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小失戀∙大漫遊》QUEEN 唔理你是否被人飛又或者飛人都有秘訣

>>這是一套近期很口岩時間的電影。
表面看是一個女生清純故事,她是被人飛,而且一個女仔走到英國咁遠地方。
其實而家咁興第三者,結局都係一樣。
如果另一方不長進,只是甘於成為別人的奴隸,便會失去很多美麗風光。
此片就是提醒大家,不管你遇上任何事,重要是不放棄自己。
重視自己,就是重邊愛你的人。
如果印度女生跟隨別人想法,那她只成為別人。
但她勇敢地踏前一步,於是她得到新的人生,發現自己的烹飪一樣被大眾欣賞。
她不知自己一樣可以有朋友。
家中有愛她的家人,外出有朋友,同時更可發展自己事業。
人生不難行,就是在遇上別人認為的難關時,只要你勇敢地面對,一樣跨得過。
她做到了,你呢?
 
 
《小失戀∙大漫遊》QUEEN
發現 當日哭得死去活來的戀愛 只是一場微不足道的失戀
世界很大 感謝這趟一個人的旅行
6月5 日 再單身萬歲
UA院線獨家獻映 CineHub 精選推介
這不只是旅行,更是一次自我發現之旅! 寶萊活繼《紐約精讀遊》小女子出走紐約後,
《小失戀∙大漫遊》再次遊走異國,透過一個人的蜜月旅行治癒失戀破碎的心。滿瀉的正能量感染觀眾,口碑瘋傳創出印度票房奇蹟! 一段哭得死去活來的戀愛,竟是重新認識自己的機遇?本年度最具治癒力的陽光故事,印度口碑爆發之作;IM D b 8.8分推介;韓國釜山電影節參展作品,6月見證失戀少女重新振作!
 
蘭妮自小在父母保護下,過著規行矩步的生活。在婚禮舉行前一天,她收到「被悔婚」通知。傷心難過的蘭妮雖然從未離開家人,但幾經思量下,她決定獨自前往法國,以一個人的蜜月旅行治療情傷。她在巴黎街頭遊走,在阿姆斯特丹結識新朋友。在異國的許許多多「第一次」體驗,漸漸改變其價值觀。一次失戀,一次蛻變,在新朋友幫助下,蘭妮重新發現自我,生活漸回正軌。此時,蘭妮在阿姆斯特丹重遇前男友。悔不當初的前度懇求復合。蘭妮會選擇舊情復熾,還是揮別舊愛,走出新的路?
 
次周票房反勝首周 印度口碑瘋狂爆發
《小失戀∙大漫遊》在3.8婦女節前夕上映,原本被視為對票房毫無威脅的小本製作,面對同期大片上映的強勁攻勢,首周票房約收300萬美元。隨著口碑爆發,電影打破「第二周必跌」的票房常規,不跌反升,於第二周錄得360萬美元票房收入!《小失戀∙大漫遊》上映六周票房收入超過950萬美元(約7000萬港元),被稱為印度票房奇蹟,業界人士紛紛跌破眼鏡。寶萊活知名娛樂網站《B ollyw ood H ungam a》對此現象表示︰「難以相信、難以想像﹗」
 
《小失戀∙大漫遊》是韓國釡山電影節的參展作品,甫上映即爆發超級口碑,電影預告點擊率超過200萬次。電影幽默惹笑、女主角K angana R anaut演出真摯,讓觀眾共鳴處處,在印度取得史無前例的成功。印度兩大影評網站BollyMovieReviewz和ReviewGang分別給予3.96/4及8/10高分。國際知名電影網站IM D b評分高達8.8分,比《作死不離三兄弟》(8.5分)的評分還高。《作死不離三兄弟》主角之一,人稱「完美先生」的Aamir Khan觀影後更急不及待在
社交網絡發文激讚。對於電影好評滿瀉,導演Vikas Bahl表示︰「感謝大家喜歡這部電影。《小失戀∙大漫遊》有趣、又容易產生共鳴。還記得在釡山電影節,有媒體告訴我蘭妮可以是韓國女生的故事,我猛然發現《小失戀∙大漫遊》的故事是全球性的﹗」
 
