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好戲連場~《愛情二次創作》 THE REWRITE 邊個夠膽話曉格蘭特!!!!愛情喜劇經典組合,再度攜手走進中佬第三春世界

 
>>真係估佢唔到~
未入場,聽到個自以為自己好靚仔的男仔,同女友講唔睇係因為覺得曉格蘭特老。
嘩~望一望佢,心中立即忍唔住問句,先生你連人家十分一都無。
沒有期望入場,點知係好睇到不得了。
原來靚仔拍呢d夫子自道故事,仲要講埋佢出身既娛樂圈,令我想起從前的活地阿倫,但因為佢靚仔好多,於是好好睇。
係,近期好多片都講娛樂圈,加上呢位老師唔知情地老牛吃嫩草,十分吻合而家年代。
但這種夫子自道的故事,原來由靚仔謂真係好唔同。
其實故事講尋找真愛的重要性。
老牛找到嫩草又如何,原來明白他的是另一老牛。
你信唔信都好,可以看主角的選擇是聰明,去教另一小牛,不如教一大班牛好過。
另唔認得係片中愛妻號J.K. 西蒙斯 。
咩叫估你唔到,呢套片真係睇得舒服。
重要,係主角選擇係聰明。
唔通繼續荷里活,等一日被人嫌棄,倒不如當老師培養別人,好過被人當傻仔更好。
老?連這位王子十分一都無,呢d先叫靚仔。
仲要一日佢都會老,到時有無人地咁靚仔。
唉~



英國紳士代表《冧歌有情人》《BJ單身日記》曉格蘭特
X
名喜劇編導《冧歌有情人》《貼身情人》麥羅倫斯
《拼命戰羊》金像女星瑪麗莎托梅、《鼓動真我》出爐金像男星J.K. 西蒙斯
炮製荷里活失傳已久的輕鬆小品
《愛情二次創作》 THE REWRITE


片種:
喜劇、愛情、劇情
片長:106分鐘
語言:英語(中文字幕)
2015.4.9 正式上映


故事大綱 Synopsis
《冧 歌有情人》導演麥羅倫斯最新浪漫喜劇,再次找來曉格蘭特Hugh Grant演出過氣才子。15年前勇奪金像獎最佳編劇的Keith(曉格蘭特 飾)人又DRY、貨又冇、老婆又劈腿;無奈離開荷里活,接受山卡拉大學編劇班教授一職。一心諗住hea住教的他,一到埗,即偷嗒索女學生,點知賤咀唔收, 得罪咗平機主席老虔婆,為保飯碗決心同索女斬纜,發奮教書…兼老吹!漸得學生信任的同時,更被超齡單親靚媽學生(瑪莉莎湯美 飾)激發,再創第二人生, 戀愛重新出發…片中有多位強勁配角助陣,爆出連環笑位,包括新鮮出爐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鼓動真我》J.K.西蒙斯。


語言 : 英語 (中文字幕) 
片名 Film title : 愛情二次創作  THE REWRITE
片種 Genre :
愛情Romance、劇情Drama、喜劇Comedy
導演Director : 《冧歌有情人》荷里活名編導 麥羅倫斯 Marc Lawrence
演員Cast :
《冧歌有情人》《BJ單身日記》曉格蘭特Hugh Grant
《拼命戰羊》、《智勇急轉彎》
金像女星 瑪麗莎托梅 Marisa Tomei
《鼓動真我》
出爐金像男星 J.K. 西蒙斯 J.K. Simmons
《白宮群英》金球題名艾美獎得主 愛麗遜珍妮 ALLISON JANNEY
片長Duration : 106 分鐘 mins
語言Language :
英語English (中文字幕Chinese Subtitles)
發行公司Distributor : 安樂影片有限公司 Edko Films Limited


愛情喜劇經典組合,再度攜手走進中佬第三春世界
繼 《冧歌有情人》、《貼身情人》、《走佬決勝婚》後荷里活喜劇名編導麥羅倫斯與繆思愛將曉格蘭特四度合作,炮製出別出心裁新鮮驚喜的《愛情二次創作》。集一 眾荷里活實力派演員及新晉年輕女星,包括《拼命戰羊》、《智勇急轉彎》金像女星瑪麗莎托梅、《鼓動真我》出爐金像男星J.K. 西蒙斯、《Juno少女孕記》、《白宮群英》、《極品老媽》金球題名女星愛麗遜珍妮、喜劇高手《大衛牙擦騷》的幕後功臣演員克里斯艾略特、《怪誕黑家 族》、《潛逃時空》80後澳洲可人兒Bella Heathcote,一同寫出荷里活失傳已久的輕鬆小品。

能者做,不能者教 - 荷里活式殘酷現實

除了放眼於中佬踏入人生第三階段的愛與笑外,電影還有趣地探討關於寫作、創作難題,美國流行文化與創作的兩難。到底劇本寫作能教授嗎?還是取決於天資?文字寫作又有什麼用途?努力能改變命運嗎?

