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如果....明天是我的葬禮.......~


父親大人出席其中一個姑媽的葬禮時哭了!
我見他哭,那次應還是小孩子時,在醫院內看已病入膏肓的祖母,當年年青的他,留下男兒淚。
那時我還是小學生,望著強悍的父親流淚。
至今難忘。
當他年老時,未入靈堂前已淚汪汪,入到內堂已淚流披面。
相信也是一世難忘。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時。
他們都是花崗岩包裹棉花。
當然,我指是仍是善良的棉花。
變黑了的就要靠主去漂白。
說回在靈堂,突然想如我明天逝世,是否有人去觀禮?
又想是否需要講定要求,否則來一個與我想法相違的,真的打死無怨。
先說,我一定要基督教葬禮,吾母已明白我一定是基督教儀式,她還會叫我問牧師,去人家的葬禮回家時,是否不要跨火盤。
感謝感恩,她讓我不用做甚麼,直接回家。
自從兩部電話一枝柺杖及一個大袋事件,還有獨自處理在醫院的日子,讓她明白我的神沒有離開我。
遇到事情,她也叫我用自己宗教處理。
感謝感恩,盼望她與父也早日得此平安。
>>在靈堂內想到,如我明天死去,一定要在靈堂內播福音歌,讓更多人蒙褔。
但請容我小小要求,一定要在靈堂內佈滿鮮花。
雖然很浪費,但只是一生人一次,就讓我任勝吧!
希望在進場地方,擺滿鮮花,並有講解救恩信仰的單張,讓更多未信基督的人,認識衪的實在。
入到內堂,也要佈滿鮮花。
如可以,希望分時段有不同堂會的弟兄姊妹在唱詩歌,一同讚美神。
將葬禮變成佈導會,一定是很美的事。
很自信有朋友一定不捨我,但與其不捨,倒不如大家也信耶穌,將來在天國再聚。
送了一張聖誕咭給朋友,也是說希望將來在天家再遇。
這是我最大祝褔。
但麻煩家人,請將我的骨灰火化,再撒在泥土上。
反正沒理由要家人或其他人再煩再花錢,試想幾十年後,誰有空打理我的骨灰。
不也是塵土?!
在海上撒也不及在土壤上,讓更多植物受益。
>>當然,如我死後的遺體仍有用,請給予需要的人,反正最後都只是灰燼,如有用時就請用,比較撐算。
為我扶棺的,會有名單,都是我的好友,而且清一色男生。
如名單中的友人有人不願也不勉強,但相信這些人都不會推卻。
雖然女友人也很多,但請你們在旁照顧我的家人,未信主的快快聽褔音,已信的快快向她們傳褔音。
究竟我看重的是甚麼?
相信大家也明白。
>>忘了,整個統籌也交給牧師,而佈置就交給如我兒子般的舊拍擋。
還有一眾好友及弟兄姊妹。
想想也安心。
不過,甚麼也未做,我怎能這麼輕易如此放手。
一切交給袮,是去是留也屈膝在袮面前。
甚麼21日世界末日,人連今天也沒法掌握,還想甚麼?!
以上是我對於葬禮的要求,簡單卻重要。
只盼人人信主,在天家再聚。
阿門!
>>友人說我會很長命。我也相信,未能領人歸主,休想如此輕鬆回天家。
這是一種預備,我不是神怎知未來會如何。
只有主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