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不會毒舌寧可吃美食更好!




>>又大吃大喝?
昨天也真精彩。
因為仍未行得好,昨天晨早去做物理治療。
腳仍腫要用壓力帶幫助,起初以為發達不用郁動就可以,原來做完才知倦到好似走了十幾個圈。
然後又要趕過去陪父親見人。
不說何許人,因為真的第一次被人如此說:「不了拿住柺杖啦,好難看的。」
他一連說了幾次。
我忍不住笑著說:「總比跌倒為好吧!」
這世界真的甚麼人也有,如此涼薄說話也可以說出口。
對方是一臉為你好的樣子,還要笑盈盈。
嬲嗎?
當然不會,你不會對一位向你說外星話的人動氣吧?!
家人知道後忍不住為我起火,但他們數十年來也如此,嬲完就會感到自稱信主的他們擔心,將來如何面對耶和華。
我當然也好不了多少,也會在心內反駁。
但很快明白,如此與他有何分別,高傲的我當然不會,只為他感到可憐。
又讓我想起金句:「沒有一個義人。」
祝他們早日信主。
...........................
何為愛?
看到《天梯》臨尾故事才入軌道,只盼張華標快點返TVB。
之前描寫男女主角相處及感情全錯。
那個年代一位女性就算死了老公,也不會如此輕率地對單身男生,而且有仔有女更加不會。
我又知?
已說我是阿婆,她們的年代當然有更過份的,但故事中的女主角根本性格不會如此,只有昨天一集才像回那年代的含蓄。
張華標快點回來吧!
其實此故事架構本來很好,究竟何為愛?
但現在寫不出戲味,以現代人眼光心胸去寫年長的心,根本不是那件事。
最好的,反而是寫陳山聰及高玲,兩人出場風彩全掩各人,特別高海玲的三姨太更是風騷而不惹人厭,盼TVB珍惜她。
又是那句何謂愛?
要找到一個對你不離不棄又不會見利忘義,也不會怕你煩願接受你的優缺點,懂你又願意接納的人,何其難。
還是尋主的愛更容易。
......................
大家將《爆足一周》與《最佳男主角》比較,似乎不太公平。
一個是要追新聞,另一個是將一個人內在故事找出來。
根本是兩回事。
但不得不說《最佳男主角》好看。
黃秋生一集可看黃生身體語言在逃避訪問但口中卻說了大眾意料之外的故事,這就是做訪問的有趣處。
幸好沒試過與他做訪問,轉數高又聰明又難接近,都是他的兄弟們容易傾,因為他們如黃子華、吳鎭宇都是聰明人。
但起碼不會讓我難以問下去,實在沒法想像問秋生會結果如何。
突然又掛念做訪問的日子。
只是我已沒能力,跑不郁寫字愈來愈醜,望見一些人露厭棄樣子,讓我更明白何是「仗義每當屠狗輩」。
接觸到對我有禮幫忙的都是一般小市民,又或是一些真的有禮的人。
反而是一些自命有型又或自以為很捧的人,卻是最厭棄。
唉,記得一次離開醫院時乘的士回家,又八八卦卦與的士司機傾計,當然也想傳褔音。
大家快樂地談,他說到本是去醫院排隊冷靜,因為之前載了一位高貴的女士,認為他兜路且出言不遜。
一肚氣,於是上明愛透透氣,想不到與我快樂地傾談,讓他怨氣也消。
我笑說不是我好,只是我父曾是職業司機,明白他們的難處。
而且只是一程車程,大家快快樂樂,對大家也好啊~
當然有祝他早日信主,但讓別人快樂也是一種褔氣。
有時我也會黑面不快樂,但正常時也希望身邊人快樂一點。
故如再要訪問,藝人要做的做過了,現在最想做反而是有關人的經歷的故事。
我被評為中文差又如何,反正讓大家明白我所說的是甚麼就可以吧!
每人的故事也是一種借鏡。
如果你認為別人的事與你無關?不要緊,反正人人有權以自己方式活下去,但看不到別人的好而存活,只能為你祝褔。
正如之前所言的人,只能希望他們真正一天信耶穌,白活是何其悲哀。
是啊~我也是可以毒舌,只是明白主很公平,不想被人毒舌,還是積積口德。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