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12大讀經理由~成功時讀經使你謙卑

圖.alice
>>為何要讚美主?
衪是無處不在。
昨天與大人吵了數句,今早我又撤野。
兩年來,第一次與大人說傻女做的傻事。
她竟說:他不是屬於任何人,他是牧者,不是應屬耶穌嗎?
嘩~大人!出自你口,我又怎能不感謝神?!
>>我不想再過從前離開衪的生活。
衪是神!人怎可以自居?!
她一直知我信主,但她不是,只是容許我不入廟宇也不吃祭祀之物。
於是,出自她口時,一眾信徙可明白我有多開心有多難過。
但我不可以不感謝衪,又有誰可以讓她說出這些話?!
於是,我只能說讚美主~
阿門!
>>《我心切切渴慕你》,這首歌是今天腦中不斷來回的歌。
那是在生命之道內學習的歌曲。
當然,這個你是「袮」。
否則,我們只是在轉圈子。
感謝感恩~
在感恩節這天,讓我得到提醒,不能忘記你!
阿門~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感謝主!感恩節快樂!
我們的神
是配得我們稱讚的神!!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
因他本為善。
他的慈愛,
永遠長存。
詩篇107:1
 

LOGOS 即時經文和甘梅(facebook)
【12大讀經理由】
1.成功時讀經使你謙卑
2.失敗時讀經使你振作
3.喜樂時讀經讓你感恩
4.痛苦時讀經給你安慰
5.憂傷時讀經讓你快樂
6.愚鈍時讀經給你智慧
7.順境時讀經讓你謹慎
8.無助時讀經給你幫助
9.無靠時讀經讓你依靠
10.自卑時讀經讓你自信
11.迷茫時讀經給你方向
12.偏離時讀經使你歸正。
【喜樂羊幸福貼圖】放下過去,珍惜現在,相信未來!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011092/zh-Hant
 

我是基督徒分享了 1 條連結。 (facebook)
我們敬拜你 和平之君
我們稱頌你 明亮的晨星
我們等候你 再來的王
我們仰望你 公義的太陽
 
 
周慧敏 Vivian Chow Wai Man(facebook)
聖經創世記內描述,神造了亞當後,認為一個男人獨居不好,就決定造一個配偶來幫助他。
神使亞當沈睡,取下他的一條肋骨,造成一個女人。
亞當形容女人是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神的安排、神的心意。
今日的伴侶,走的路又能否延續從伊甸園到塵世的甘苦與共、血肉相連,在你我中活出祂?
周慧敏親自策劃的福音專輯‘HIM’將於2014年12月18日推出
 第一首廣東主打歌「肋骨」今天KKBox首發
http://www.kkbox.com/…/…/fS9iOQTE4BNJSH0FJsxt0091-index.html
數位搶先聽- KKBOX HK → http://kkbox.fm/LA0xsP (香港獨家七天!)
KKBOX TW → http://kkbox.fm/La0xsP
myMusic → http://goo.gl/zXMJmJ
Omusic → http://goo.gl/6hYjUd
iTunes → http://goo.gl/1geZml
酷狗音 → http://goo.gl/hb7EcU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
你不是一個人,
要記得,
你站的每一個位置,
主都與你同在。
感恩節快樂!
(photo by Anthony Pierce)
 

基督日報 The Gospel Herald 分享了 1 條連結。 (facebook)
英國一項獨立調查顯示,有37%受訪英國民眾認為《聖經》是「對當代世界最有影響力的書籍」,成為當地民眾的首選,達爾文的《物種起源》以接近票數居次。 民眾選擇《聖經》是因為它包含了使一個人更良善的準則與指導,而《物種起源》則被認為是解釋人類存在的基本問題
 
 
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分享了他們的活動。(facebook)
你會怎麼度過感恩節呢?
邀請你與我們一起向神、向人獻上感恩。
這是會員靜怡的見證,邀請你在我們的「感恩分享會」活動頁面,回顧你的感恩事項
願你時時經歷主的大能!
 ”感謝主!我生長在基督教的家庭。在30歲之前學業、工作、感情一切順利,直到2007年,遭逢巨變,我罹患憂鬱症了。彩色活潑的生活頓時變為黑色幽暗,活著太痛苦了。這時神重新找到我,親自派弟兄姐妹陪伴我的生活,讀經禱告,並認知自己的剛硬、驕傲、自私……而深深愛我的主,在3年當中保守我沒有做出自我傷害的事情,如今天我可以感同深受那些身心靈受傷的人們,我願意幫助、陪伴他們,將主愛我的過程分享出去,因為我知道我能愛是因為神先愛了我。感謝主。”(台灣彰化靜怡)
 你也願意把這寶貴的福音分享給還不認識他的人嗎?
 使用福音小冊子,讓更多人得著永恆的生命!
 點擊申請---> http://hub.am/KHGZz4
 
