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第一PART~ 在九龍富豪品嚐了上海老吉士的本幫菜!!先吃了這些.....


>>為何咁想食?
因為從前上司帶我去過上海,吃得最好的是一種名叫「黃泥螺」的食物,讓我對上海美食感受不多,更不要說配美食的美酒。
當知道九龍富豪安排了上海老吉士來香港烹煮名業,當然怎也要去一試。
>>這天得到九龍富豪公關安排,一試了上海老吉士的宣傳美食。
星期六就轉去香港富豪,大家仲可以試這名店美食。
>>究竟吃過些甚麼?
就是這些:
 

 
*係,這是大會安排的食物,讓大家可以先拍照,我也有吃這大閘蟹。

*左是大會安排的靚荼,味似香片卻沒有削感,喝多少杯也沒問題。而右則是用來配的花雕酒,讓太久沒沾酒的我的吃得太快樂。
*同時也安排了紅酒,當然中菜配紅酒也不錯,但我仍算茶,因為可以吃更多。
 *這是前菜,有大閘蟹之外仲有其他美食。
*在酒店吃大閘蟹,我夠膽咬蟹而不用較剪。真的很多膏,好味。
*前菜就以紅酒配,真的很高興,因為一次過吃美食,份量剛剛好。
 
 
 *前菜包括:芝麻糖醋小排、本幫醬鴨、上海燻魚、富士醉雞、心太軟。
 

>>在網上搜尋資料,說上海菜,簡稱滬菜,而本幫菜狹義即指上海菜,為發源於上海本地的一種菜系,廣義的上海菜是以「本幫菜」為主吸收各派之長形成的綜合性、廣泛性的菜系。上海菜以紅燒、生煸見長,濃油赤醬為典型特徵,吸取了杭州菜寧波菜徽州菜淮揚菜蘇錫菜「江浙菜系」的做法,借鑑了西菜、西點的做法,挖掘其他幫別菜餚之長,逐漸形成兼容並蓄且不失開拓創新的海派風格菜餚,主要可以總結為湯鹵醇厚,濃油赤醬,糖重色豐,鹹淡適口。選料注重活、生、寸、鮮;調味擅長鹹、甜、糟、酸。
廣義上說,上海菜主要由發源於上海本土的本幫菜、海派西餐,以及改良自上海的「海派粵菜」、「海派川菜」、以及江浙等菜系所組成,這些菜系在上海餐飲中都佔有較大的市場份額。https://zh.wikipedia.org/zh-hk/%E4%B8%8A%E6%B5%B7%E8%8F%9C

大家明白,為何我如此想吃,沒理由今天的我邋可以乘飛機去上海吧~
>>左圖是本幫醬鴨而右圖是心太軟,也即紅棗內藏糯米,好靚。


 
 >>另一個幸好吃了的是吉士鹵蛋紅燒肉。
 
>>好吃嗎?只要你一想到不用再喝任何飲品就明,再看那層像水晶就明,好吃是當然,再配一口花雕,精彩。


 
 

地點:
尖沙咀麼地道71號富豪九龍酒店2樓富豪軒
節目:
品嘗老吉士上海名菜
老吉士代表介紹上海本幫菜的特色
客席廚師鄭奪師傅即席示範烹調菜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