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一步之遙》舒淇:和姜文演情侶,感受得問葛優/ 周韻力挺“情敵”舒淇

*姜文舒淇戲內不少談情戲
 
 
 
姜文:《一步之遙》站著把錢給花了
媒體希望姜文破紀錄:你有信心我們幫你
將於12月18日上映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遙》昨日舉行媒體發佈會,曝光終極預告片。剛從紐約趕回北京的姜文,攜影片主演周韻、舒淇、那英、劉利年亮相。電影被獲讚「二十年最好華語電影」,姜文導演顯然心情不錯,現場依舊金句不斷,被問到《一步之遙》到底講了什麼故事時,他以一句話總結:「是講一個站著就把錢花光了的故事」,表示《一步之遙》是一部會讓人看了會充滿正能量的電影。
 
截至發佈會當日,《一步之遙》在各大電商平台預售票房超過一億,鎖定預售票房會過兩億。票房記錄當然成為在場記者最關心的話題,姜文稱導演並不適合談票房,有年輕記者反覆追問,姜文才保守稱:「你也這麼期望,我自然也希望。我們三十年做了人家一百年的事兒,奇跡是可以發生的」,記者繼續追問:「您敢保證嗎?您敢保證,我們幫你!因為好劇本成就真男神!」,姜文都被感動:「這句話聽上去有道理,那一起努力吧!」
 
周韻 力挺“情敵”舒淇是個好演員
電影《一步之遙》中,姜文扮演的馬走日和周韻、舒淇各有情感對手戲。姜文妻子周韻被要求評價“情敵”舒淇的感情戲時,周韻笑稱:「我帶孩子出國了,所以沒看到。」被問到是不是會吃醋,周韻回應說:「所以說姜文很聰明,讓我選演員,他一說;舒淇是你推薦的,我就沒話說了。」,而被問到為什麼會推薦舒淇,周韻直言:「很簡單啊,因為她是個很好的演員!」
 
舒淇:和姜文演情侶,感受得問葛優
往年的賀歲檔也是跟葛優合作,但這次《一步之遙》舒淇變了和姜文談情,被問到美文與葛優之分別,舒淇形容《一步之遙》現場的情況是:「在老情人面前,和新情人演對手戲」,被問到自己的感受時候,舒淇稱自己的感受不重要,「應該去問葛優吧」。
 
在電影《一步之遙》中,那英扮演了舒淇的經紀人,被問到如何評價那英的演技,舒淇誇起來毫不含糊,「那姐一出場,就覺得演員界多了一顆新星,最佳新人獎非她莫屬」。被問到影片中是如何當上花國總統的,舒淇也推到那英身上,「有一個那姐這麼好的經紀人,在後面操控,就能當選」。問及拍戲的感受,舒淇也感歎最難的部分是記台詞,「那姐說她的台詞是五十句變五百句,我是五百句台詞,變成了五千句」。
 
那英:姜文請我來演只用了“四個菜”
從中國好導師跨界中國好演員,那英解釋自己在電影中演的是個經紀人,「我要幫她(舒淇角色:完顏英)接很多高級的工作,就是這麼一個角色,有點兒類似媽咪,但導演跟我說過背景是復旦大學外文系的博士生,在當時也是相當有身份。」談到出演的難度時,那英稱最難的是記台詞,「跟我說只有五十句,結果有五百句。」但儘管演戲不易,那英仍覺得四天時間有點短,意猶未盡,「剛進入角色,就結束了。」
 
至於如何加盟《一步之遙》,那英自爆最初接到姜文邀請時完全沒想過是演戲,「姜文有次致電給我說‘我有件事兒求你,你肯定得答應,必須得答應’,我說‘除了借錢之外,其他都行’,他說‘我沒那麼俗’,後來我就到了他辦公室,他跟我講了這故事,我深深被感動,以為找我唱主題歌,就問他這歌兒應該怎麼唱?他說你得演,豎彎鉤這角色就是為你寫的。」有記者追問那英,姜文有沒有以“物質手段”來誘惑,那英認真想了想說:「我沒記錯的話,那天晚上吃飯只有四個菜」。
 
觀眾期待值爆表 公映前1個月預售破億 
《一步之遙》還有一個月才上映,網路平台的預售尚在火熱進行中,預售總票房節節上升,截至電影公映前30天,《一步之遙》在各大電商平台預售票房已超過一億,估計預售票房將會過兩億。

 
*周韻
 
*周韻及劉利年
 
*姜文

 *一步之遙主創合照
 
 
*姜文葛優齊跳舞

 *舒淇那英
 
*葛優扮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