 
何志滌牧師 Peter Chi Dik Ho(facebook)
姨婆
我家最早信主是「姨婆」,是我「媽媽」母親的妹妹。因為家貧,
年輕的時候已經離鄉別井,跑到菲律賓當傭人。直到六十五歲退休回港,與我們一起住。
我隱約記得她回港的時候我是唸小學五年級,我的英文名字Peter也是她幫我起的。
當時,我們幾位弟兄姐妹都很喜歡這位「姨婆」,因為她在菲律賓數十年,
生活可以說完全「洋化」,除了家鄉話,滿口是英文。
最好的是她常常幫助我們在家舉行跳舞派對。我知道母親心中是反對,
卻也尊重「姨婆」,加上「姨婆」煮得一流西餐,六十年代的香港簡直是少見。
但是,當我唸中學三年級,有一天「姨婆」向我們說:「她接受了耶穌基督為她的救主。」我們一家並沒有任何的信仰,聽到她相信基督教也無所謂。不過,她信主後的生命改變,
可以說是我日後信主的第一顆「種子」。因為我親見看到她生命的改變,包括:
1. 戒煙:她本來每天抽三包煙,信主後三星期完全「戒掉」。
2. 讀經:她因沒有讀過書,是「文盲」。信主後她每一天跑到教會,
有一位傳道人幫助她,教導她讀聖經,是一個字一個字的讀,結果到她回天家的日子,
她能清楚讀完約翰福音一至五章。
3. 傳福音:或許,在她在生的日子,並沒有看到我們家中有人信主,
但是有幾位父母的朋友卻因她信了主,往後成為我父母信主的原因。
對我仍然是青少年,當然有一些反叛。但時,當我信主後回看「姨婆」,
不得不謝謝她生命的見證。因為「戒煙」、「讀聖經」、「傳福音」都不容易。
但是,我眼中的「姨婆」,她靠神的大能和單純的信心,卻是很自然的事。
原來,只要睜大眼睛,「神蹟」並不難看到。「姨婆」的生命,對我來說就是「神蹟」。(歡迎網上轉載)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
 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因這十字架,
 就我而論,
 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就世界而論,
 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加拉太書 6:14)
照片拍攝:鄭宏輝牧師
 
 
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facebook)
【你愛主嗎? 】
耶穌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可12:29-31)
主是我們唯一的主,我們要用心靈、情感、理智、意志來單單愛主。其實,神何嘗不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我們呢?神是愛,我們越愛神,豈不是被愛充滿了嗎?
那我們如何愛神呢?
第一,要向神認錯,承認自己多年犯罪及拒絕神的慈愛,現今願意回轉及悔改。
第二,用信心去接受神的愛。我們要先領受神的愛,然後我們才能去愛神。怎樣接受呢?就是相信神為救我們所作了一切,特別是相信神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受死及復活,因為聖經說相信就是接受的意思。「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我們相信接了主耶穌,我們就是神的兒女,我們就可以愛神了。
第三,信了耶穌之後,我們還要聽神的話,行神的道:「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約14:23-24)。
盼望你信了主之後,你會繼續讀聖經及到教會聽道,你明白了神的道之後去遵守,知道多少就行多少,這就是愛神了。
 


荒漠甘泉 讀書會(facebook)
11月26日 主恩如泉湧
經文: 「迦勒問他說,你要甚麼。他說,求你賜福給我,你既將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給我水泉。他父親就把上泉下泉賜給他。」(書15:18-19)
押撒的地是「南地」--一塊在烈日之下非常炎熱的地。他父親給了他水泉,從此山上有不竭的泉水流下來使全地涼爽、肥沃了。
我們所在環境,無論如何炎熱、荒蕪、艱難、痛苦、寂寞、平庸,我們總能找到喜樂和祝福的。因為我們的父親已把活水的泉源賜給我們了。
大衛在洗格拉的灰燼中,雖然他妻子兒女都被擄去,眾人說要用石頭打死他,「大衛卻倚靠耶和華」(撒上30:6)。
哈巴谷雖然看見無花果樹不發旺、田地不出糧食...他仍能唱說:「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哈3:18)
以賽亞在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的時候,雖然似乎都搖動到海心了,他仍能用信心唱說:「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上帝的城歡喜...上帝在其中。城必不動搖。」(詩46:4-5)
許多殉道者在火燄中仍有喜樂;許多信徒在患難中仍有平安;這是為甚麼緣故呢?乃是因為他們能和大衛一同唱說:「我的泉源都在?裡面。」(詩87:7)啊!我們的父親所賜給我們的水泉多麼寶貴!--信宣(A. B. Simpson)
 
