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如果...命運能選擇~~我會.....

很喜歡《愛回家》這劇集。
戲中一家人很溫暖又團結,但人性十足,不會完美得沒有缺點,反而人人從犯錯中,關係更緊密。
這一集名《如果...命運能選擇》,一向好人的二佬在昏迷中,沉醉於夢中人生另一次選擇。
他在夢中不單完成運動教練夢,大哥在生也他沒有娶妻。
本以為是最美好人生,但人生又怎會如此簡單,在他心中最好的,原來一切假象,不單家嘈且子姪變壞,在他陷於煩惱中在現實中他也扎醒。
於是,他像回到現實,也回到他努力經營的人生。
其實,這也可以說是再經歷另一個人生。
如果...命運能選擇,你會怎樣。
基本,沒有「命運能選擇」。
你以為經過另一個命運,以為可以與之前的告別。
但誰說另一次的選擇,一定順如人意。
想要另一個選擇,應是之前的不順心也不合心。
有太多挫折失敗?沒有想像的結果,所以才想要另一次選擇。
可是,沒有人說過你可以再選擇,結果會更順心合意。
這只是人類貪心的想法,也是常說的輸打贏要。
你?如果...命運能選擇,你又會選一個怎樣的人生?
成功順意又有樓有車且事業有成,完美太太又有兒女,簡單生活便可??
有人說他的人生平衡簡單如直線,不像我般高低起伏。
我沒有嬲,反而多謝他提醒。
原來我也迷惑過,為何我的人生總是起伏不定,為何我如此力有不足且患了這個玩我玩到盡的病,而且嚐盡人生冷暖,看到人間的好與壞。
在我不明所以時,他這番話讓我醒過來。
我笑著對他說:「是的,我的人生是又起又落,讓我經歷神,這波動就是生命的見証。」
不是一潭死水。
而是像生命脈搏,是活的生命。
感謝感恩!
讓我重得安慰。
雖然波幅大,同樣也看到衪的恩典如何。
就像我不明所以為何要看眼科,原來身旁正有人需要這方面的知識。
如果我們計算得到的,就不會是命運。
但如何在命運前屈膝,卻是我所要學習。
可是,我要明白,自己不是命運創造者。
也不是向命運低頭。
低頭與屈膝的分別,我在學習努力中!
只是,可否狀態順暢一點,不要一時得30%視力,一時頭暈,一時撞左撞右。
當然,比起以為世界末日要來而忙於買鹽,還算撐算。
未來誰知!?
只有主知。
有鹽無水可以過活嗎?全世界人陪死,又何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