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蒙羅麗莎の瞳》— 綾瀨遙訪問

>>日本電影《蒙羅麗莎の瞳》有綾瀨遙訪問,大家認為她會講咩>?
 
《蒙羅麗莎の瞳》— 綾瀨遙訪問
問:記者
綾:綾瀨遙
問:你第一次看《蒙羅麗莎の瞳》的劇本時,有什麼感受?
綾:我覺得它涉及很多複雜、難明的東西(笑)。故事以<蒙羅麗莎>這幅舉世知名、人人都有興趣的名畫為題材,由此引發出許多緊張的劇情,令人一邊看會一邊想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構呢?很自然就會投入到故事中。
問:你認為澟田莉子這角色是怎樣的人?
綾:原作中的澟田莉子,並不是從小就學識淵博的。她於沖繩波照間島出生,在家人的寵愛中長大,是一個成績不好、不通世情的普通女孩。不過她的感情很豐富,我覺得她是為某人一直奮鬥努力,才會成為現在的她。電影沒法很詳盡地交代這些背景,我在演出時就提醒自己用演技去補足這角色的過去。
問:你是怎去演繹莉子做鑑定時,充滿自信的樣子?
綾:我在拍攝現場,就「鑑定中的莉子」和導演討論過很多次。當莉子一進入鑑定狀態,就會說出很多深奧的用語。到底她和一個普通女孩做鑑定時有什麼不同呢?她說出鑑定分析時的速度、鑑定時視線集中於一點等諸如此類的細節,我都和導演討論得很透徹。
問:你對<蒙羅麗莎>有什麼感覺?
綾:這是一幅充滿神秘感、不可思議的畫。唸書時,音樂室放有這幅畫,傳聞說它晚上雙眼會動,令我很害怕。這齣戲也和蒙羅麗莎的雙眼有關,劇中出現的情節我還真的去查過是否屬實!(笑)至於它眼中是否真的藏著文字,我沒有機會那麼仔細去看過,所以沒有答案;但它卻會令人覺得,真的藏著文字也不出奇。
問:你可否講述一下莉子和小笠原的關係呢?
綾:小笠原最初有點令人煩厭(笑),但其實卻很熱心助人。他有點遲鈍,不過又很勤奮。他和莉子似乎有機會發展,但我相信他們應該只會維持現狀,因為現在這個互相信賴的關係是最好的。我覺得沒有小笠原在身邊,莉子就什麼也做不來。
問:這次跟松板桃李合作得如何?
綾:其實我和松板的對手戲不是太多,多數都是分開拍的。他今年25歲,比我年紀少,不過卻給我成熟、淡定的感覺。
問:拍攝過程中,最辛苦的是什麼?
綾:最辛苦的是跟初音演的美沙談<蒙羅麗莎>的一場戲。大家的對白都很長,很有難度,我很期待看看這場戲出來會怎樣。拍攝時我和她都很緊張,所以印象很深。
問:你覺得<蒙羅麗莎>的魅力在哪裡?
綾:還是它雙眼吧,會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覺得總有點什麼似的。電影揉合了<蒙羅麗莎>的歷史、傳說和謎團,有真有假,觀眾會被牽引入故事中,目不轉睛地看到完場。
問:你覺得熟習法文對白困難嗎?
綾:因為拍攝時間很短,我要在短時間內死命背熟所有法文對白。一邊聽著錄音,一邊記下拼音,細微的地方再找法文老師幫忙。一同拍攝的法國演員Richard Bret也幫我執發音,很幫手。我不知道自己說得好不好,不過我已很努力了,真的好像莉子般一晚學識法文。(笑)
《蒙羅麗莎の瞳》
All-Round Appraiser Q
8月21日 逆轉推理
HK Official Trailer: http://youtu.be/QT9jA8ELJ_4


 
蒙羅麗莎の瞳
All-Round Appraiser Q: The Eyes of Mona Lisa
導演 :佐藤信介
演員 :綾瀨遙, 松坂桃李

《達文西密碼》後又一推理小說最高傑作 
「羅浮宮」破例開放電影實景拍攝天才女鑑定士綾瀨遙勇闖巴黎 
智破蒙羅麗莎密碼

電影簡介
擁有出類拔萃的觀察力和記憶力
靚得驚人的鑑定士 澟田莉子
23歲 沖繩縣 波照間島出身
高中時代天真瀾漫的少女,卻原來是個成績包尾的劣等生
她的夢想是解決波照間島不夠水用的問題,畢業時不理旁人反對,決意去東京,怎料她找到的是在「夜冷鋪」做兼職。老闆發掘了她有異於常人的感受力,
傳授她驚人的記憶術,令她擁有過目不忘的超能力,很快便成為店中最當紅的檢查員。
之後,在老闆力勸下,她開設了「萬能鑑定士Q」。
運用邏輯思考、龐大的知識及驚人的觀察能力,為客人帶來各式各樣的物件做鑑定。這位極富正義感、天真爛漫的天才鑑定士,有時會破解出物件背後的秘密,令自己會被牽引進去。

故事大綱
羅浮宮突然提出委託,莉子需以過人的鑑定之眼,保護世界名畫<蒙羅麗莎>藏於法國羅浮宮的名畫蒙羅麗莎,至今只曾在海外展出過兩次,其中一次是1974年於東京國立博物館,當時在日本國內掀起熱潮,每日都大排長龍。
2014年,事隔四十年後,蒙羅麗
莎再度訪日。羅浮宮的亞洲代理人朝比奈(村上弘明 飾),為了對這幅名畫加強警備,推薦「萬能鑑定士Q」的店主澟田莉子(綾瀨遙 飾),成為臨時學藝員。一直在秘密追訪莉子的雜誌記者小笠原悠斗(松板桃李 飾),與莉子一同通過羅浮宮的聘用試,與另一位合格者流泉寺美沙(初音映莉 飾),接受鑑定權威專家的嚴格訓練,學習判別蒙羅麗莎的真跡。當莉子對蒙羅麗莎了解得越多,滿腦子都充塞著蒙羅麗莎時,她就越來越感到強烈頭痛,失去一直以來的超級鑑定能力。小笠原知道莉子的困境,為協助她解開蒙羅麗莎之謎而四出奔走,但蒙羅麗莎瞳孔深處藏著的古怪文字,
正向著他們發笑。莉子能解開蒙羅麗莎的咀咒嗎?究竟達文西在蒙羅麗莎,埋下什麼驚天秘密?
解謎關鍵,原來早於五百年前已藏於蒙羅麗莎的瞳孔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