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好戲連場~ 《親親躁爸爸》(Infinitely Polar Bear)講而家父母有幾難做!兒女是應該要成長!

 
 >>估唔到~呢套好戲。
唔係只講男主角係長期病患者,而係講而家父母難做。
大家在街上見到父母都好就兒女。
無法,你睇套戲入面既女兒,已經不斷插個老豆。
本來我都以為佢係有病,其實佢係為家庭而付出。
他是一個好爸爸,也是一個夾在家庭的好人。
於是,本應有錢的家底,但母親收埋水龍頭令他要低收入過活,簡言之只可以單獨才可以生活,他家根本沒有想過讓他娶一個黑人,所以他是在種種壓力下過活。
就算與太太互愛,因為他是大好人,沒能力反抗家庭,只能變成燥屈。
只要看他離開家庭,一個人晚上去酒吧,竟然完全沒事就明。
其實他是一個好爸爸,只是用錯方法面對家庭。
這是一套好片,好的父母也有一對好女兒。
只是,他們不是依大眾所想的情況成長生存。
最後也點明一眾當父母,兒女是應該要成長。
他們是有能力自己照顧自己。


2014年辛丹斯電影節參賽電影
 美國才女創作人 瑪雅福布斯Maya Forbes 首部編導長片
親身童年經歷搬上銀幕  與狂躁抑鬱爸爸走過窩心成長路
《復仇者聯盟》《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金像提名男星 麥克雷法路 Mark Ruffalo
《阿凡達》《銀河守護隊》素兒莎丹娜 Zoë Saldana
《親親躁爸爸》(Infinitely Polar Bear)

電影簡介

《親 親躁爸爸》(Infinitely Polar Bear)是2014年辛丹斯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參賽電影,美國才女創作人瑪雅福布斯(Maya Forbes)首部自編自導長片,把其親身童年經歷搬上銀幕,娓娓道出如何與患有狂躁抑鬱症的爸爸一同成長與修補關係、既窩心又笑中有淚的回憶。《復仇者 聯盟》《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金像提名男星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及《阿凡達》《銀河守護隊》素兒莎丹娜(Zoë Saldana)溫情小品新嘗試,導演親女艾摩根瓦洛達斯基(Imogene Wolodasky)首登銀幕演繹母親童年故事,真情演出掀動人心。

故事大綱
當 大多數父親都是家庭的經濟支柱養妻活兒,患有狂躁抑鬱症的甘(麥克雷法路 飾)卻無法像正常人般工作甚至自處。家中有個躁爸爸令家庭經濟及關係陷入困境與僵局,其妻瑪姬(素兒莎丹娜 飾)為了兩個女兒及家庭生計,必須前往紐約攻讀一項為年半的碩士課程,於是照顧家庭及女兒的任務便落在甘身上。甘希望藉此修補家庭,但兩個精力過盛的女兒 令這項任務變得前所未有的困難和複雜。甘屢敗屢試,慢慢學會了照顧兩個早熟女兒以及照顧自己的最佳方法,經過多年狂躁抑鬱症的煎熬、自覺無地自處的掙扎, 甘終於發現這個家就是他的容身之所。

編導的話-瑪雅福布斯我喜歡很個人、很獨特,關於家庭的電影:令人與人、以及與我們的人性聯繫起來的電影,可是我在荷里活擔任編劇15年,一直都忙於編寫一些不是我最喜愛的故事類型。在2007年,我決定要完成一個很個人的、關於我童年的劇本。

