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減肥是讓自己活得更快樂!


>>知道友人想減肥。
好啊,於是想將自己的經驗與她分享。
憑甚麼?
去照片時另一收獲,是上磅後輕了,由看眼科後這半年,由高峰期後,總共輕了四十磅。
呢邊開心時,前天突然手軟腳軟,又震又標汗,嚇得立即吃糖吃餅。
有很久沒試過,於是在過冬這天,獎一獎自己,吃了很多美味食物。
減肥就是如此,千萬不要讓自己在行軍,不吃不能瘦身的。
我當然是因為手術後瘦了,但過去跟營養師經驗也幫我不少。
以下的經驗,是一種分享。
人人體質不同,還是跟專業營養師最安全。
*當年跟營養師輕了二十磅,原因之一是有營養師跟進,不單教你如何吃才可減磅,更會為你度身訂造合適餐單,如當時身體多水會讓我食西瓜又或飲薏米水去水。
跟正式營養師最好。
*人不用吃太多食物,吃多了自然變成卡路里。
*如何是不多,一碗飯加大量菜再加三塊肉已很好,將油份去除最重要。
*吃雞脾有很多油,不如吃雞胸肉。
*醫院時餐餐也吃光飯餐,因為少調味,慢慢會接受少鹽糖,讓人味覺重新回復。
*菜是很好食物,想瘦身不要不吃菜,但一定要走油,而且每次不同菜款,自然不會悶。
*任何食物也最好走油走調味,一個月後自然看到初步成績。
*現在我吃早餐,都是吃一種纖維餅,因為低卡路里,可飽肚又可以有纖維吸收。
*因入過院知自己欠一些物質,原來可從蛋白中吸取,現在一星期平均有三至四次吃蛋白。
*米飯也有食,但因慢吃而每次吃的份量不斷減量中。
*有一天下午茶吃了炸雞脾,去皮去油去脂,再加一小件三文冶再有一啖蛋糕及走糖凍檸茶。雖然不是最好,但晚上我選瘦肉弼一碗,結果翌日手軟腳軟。証明不是不
吃,而是看份量。一餐三隻麻雀的肉類,全走油已足夠了。
*瘦身不是不吃,而是重質多於量。
*如不是醫生要我減磅,一定不願要減五十磅這麼可怕。
*飲水也是好,熱水更好,但我會加多片檸檬,讓水有味也可以吸收多些維他命。
*如餓我會吃塊纖維餅,讓自己開心一會兒,生果一樣有糖份,一樣可以胖。但每天也吃生果,始終有用。
*香港女生去洗手間有問題,也是易胖原因之一,每天暢通也是瘦身重要一環。
*多吃生果,選些較少糖分,但勿當正餐,只耍餐餐正常已可。
*讓身體有十二小時消化食物是有好處,同樣晚餐愈早食愈好。
*一定要吃早餐,不要吃油煮的,否則愈食愈肥。
*麥皮是好朋友,而且是不加任何味道,吃了三個月後會發現很美味。
*食物盡量不加任何調味,白烚最好。
*當一段時間後體重會反彈,不要太沮喪,可以用運動幫助,踩單車是不錯方法。
*飲茶是大忌,只要試過將點心放在熱水內,當你見到油是如何標出來就明,不吃是最好方法。
*肥人要瘦其中一關口是當腰減了會有很大失落感,不要太強迫,慢慢會接受胃口收細。
*每天早上做一些運動,可以讓瘦了的皮膚肌肉慢慢收縮,也是重要一環。
*不是幫快瘦而是瘦得健康。
*我是因為病而要瘦,但身為女生瘦了仍是高興,但不會因而強迫,反而仍吃只是去油多菜,讓自己快樂一點。
*只要一想到可穿細一個碼,是很好的助力!
*有目標也是方法,如試過去油方法,自此每次食時一想起那畫面,便會收手不再吃。
*如有心儀對象,效果更快。我沒有,只因家中大人會如鐳射光往我身上一掃,然後一笑,已是很大的鼓勵。當然,她說你胖了也是很大的挫折。
*肥瘦最重要是健康,從前太胖會在祟拜時睡著,後來索性全程站著,因為一坐著就睡了。現在情況好一點,起碼我沒有再睡,但為了怕煩到人,我會選最後座位,
以免又睡著嚇到人。
*平常正常地在6-7時吃晚飯,翌日會瘦一點,都說要十多小時不吃是很好方法。
肥瘦也是我,為了健康要向下一個十磅努力。
下個月確診,相信會好一點。瘦了讓自己有機會活下去,我是這樣鼓勵自己。
願人人也健康地生活,與美食有緣。
*與美食有緣也可以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