上次《冧歌有情人》走入大美國音樂工業,今次在《愛情二次創作》翻閱劇本創作,輕鬆背後呈現荷里活的殘酷與現實。

小鎮的實而不華與夢想

故事設定於賓漢頓,是紐約州的邊皮的一個小城市,是香港的16份之1,人口只有大約5000人,少於2000戶及1500個家庭,比長洲還要細,人口更不及長洲的5分之一。
除了以上這麼戲劇性的落差外,到底為何會選擇賓漢頓這個地方?原來這是導演麥羅倫斯充滿回憶的地方。
「那 是我讀書的地方,在那結識了我的太太,我大部分的好友。賓漢頓的天氣很差,只要出現像雷布萊伯利(Ray Bradbury)小說般燦爛的陽光,所有人會馬上離開課室,因為一等就要等幾個月。然而當你停下來細心觀察,便會發現很多優點。當我畢業的時候那是我一 生最好的時候,隨即我進入了法律學院,那是我最壞的時候,這無疑令我更美化了這個地方。我很喜歡那是那地,所以把電影設置在這個小鎮。」麥羅倫斯繼續說: 「我的經歷與Keith有點相似,漸漸地會發現賓漢頓的色彩。你會發現在電影裡,一開始Keith到步的時候,他的第一印象有如踏進世界末日,畫面會比較 單色調,但隨著劇情推進,不同的顔色會開始浮現。」


訪問 Interview
麥羅倫斯   (麥)    
曉格蘭特   (曉)
瑪麗莎托梅 (瑪)


對於第四次合作感覺如何?對其他新合作的演員又有何看法?

麥: 我是抱著曉格蘭特會出現的希望去寫這個劇本,沒有人會比他做得更好,我刻意寫了很多對白,他處理文字非常到家。我知道他是修讀英國文學,所以要他飾演編劇對我來說非常合理,也非常可信。
至於其他三個主要演員瑪麗莎托梅,J.K. 西蒙斯及愛麗遜珍妮,在這之前我從不認識他們,但他們都是我們的大一選擇。我們真的非常幸運可找到這個班底。
跟愛麗遜合作過後,我寫了下一個劇本的時候便給她寫了個角色,我認為她是現今最出色的女演員之一。
至於J.K.西蒙斯,他是少數男演員能同時駕馭喜劇及劇情電影。他在電影中的角色是取材自一個我認識的教授,,J.K就把這個角色既友好又稍有脾氣的一面,演繹得好像一個軍人走到學術界般。
曉: 我完全沒有為角色準備過!哈哈!但我的確花了很多時間與麥羅倫斯建構建構劇本,讀他的初稿,給一些討厭的建議。我很喜歡他的作品,常令我開懷大笑。他的作 品很可人又帶點純真,再者他寫給我的對白特別好。其中一個令你對劇本充滿信心,是因為有非常優秀的演員馬上答應參演。一的非常鼓舞,他們在電影中的表現一 的非常出色!

近年很多演員及導演都開始教書,是因而有所啟發? 曉格蘭特,你當年讀書時也有死跟著教授或什麼其他有趣
的事嗎,有上過什麼大師班嗎?
曉: 我從未試過。只是有次我被個漂亮的女生說服去一所演戲學院授課,我徹底地享受那權力及任意指使學生的能力。

為何會想到在電影中加入珍·奧斯汀(Jane Austen)的想法?與曉格蘭特之前演過《理智與感情》有關嗎?
麥: 確實沒有考慮過曉與奧斯汀瓜葛。只覺得愛麗遜的角色很適合是一名珍·奧斯汀的粉絲,因為奧斯汀往往可帶出很多不同的涵義。其實我也很喜歡珍·奧斯汀。我們沒有玩弄太多曉與《理智與感情》的聯繫。
曉: 對,並沒有。但我知道這是麥最喜歡的電影,差不多晚晚都看。
麥: 《理智與感情》?對,在所有人進睡後我便會拿出來,獨自換裝欣賞,我喜歡穿著古裝看古裝片。

電影全取景於賓漢頓嗎?
麥: 不,只在那拍攝了四天,但願可全在那拍。只是在這畸形的荷里活電影工業裡,根本沒可能大同150人的隊伍到那不是片廠的小鎮拍攝3個月,這樣成本會非常高。
《愛情二次創作》是部喜劇,但片中不泛一些嚴肅的潛台詞,有關於在荷里活創作自由與創作監管權衡及有意義的藝術。 