我 六歲的時候,我的世界完全地顛覆了,爸爸面臨了一連串的精神崩潰,導致我的父母分開了。我們由郊外的大屋搬到了劍橋市的一個小公寓,媽媽找不到一份好的工 作,我和妹妹在當地缺乏政府資助、質素參差的公立學校讀書。雖然爸爸的家族是新英格蘭中最豐裕之一,但卻因為家族中對於金錢的不明文規定(如果你開口要 錢,大家都會鄙視你),我們在經濟上得不到任何支援。媽媽非常絕望,她想兩個女兒得到好的教育,所以在1978年我十歲的時候,她報讀了哥倫比亞商業學校 的碩士課程,希望多一張沙紙有助她找到高薪厚職,令我們的將來得到保障。她要離家讀書,把我們留給有狂躁抑鬱症的爸爸照顧,她每逢週末會回來,睡沙發過 夜,《親親躁爸爸》就是關於這段困難時期的故事。

媽媽把我們交給躁爸爸照顧,看似是個很瘋狂的主意,我和妹妹對於這種生活方式感到很不快、憤怒、羞恥,但到最後,原來這是行得通的。我們的家庭,用我們不一樣的方式存活過來,甚至是起死回生,茁壯成長。

當 我完成了《親親躁爸爸》的劇本後,我清楚知道我想看到一部甚樣的電影:有趣、真摯、窩心、笑中有淚、甜中帶苦。窩心溫暖是很重要的,因為我想看到一部很有 人性、關於精神病如何影響一個家庭的電影;我想看到率真的、適應力強的孩子;我想看到一部關於愛和人們每天都會作出困難抉擇的電影。而當我那麼清楚我想這 電影是怎麼樣時,我知道我需要親自執導,但這個決定也意味著我要花很多年的時間去製作這電影,而甚或永遠都沒法完成。但如果我交給其他人去執導,我知道我 會一輩子後悔為何自己不敢嘗試。

所以,即使親自執導這個主意是很可怕,不敢踏出這步去嘗試卻是更加可怕。我有兩個女 兒,而我一直都以我媽媽教育我的方式去教育她們:要勇於冒有創造性的險;不要害怕自己作主;要有膽量;只有不嘗試才是真正的失敗。為了我的女兒,我要踏出 這一步。我有一個念頭創見,而我要去追隨它。

關於導演/編劇
瑪雅福布斯 Maya Forbes

瑪 雅於麻省劍橋市出生及成長,入讀哈佛大學期間已醉心創作,她所創作的舞台劇《The Nestling》曾在紐約The Young Playwright’s Festival中上演。畢業後,她於1990年移居洛杉磯,成為電影及電視編劇,處境喜劇《幕前幕後》(The Larry Sanders Show)是她加入HBO的首部作品,曾獲得四次艾美獎提名。瑪雅其後亦編寫了不少電視節目及長片,包括夢工場動畫電影《天煞撞正怪怪獸》 (Monsters vs. Aliens)。《親親躁爸爸》是她作為導演的處女作。瑪雅現與其電影製作人丈夫華利瓦洛達斯基(Wally Wolodarsky)及三名子女居於聖摩尼卡。

演員介紹
麥克雷法路 Mark Ruffalo
美 國演員、導演、編劇及監製,曾憑2010年電影《非單親關係》(The Kids Are AllRight)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其他電影作品有《同行殺機》(Collateral)、《無痛失戀》(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不赦島》(Shutter Island)、《鐵甲奇俠 3》(Iron Man 3)、《非常盜》(Now You See Me)、《一切從音樂再開始》(Begin Again)及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中飾演「變形俠醫」(The Hulk)等。

素兒莎丹娜 Zoë Saldana
美 國演員及舞蹈家,2000年參演跳舞電影《Center Stage》及2002年與Britney Spears合演青春喜劇《Crossroads》令她嶄露頭角,其後在多部商業大片都獲得要角,包括在2003年《魔盜王:決戰鬼盜船》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中飾演Anamaria、2009年及2013年《星空奇遇記》(Star Trek)和《星空奇遇記:黑域時空》(Star Trek Into Darkness)中飾演Nyota Uhura、2009年《阿凡達》(Avatar)中飾演Neytiri、以及在2014年《銀河守護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中飾演Gamo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