女主角憑片爆紅 印度無人不知
女性主導的電影並非印度主流,在八、九十年代,印度片更是男性的天下,女性角色只求外表賞心悅目,演技鮮有機會發揮。隨著愛情片在南印興起,女性角色開始備受重視,近年亦多了完全由女性主導的電影在寶萊活出現,但能夠大賣的始終不多,當中較為人熟悉的有《追擊枕邊謎》及《紐約精讀遊》,以上電影分別由影后級女星雲雅白蘭(V idya B alan)及Sridevi擔綱演出,而《小失戀∙大漫遊》則由印度女星K angana R anaut主演,她在寶萊活歷經起跌,沒有明星光環力挺票房,《小失戀∙大漫遊》票房報捷顯得別具意義。
談到越來越多以獨立女性作主角的電影開拍,K angana R anaut說︰「電影如《追擊枕邊謎》、《The D irty Picture》深受觀眾歡迎,我希望《小失戀∙大漫遊》同樣得到大眾喜愛,這樣女性電影的步伐才不會停下來。」K angana R anaut現憑《小失戀∙大漫遊》火速竄紅,在女性主導的電影類別中,勇挫印度性感影后雲雅白蘭於《追撃枕邊謎》保持的票房紀錄,登上印度史上最賣座女星寶座 (女性主導電影類別) 。影評人指「《追擊枕邊謎》與《小失戀∙大漫遊》的成功再一次證明女性角色在電影中的重要性。如果把劇本比喻為國王;那女角就該喻
為王后了。」
 
蘭妮 印度女孩的象徵
蘭妮來自中產家庭,自少在父母的過度保護下,過著簡單的生活,並在大學結交男朋友,凡事以對方為先,總希望身邊人可得到快樂。問到K angana怎樣看蘭妮一角,她說︰「蘭妮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她深信改變自己,就能讓身邊人快樂,而讓其他人快樂就是她的目標,她是一個天真的女孩。」蘭妮的設定在印度簡直隨處可見,無論男孩或女孩都會對蘭妮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Kangana和蘭妮同樣來自中產家庭,而且社會背景相同,所以她很明白蘭妮的想法︰「《小失戀∙大漫遊》是女孩的自我發現旅程,其實這可以是任何一個女孩的故事。我們身處的社會甚麼事都被規劃好-21歲結婚、25歲生孩子,甚至連人壽保險亦一早計劃妥當。社會的約定俗成規範了我們的言行舉止,我們下決定前往往考慮十遍,所以自童年起,我們就一直被壓抑。」
 
導演挑選K angana當女主角的原因,是他需要一個徹底了解角色的演員。V ikas B ahl在訪問中提到︰「K angana一直做她想做的事,她不是蘭妮那一類女孩。但她成長過程中,結識過不少蘭妮般的女孩,對她們非常熟悉,能夠演繹蘭妮應有的樣子。如果不熟悉蘭妮一角,演起來就會變成一種諷刺,這是我一直避免發生的事。」
 
除了K angana外,導演V ikas B ahl 亦對女生觀察入微,並以此作為電影的材料,他表示︰「我來自新德里,觀察朋友和家人,發覺女孩的一生都交由父母規劃,她們沒有自己的目標,但她們覺得這是可接受的。在寫劇本時,我退一步思考「像蘭妮這樣的一個女孩面對逆境會如何反應?」
 
談到與導演V ikas的合作,K angana亦讚不絕口,表示對方非常尊重演員。「V ikas喜歡我忽發其想的諗頭,並鼓勵我為電影創作對白。」片中「嘴對嘴的接吻」橋段就是出自K angana之手。K angana還記得有一天她不在狀態,導演體諒她並沒有勉強進行拍攝︰「當時我正同時拍攝兩部電影,我在片場時一直未能入戲,未能表現出蘭妮往常的樣子。我告訴導演我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進入角色,無法像機械人般,在兩套戲的角色中隨意轉換。很感謝導演尊重演員以及體諒當時的情況,他在那天沒有拍攝我的戲份。」
 
異國新朋友 × 文化衝突 笑料無限
在電影中,蘭妮原本滿心歡喜迎接婚禮到來,計劃總趕不及預期,未婚夫在婚禮舉行前一天打退堂鼓,蘭妮決定離開家人,獨自前往夢想之都巴黎療情傷。蘭妮先後到了巴黎及阿姆斯特丹,在巴黎她遇上印度、西班牙及法國混血兒V J娜美; 在阿姆斯特丹的青年旅舍與3個聯合國大男孩成為好友,他們分別是來自法國的添、日本人阿貴及俄羅斯人奧歷山大。
 
VJ娜美篇
VJ娜美是一位不拘小節的單身媽媽,在蘭妮入住的酒店工作,蘭妮曾撞破她與人幽會,這位率直又開朗的女孩讓蘭妮感覺驚奇又新鮮。飾演VJ娜美的Lisa Haydon是一位混血兒,早年擔任模特兒,後來轉型為演員。對於VJ娜美這個獨特的角色,她說︰「VJ這個角色由導演度身打造,她是一個狂野的孩子、一個單親媽媽,她很喜歡喝酒,又常駡人。以印度的標準來說,她絕對不會成為女性典範。」Lisa Haydon在片中的表現備受讚賞,而《小失戀∙大漫遊》更為Lisa帶來不一樣的意義。「我曾以為自己不適合在寶萊活生存。我對別人要求我辦的事沒有一種“連繫感”,可能是我的性格有點古怪。但《小失戀∙大漫遊》讓我學會欣賞自己的獨特。我可能與其他印度女生不同,但我感到自在舒適!」
 
