定,如認為是那只是未曾屈膝時。
當見到鄰床的婆婆突然離逝便明白,當見到對面床的婆婆,因為肌肉被打針太多次,已難找到可打針抽血的地方而哭。
這就是生命。
源頭於罪。
往後向牧師取經,今天我仍在學習如何了解祂。
但為何說恩典夠我們用就是此吧,只盼我珍惜的友人,早日遠離麻煩,更親近衪。
老友,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