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如何看食物剩餘食材~ 李氏力場有另類做法!



>>昨天看新聞,見到凍倉租戶「租約期滿」急於清倉,聯絡機構將5噸切粒紅蘿蔔捐出「益街坊」,除了蘿蔔粒,尚有約7噸切粒薯仔有待安排。
有本地農場曾一次過捐出約1噸磨菇,並答應定期捐出未能出售的農作物,地球之友亦正接洽餐廳定期捐出剩餘食材。
負責接收蘿蔔粒的地球之友表示,成立「食物回收捐助聯盟」僅個多月,已有餐廳及農場答應定期捐贈剩餘食材及乾糧,聯盟盼更多商戶加入將多餘食物轉贈基層。
此外,聯盟亦曾獲贈大量將近過期的雪藏腸仔和火腿、近400罐奶粉、數百包曲奇餅等,捐贈者包括食店、食品供應商、零售商等。

>>唔,我又見到之前新聞說,李氏力場旗下超市亦將旗下餘下的食材自製食物捐給志願機構。
我只是奇怪為何大家認為李氏力好事。
但也讓我感受香港經濟出了問題,小市民才有此情況。
不過,做生意的也有其難處。
難道將物資不賣只送?如餘下的送出又有誰會去買?
浪費物資?
是啊!
故最好方法是每一個人也珍惜食物,但也有權去浪費,這才是民主啊!
身為一份子的我們,最好方法是要自己可以食清光的份量,以節檢情況叫食物。
我做到嗎?
盡可能能吃的,我也往肚子倒入。
我與母親常說,有多少人想吃也沒得吃。
可以有得吃的我們,就吃光自己份量,如不行就可以打包取走便取走。
近年我以前為目標,除非很難吃,否則吃光碟中食物。
故上次見到記招留下的食物,真的感到很浪費。
每次見到,也想打包走,又不是不能吃又餘下很多份量。
一想到很多人沒得吃時,便很想打包走。
如果人人也是以此為目標,那已為地球幫忙了很多。
同時,想省一點吃已很難,但將自己份量吃光了,已將浪費減輕。
仍很掛念那一次的甜品,想想統統打包走!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不用再做飲食版記者,也不會再有只能吃幾啖的情況出現。
自己付錢,更加不會浪費。
好吃當然好,但都是飽餐一頓。
一想到為了禮貌而不吃光碟內食物,便有很深的內疚感。
今天我便沒吃光米線,下次都是要減量。
又便宜$1又不用浪費!沒做的我,真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