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老馬有火 怕你超級跑車快過直昇機 《終極封鎖線》


>>因為要等美國上片先可以介紹,但呢套片真係值得講,不如睇睇片中呢架靚車,似足而家年輕人。

《終極封鎖線》超級跑車快過直昇機 導演金知雲親身試駕高速嚇破膽
《終極封鎖線》裡的極級重犯駕駛一輛雪佛蘭Corvette ZR1,以極速向墨西哥邊境進發。Corvette ZR1的速度在直路上無人能及,1000匹馬力連直昇機也追
不上,最高時速可達250英哩 (接近403公里)。早於正式開拍前,金知雲導演已經率先試駕這部極速跑車:「控制它真的超爽,但作為乘客就會嚇破膽,感覺
像騎在狂飆的獅子及老虎身上,這部超級跑車可說是公路上的猛獸!」
6部超級跑車候命拍攝 特技人員車頂亡命極速操控拍攝《終極封鎖線》得到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旗下品牌雪佛蘭全力支持,為劇組預備了6部超級跑車Corvettes作拍攝用途。監製盧蘭素邦拿凡度華Lorenzo
di Bonaventura與該公司關係友好,全因為由他監製的《變型金剛》系列裡出現的車款,也是由通用汽車贊助的。《終極封鎖線》的團隊更特別成立技術支
援小隊,專門管理及改裝跑車方便拍攝。其中在麥田追車的一幕裡,因為農作物已經很高,完全遮住了演員駕車的視線。技術支援小隊用一種名為「POD
CARS」的技術,特技人員亡命在極速行駛中的車頂上操控駕駛,他們能夠清楚看到實時情況控制跑車,演員卻在車廂內扮演飆車,非常驚險。
特技團隊曾跟阿諾合作,狀態依然15年不退步《終極封鎖線》的特技小組顧問Darrin Prescott製作經驗豐富,多場動作及飛車場面均由他的團隊全權負責,當中包括多場阿諾舒華辛力加的埋身肉博場
面。Darrin Prescott其實多年前已跟阿諾合作過,相隔15年多後再次一起拍動作片,Darrin大嘆阿諾的狀態一流:「感覺他從未離開過影圈!一上場就能立
即入戲,他仍然是我15年前認識及合作的阿諾舒華辛力加。」
美式校巴180度超窄小巷狂飆此外,導演金知雲向特技小組討論一場高難度校巴飛車場面,一輛典型的美式長身校巴,需要在僅僅闊3輛車長的街道上180度漂移狂飆,特技小組顧問
Darrin Prescott表示:「在荷里活的片場裡,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他們以特製的小滑輪安裝在校巴底部以便調節方向,特技人員因此能夠在真實的小街
裡,無懼兩旁的商店及行人,180度漂移過街。
從政間到片場探班,阿諾沒想過復出吊威也阿諾舒華辛力加表示,在政壇退下來後他覺得自己將會重返電影圈,但原來當州長期間他曾經到片場探班,當時並沒有復出拍片的念頭:「當年我看著片場
的演員『吊威也』拍片,身邊的朋友問我有否掛念昔日的電影生涯?我一口否定,直言寧願在加州被議員圍繞著也不會親身上陣『吊威也』。結果現在我又
重回攝影機前,打鬥飛車場面由頭到尾拍下去。我感到屬於我的動作片世界回來了,非常有趣。」

>>呢架車真係好勁,不過老馬有火,愈老愈堅,想知故事入場自已睇啦!^^
阿諾舒華辛力加,你係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