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金像創作班底精心打造屬於香港人的愛情故事《三城記》=張婉婷+羅啟銳+葉錦添+.......

由金像創作班底精心打造,屬於香港人的愛情故事《三城記》。剛剛收到了幕後班底名單,張婉 婷、羅啓銳這對金牌編導,除了邀請了美術大師葉錦添當美術總監,更聚合了剛剛在年頭摘下香港金像獎最佳攝影的王昱,以及多次獲得最佳剪接的鄺志良與老拍檔 黃海一同參與幕後創作。加上影帝影后級人馬劉青雲、湯唯的傾力演出,幕前幕後陣容鼎盛,萬眾期待的《三城記》將於9月3日浪漫獻映。
創作人的話:張婉婷(編劇/導演):
它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一個故事,而且是我們父母代,也許是祖父母代,每一個中國人在那個時代都經歷過的故 事。因為我們這一代比較幸福也沒有經歷過戰爭,沒有經歷過內戰那些困難。所以我覺得,我拍這戲可以經歷一下前人經歷過的困難,了解一下中國人歷史,跟我們 的父母那種困難,其實我是希望把我們父母輩那代他們的感情、他們的奮鬥寫出來,就是一個集體的回憶吧。
羅啟銳(監製/編劇):我看很多上一輩的逃難,包括我父母,我的師兄我的長輩,我聽到的東西都很能打動我,然後我就把他們零碎的回憶放進這 個故事裡面合成一個房道龍跟陳月榮,就是劉青雲跟湯唯這個整合的故事。我覺得《三城記》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它所說的亂世的悲歡離合,可能是你父母從來 沒有告訴過你們的,他們真實的經歷,我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部電影。
葉錦添(美術總監):我覺得《三城記》是一部非常不一樣的戰爭片,它裡面講的可能不只是戰爭,而是有兩個很奇特的人的遭遇,他們經歷了人生 的生死離別那些很重大的問題,但是他們處理這個問題的態度是從本質出發,有喜有哀。這次很高興可以跟張婉婷、羅啟銳合作這個電影,我覺得他們是很真誠的拍 出這兩個人物的電影。
名銜更正:請留意幕後班底的名銜與之前公佈的有異。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編劇/導演:《秋天的童話》《歲月神偷》
張婉婷監製/編劇:《秋天的童話》《歲月 神偷》
羅啟銳監製:《失戀急讓》《狄仁杰之通天帝國》《晚秋》
施南生美術總監:《臥虎藏龍》《赤壁》《夜宴》
葉錦添攝影指導:《黃金時代》
王昱剪接:《寒 戰》《竊聽風雲》《門徒》鄺志良、《寒戰》《救火英雄》黃海
演員:《竊聽風雲》系列《消失的子彈》劉青雲、《北京遇上西雅圖》《黄金時代》湯唯、《北京遇 上西雅圖》《捉妖記》金燕玲、《榴槤飄飄》秦海璐、《捉妖記》井柏然
故事大綱:這是《秋天的童話》、《歲月神偷》金像拍檔張婉婷和羅啟銳送給香港的電影情書,故事根據真實愛情事蹟改編。在那個動盪的四、五十 年代,愛情絕對得來不易─一件訂情信物、一首情歌、一個約定都足以令戀人魂牽夢縈。地下間諜房道龍(劉青雲 飾)遇上寡婦陳月榮(湯唯 飾)的愛情故事橫越了三個城市:他們在安徽相愛,在上海分離,彼此仍堅守一個盟誓─在香港等候重聚。那夜,道龍在港島岸邊等待接載月榮的偷渡舢舨靠岸,卻 看到蛇頭為避開水警耳目,將一個個活人丟進大海,月榮最後能否順利抵港,與道龍開展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