 
 
天道書樓 Tien Dao Publishing House 新增了 2 張相片。(facebook)
從摩西事蹟, 看為神做大事:
下月初,摩西的事蹟又再搬上大銀幕。這類商業電影,雖然用了聖經故事為題材,但小編一向沒寄予太大期望。當作消遣一看無妨,若認真兮兮地想從中發掘什麼神學意義,那倒是不必了。不過,如有未信朋友想看,那一做「陪客」也是好的,說不定可從中尋找到機會說說福音呢。
從摩西身上,我想到近十多年,基督教圈子提到為神做大事的論調。摩西年輕時,雄姿英發,大有做大事捨我其誰的氣概。他身為埃及王子,卻是以色列人,要拯救被欺害的同胞,從人的觀點看,似是最理想的人選。(這方面倒有點像《書劍恩仇錄》中的乾隆皇!)而事實上,他也出手了──結果卻是神沒有用他,反要落泊江湖。謝挺博士說到這故事時,有這樣的解說:
「神的使者從荊棘的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能看見,只因神的使者選擇被他看見。在這異象中,主動權在於神,摩西處於被動的位置。有時候,我們看見從神而來的異象,就誤以為自己有特殊恩賜,能看見別人看不到的屬靈事物。其實,這是神主動的作為,人不能誇口。」(《出於神》,1月24日)
摩西少時雄心萬丈,卻落荒而逃;40年後,壯志消磨,卻反能成就大事──關鍵在於神主動的揀選,而不在於人是否有雄心壯志。人希圖為神成就大事,不是自己一廂情願便行。有時候,人越想就越得不到神的使用,為什麼呢?因為雄心背後,究竟是一顆謙卑服侍的心,還是一顆捨我其誰的傲心,那就只有神和人自己知道了。摩西就是明顯的例子。
所以,為神做大事的想法不是不好,但最重要是先懂得謙卑下來,審察這是否神的心意。反過來說,神若要你在神國中只做小事,你又是否甘心願意呢?……我覺得,能夠願意為神做小事,為小事感恩,是基督徒為神做大事的先決條件,也是基督徒應該追求的分內事;至於做大事,就聽從神特別的呼召吧。
這個12月,你是否有意藉震撼影像,重看摩西的事蹟呢?若想,我建議你也同時用謝挺的《出於神》做靈修,這樣就可以一面看電影,看摩西,想摩西──更一面想念神了。
文:/雪予
P. S. 12月12日, 謝挺博士會在香港主持講座: "教你讀出埃及記", 敬請留意.
報名:
http://www.wwbible.org/acms/content.asp
 
水深之處 (facebook)
網路上有一篇很有意思的作品,分享給大家:
【跟著蝸牛去散步】(張文亮)
神給我一個任務
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為何每次總是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佛說:人家已經盡力了嘛!
我拉牠,我扯牠,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流著淚,
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神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神啊!為什麼?
但天上好像一片安靜。
好吧!鬆手了!
反正連神都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讓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
原來這邊還有個花園,我感到微風,
原來夜裡的微風這麼溫柔。
慢著!
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我以前怎麼沒有這般細膩的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了,莫非我錯了?
是神叫一隻蝸牛牽我去散步。
這首童趣之作,不知道給你帶來甚麼感覺?
教育孩子,就像牽著一隻慢吞吞的蝸牛去散步。一開始你會以為是你帶著他們,到最後你發現不是,是神使用孩子來帶著你,學習許多以往不曾受教的功課。 水深之處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 13:4,7
 
 
我心切切渴慕你 My Heart Shall Long for You (web)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dMLuOY52U
我心切切渴慕你,乾旱疲乏無水之地。
你是我一切,我心完全屬於你,只願更多與你相親。
我要切切尋求你,乾旱疲乏無水之地。
你是我一切,我心不住思念你,只願與你面對面。
我要永永遠遠來愛你,我要永永遠遠渴慕你。
你是我一切,我心不住思念你,只願與你面對面。
你的愛最美,我心不住思念你,只願與你面對面。


「過山車人生」
 這是我的見證已經在宣道廣播「高飛揚頻道」中播出。
 如沒有衪,過山車總不會停。因有衪,過山車才會埋站吧~^^
以下是網站連結:
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
聖經把巴拿巴稱為使徒,意思是奉差遣的人
禱告範本在何方?重為《雅比斯的禱告》一書定位
榮耀要歸於神---約拿
 一句話,凡是把我們自己放在神旨意之上的,都是罪,都該悔改。
宣信
申命記
約翰一書 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