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HBO 原創紀錄片《沒有母親的女兒》將於 5 月 18 日於 HBO Family 隆重首播

 

HBO 原創紀錄片《沒有母親的女兒》將於 5 月 18 日於 HBO Family 隆重首播
每九個美國人便有一個在 20 歲前喪父或喪母。對小孩而言,特別是女童,在年幼時喪母將為她們帶來多重深刻的影響。母親在其年幼時因乳癌逝世的喜劇演員 Rosie O’Donnell 表示:「喪母…就像一個俱樂部,你加入後,就像你去紋身一樣,一輩子也跟隨著你。」由同是自幼喪母的 Carlye Rubin 及 Katie Green 首次執導的HBO 原創紀錄片《沒有母親的女兒》將於美國首播後一星期,即 5月 18 日 (星期日) 晚上 7 時於 HBO Family (now 寬頻電視;112 台) 隆重首播。
紀錄片中的三位主人翁在她們的人生路上並沒有任何交叉點,但她們均在其青春期時承受喪母之痛,紀錄片將會探索她們每個人與其母親的複雜關係。本片執行監製之一的 O’Donnell 將與演員 Molly Shannon 及 Jane Fonda與觀眾分享她們喪母後的經歷。
 
在紐約的一個產前派對中,29 歲的巴西裔女子 Leticia 正與她的朋友及家人慶祝她即將誕生的第一個嬰兒。朋友都在慶祝會上愉快地討論著「嬰兒將會遺傳了父母的那一種特質。」雖然朋友在愉快地討論著,但 Leticia 卻因其家族遺傳基因而憂心忡忡,因她的母親、祖母以至曾祖母都因遺傳基因異變而死於乳癌。
 
Leticia 早已認清潛在的風險並表示:「如我有 BRCA 基因,我將有 75% 的機率患上乳癌。這是一個很高的機率。」對此,她對丈夫 Andrew 的支持深表感激,同時,決定在女兒出生後進行基因測試。縱使面對著不明朗的未來及為其孩子所帶來的影響,Leticia 仍努力地活在當下並決定與她的家人移居回巴西。Leticia 表示:「人總不能活於恐懼中,這是我母親教會我最重要的一件事。」
 
才華橫溢並努力嘗試令其母親相信她的藝術野心的南部藝術家 Ginger 表示:「藝術是一個咀咒,同時也是一個祝福。」她享受著校園生活為她帶來的自由,為此,她回家時與她的母親發生了爭吵。誰不知那次激烈爭吵變成兩人最後一次的交談,因為母親在幾天後突然離世,Ginger 對此深受困擾。其母的突然離世為 Ginger 的個人生活帶來了重大的改變並深深的影響了她之後的作品風格。
 
Ginger 表示:「我開始透過我的作品表達感受。」她與自己的作品建立起前所未有的情感關係。數年後,她擁有美滿的婚姻並懷孕了,而她的作品更獲選為博物館的展覽品。Ginger 終於可以在新生活中找到平靜,她說:「沒完沒了的情緒再不會牽引我,感覺一切都完結了。」
 
自從母親在五年前因癌病去世,17 歲的 Jordyn 要擔起照顧妹妹 Brooke 生活的責任,同時要兼顧學業。她說:「在學校我可以掌握自己的生活。」Jordyn 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最終獲多間著名大學取錄,當中包括離家只有 45 分鐘車程、她媽媽的母校 UCLA。
 
Jordyn 表示:「如果媽媽還在生,我想她會鼓勵我到 UCLA 升學。」雖然到其他州份升學並開展全新的校園生活對 Jordyn 來說充滿吸引力。但她一方面想追求自己的目標,另一方面希望可以留在妹妹身邊。她開始意識到喪母對她們的生活有多大影響,她說:「母親離世的一刻改變了我們的一生,卻從沒想過這對我們後來生活的影響會更大,她亦錯失了我們大部分的人生。」
 
Rosie O’Donnell、Molly Shannon 和 Jane Fonda 三位主人翁都在 12 歲前喪母,她們在個別的訪問中分別憶起令人悲痛和百感交集的經歷,反映喪母為她們帶來不少掙扎和影響。
 
數十年來一直受母親自殺的罪疚感困擾的 Fonda 表示:「時至今日,我認為所有的事情都在冥冥中注定。」。Shannon 明白到意外奪去母親、姊妹、表親的性命,但郤令她更堅毅不屈、無懼和充滿動力,她相信她現在舞台上毫無包袱的心態是建基於她成功越跨人生一大悲劇。
 
O’Donnell 一直認為自己與死於乳癌的母親截然不同。她表示:「當我把兒子抱在手裡,這徹底改變了我對母親的看法。我發現我很愛我的兒子,正如我的母親愛她的五個孩子一樣,但母親當時就知道她終會離開我們。對於那一刻我還歷歷在目,我感覺到生活逐漸返回正軌,生命重新添上色彩,人生的希望也突然回來了。」
 
《沒有母親的女兒》由 Carlye Rubin 及 Katie Green 執導;由 Tina Grapenthin 剪接;由 Mike Thies 擔任原創音樂製作人;由 Carlye Rubin、Katie Green 及 Tina Grapenthin 擔任監製;由 Lisa Heller 擔任高級監製;執行監製則為 Sheila Nevins、Rosie O’Donnell、Regina Kulik Scully 及 David Rubin。
 
扣人心弦的 HBO 全新原創紀錄片《沒有母親的女兒》將會緊接美國首播一星期後,即 5 月 18 日 (星期日) 晚上 7 時於 HBO Family (nowTV; Channel 112) 隆重首播。
 
HBO Asia 簡介
HBO Asia 總部設於新加坡,享有派拉蒙 (Paramount Pictures) 、Sony Pictures、環球片場 (Universal Studios) 及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等主要電影製作公司的獨家影片播映權,因此能為亞洲區觀眾播放荷里活頂級電影。HBO Asia 為 HBO 觀眾獨家送上有專利和獲獎的 HBO 原創節目。HBO Asia 提供 24 小時無間斷的標清和高清電影訂閱頻道,即 HBO、HBO SIGNATURE、HBO FAMILY、HBO HITS、CINEMAX、RED,以及互聯網串流服務 HBO GO及自選電影頻道 HBO ON DEMAND。由 HBO 擁有的 HBO Asia 是 BabyFirst 的亞洲獨家經銷商。請登入 www.hboasia.com 以瀏覽更多資料。
 
HBO HD 簡介
HBO HD 是亞洲首條以高清廣播的地區性電影頻道,訂戶只需安坐家中,就能無間斷地欣賞畫面更清晰細緻、色彩鮮明、音效超凡的闊熒幕格式荷里活巨片及 HBO 得獎的原創節目及劇集。香港 now 寬頻電視 HBOMAX PAK Premium 的訂戶毋須額外收費即可收看 HBO HD 的節目。
 
*HBO和 Home Box Office 均為Home Box Office, Inc. 的服務標誌。獲授權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