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陳可辛導演新作《親愛的》 成為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參展電影 趙薇+黃渤+佟大為+郝蕾+張譯+張雨綺

*趙薇
 
陳可辛導演新作《親愛的》
成為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參展電影
繼日前入圍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後,陳可辛導演新作《親愛的》於今日剛剛正式收到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組委會邀請,成為本屆電影節參展電影之一。對於影片接連受到兩大國際電影節的青睞,導演陳可辛表示非常幸運,可以有機會帶領《親愛的》這部作品與威尼斯觀眾見面。
 
2005年,陳可辛導演的電影《如果.愛》曾被選為第62屆電影節閉幕影片;2012年,陳可辛導演受邀成為第69屆主競賽單元的評委之一;到了第70屆電影節大慶,《甜蜜蜜》修復版進行了「經典展映」,陳可辛導演與父親、知名導演陳銅民共同前往。2014年7月24日,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陳可辛導演新作《親愛的》獲選成為本屆電影節參展電影。對再一次參展,陳可辛導演表示很感謝威尼斯影展:「感謝威尼斯方面揀選了《親愛的》作今屆參展電影。由當年《如果.愛》一片去參展,到去年我帶著修複版的《甜蜜蜜》到威尼斯電影節重映,每一次的參與都令我感受到這個影展對我的厚愛。希望當地及歐洲的觀眾屆時會喜愛《親愛的》這部電影,亦期望能盡快帶著《親愛的》回來跟大家見面。」
 
談到即將到來的威尼斯之行,導演仍非常期待,「雖然這已不是第一次去威尼斯,但這次又會很特別,因為要帶著《親愛的》的這部電影到來。我常常跟一眾台前幕後說,這部電影的拍攝是一次奇妙的旅程,一開始是因為有那麼好的劇本,然後又把那麼多那麼好的人聚在一起。我們每天都會有非常多、非常好的東西出來。我和這群演員和幕後眾人的合作感覺就像一家人,每個人都在互相扶持、不可或缺,他們每個人都是我『最親愛的』。現在電影出來了,希望有機會能跟我的『親愛的們』在威尼斯開啟征程,對我來說,將是一段充滿幸運和幸福的經歷。」
 
電影《親愛的》講述了一個關於愛的、震撼人心又極致溫暖的尋子故事,是導演陳可辛繼《中國合夥人》之後攜趙薇、黃渤、佟大為、郝蕾、張譯、張雨綺等一眾實力派巨星聯手打造的年度現實題材溫暖之作。影片將於國內9月26日公映,以一股暖流率先打開今年國慶檔觀影熱潮,而香港的上映日期亦會盡快公告。對於今年國內國慶檔多部大片,導演陳可辛表現的信心十足,而主演黃渤也表示:「我相信這個故事,你根本無法阻擋它走進你的內心。」電影由我們制作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星美影業有限公司、北京嘉映影業有限公司、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視傳媒有限公司、黃渤工作室、北京普琳賽斯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
 
 
 
 *張譯
 
 *佟大為

*黃渤
 
*郝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