同居大男孩篇
至於與三位聯合國大男孩的「同居」生活,對保守的蘭妮來說亦是一大考驗,起初她寧願睡
在走廊的長椅,亦不願與三位男孩住在同一屋簷下。直至驗明三位男孩無「侵略性」,蘭妮
才放開心懷與他們於阿姆斯特丹遊覽。三位男孩帶著蘭妮於街頭賣藝、到訪著名的紅燈區、
參觀教堂,甚至到訪性商店。四人間的文化差異除了引發連場笑話,隨著了解加深更解開了
各人鬱結,勵志感動。
 
小偷篇
講述蘭妮從暗巷走回酒店,遇上小偷的一幕非常有趣,導演說︰「我對扮演小偷的演員說要用盡方法搶走蘭妮的手袋;而另一方面,我又對K angana說,就當妳真的被小偷盯上,要她用盡在現實中會施展的方法去抓緊手袋。他們都做到了,小偷甚至把K angana R anaut往地上拖拉,效果非常出色﹗」
 
霧水情緣篇
蘭妮一家以賣甜點為生,她自少就在店內幫忙做形形色色的甜點,如甜奶球、巴菲等,而且她在學校主修家政,對烹飪滿有自信。旅途中,蘭妮在意大利餐廳午膳,她對餐點提出了很多意見,餐廳主人覺得她把意大利菜變成印度菜,感到極為不滿。為見識蘭妮的廚藝,餐廳主人邀請蘭妮在鎮上的嘉年華會上售賣印度小吃,蘭妮在言語不通的地方準備黃金小丸子時,還要面對「嘴對嘴的接吻」考驗?
 
海外拍攝 新娘彩繪成挑戰
海外拍攝通常需要100人,但《小失戀∙大漫遊》的拍攝團隊只有25人。他們拍攝超過145個地點,卻只有40天時間。他們沒有足夠時間停留在個別地點拍攝,很多時候需要跳拍。為節省開支,他們租用景點數小時,拍攝完畢就要趕至下一景點,K angana更需要在公用洗手間更換戲服。由於電影進行跳拍,蘭妮手上的新娘彩繪成了挑戰。印度在嫁娶時會以彩繪作為祝福之用。結婚前,新娘的親人和好友都會幫忙設計彩繪圖案,完成彩繪至少要花三、四個小時,是結婚前的重要活動。電影甫開始蘭妮就在接受新娘彩繪,彩繪的顏色會隨著時間而褪去。因為電影跳拍,所以導演必需特別留意蘭妮身上的彩繪,確保其顏色變化不會出錯。導演憶述︰「我記得在巴黎拍攝時,K angana手上的彩繪看起來深色了。在印度有說如果彩繪變深,就會得到奶奶的喜愛。但蘭妮被退婚,沒有奶奶疼惜,所以我要讓K angana的彩繪看起來淺色一點。」
 
導演及角色介紹
導演Vikas Bahl︰
印度本土導演,曾任編劇、導演及監製。過往作品包括聯合導演及編劇的《C hillar Party》、擔任監製的《7 K hoon M aaf》。2012年憑首部電影《C hillar Party》獲印度國家電影大獎「最佳編劇」及「最佳兒童電影獎」,2014年首次個人執導電影《小失戀∙大漫遊》獲得空前成功,成為炙手可熱的寶萊活導演。
 
Kangana Ranaut (飾演蘭妮)︰
1987年於北印度出生,早年曾擔任模特兒及舞台劇演員,對演戲有濃厚興趣。2005年於咖啡室被導演Anurag Basu發掘,並於《Gangster》中擔任女主角,同年獲得「印度奧斯卡」Filmfare電影大獎最佳女新人獎項。Kangana Ranaut拒絕被定型, 喜歡挑戰不同種類角色,演出的電影包括《Gangster》、《Krrish 3》、《Raaz: The Mystery Continues》、《Kites》、《Woh Lamhe》等。2009年憑《Fashion》獲得Filmfare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2012年及2014年分別獲各大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提名。直至2014年,憑《小失戀∙大漫遊》蘭妮一角紅遍印度;最近在《RevolverRani》擔正演出,以截然不同的女英雄角色再次爆紅。Kangana Ranaut除了擔任演員,亦有執導短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