這都是來自於你個人的體驗嗎?
麥: 活地亞倫講過『篇劇寫劇本就好像工人織籐籃一樣』。對我來說,寫作是一個誘出人不同個性的方法。我很認同一句說話『when we argue with each other, we make noise, but when we argue with ourselves we make poetry』(當我們與別人爭論的時候我們製造噪音,當我們與自己爭論的時候我們製造詩。)
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高山低谷,這部電影呈現了一點,但我相信這是各行各業都會出現的問題,不單在演藝圈。我頗感自豪的是自從《四個婚禮一個葬禮》後,我從未接過只為錢的工作。

今次跟沉迷科技的年輕一代合作有什麼感覺?

曉: 有時會想現在還有可能創作出浪漫愛情喜劇嗎?感覺上現在25甚至30歲以下的已不再交談了。那能怎樣拍?

麥: 你指的交談是不再講(電話)而是發短信?

曉: 對,電影中的每個鏡頭不就都變成了電話近鏡
麥: 他們還是會傾計,只是一面發短信一面同你傾。
曉: 每當我碰上年輕人的時候,他們總會問:「可以跟你給照嗎?可以自拍嗎?」有時我不太在狀態時會拒絕說:「我不太想自拍,但我可跟你聊聊。」他們會說:「但 我可跟你自拍嗎?」「但我們可互相認識!認識!你從哪裡來?」「但可跟你自拍嗎?」接著他們極渴求的看著你…真是奇怪的先後次序。

只要能全力以赴相信自己必能改寫生命,你對這個看法有什麼想法?
麥: 我們的想法比電影中表達的會較複雜,有較多疑問。我真的沒有答案。這也我喜歡電影的地方,就是拋出問  題,而又永遠無法給它確切的答案。如果對音樂不敏感是無法用時間專注努力補償,但相反對音樂有觸覺的,必能靠專注努力提升。我認為曉格蘭特的角色代表了天 生有才能的一群,而瑪麗莎托梅的角色則代表了另一面,只要人努力,沒有什麼學不來,沒有誰不可成為大師。

曉: 我也不知怎樣回答。不過我的學校曾經有個美術老師,他深信兿術在18世紀已死,卻發誓可教曉任何人畫出完美的畫作。這其實有點意思。反過來看他的說法或許指出了我們都太依賴靈感,而實際上要練成一門手兿是要花上很多功夫及應用。

你對Keith的討厭的態度有何看法?

曉: 他的態度是可怕!他常飲酒,對同系的教職員無禮,又搭上他的年輕女學生。但卻漸漸發現原來實的喜歡上教書,喜歡大學,喜歡賓漢頓。特別是最後他看到瑪麗莎托梅飾演的單親媽媽學生,努力的嘗試在大學尋找新的出路,轉移了他的視線。

瑪麗莎托梅你會怎樣形容這部電影?
瑪: 它讓你嘗試思考為何會從事自己選擇的專業,也給你個半小時不停望著迷人的曉格蘭特的機會。我想這已足以令我入場。

跟他做對手戲的感覺如何?
瑪: 天啊,能跟最優雅、彬彬有禮、精湛的人做對手,我彷彿成了Ginger Rogers 兩個月。他真的非常迷人又讓人感到非常舒服,那是靠著多麼厲害的技巧、直覺和深思熟慮才能達致的境界。他知道如何扭字來增加喜感,時間拿捏得非常準確。

雖然電影的主線是在Keith身上,但當中都有涉獵到些挺有意思的女性故事瑪: 我的角色是個努力嘗試的女人,她的而且確以文字作為治療,努力令生活重入正軌。導演是個很開放的人,我認為他是個會欣賞女性追究兿術理想的人,尊重她們的言語,她們的努力。

你最喜歡曉格蘭特拿一齣電影?

瑪: 天啊,《真的戀愛了》、《BJ單身日記》、《四個婚禮一個葬禮》。他真的很捧,又聰明,我想這也是令他非常幽默的地方。噢,還有《摘星奇緣》,每次都能融化我,他真的融化了我。

演員簡介About the Cast
曉格蘭特 Hugh Grant

曉 格蘭特畢業於牛津大學,修讀英國文學。他是「皮爾斯.加韋斯頓社」(Piers Gaveston Society)的成員,即《驕子會》(The Riot Club)內影射的12人神秘社團。在影壇獲獎無數,是演員又是電影監製,早在1987年便憑莫謙特-艾彿利(Merchant-Ivory)的《莫里斯 的情人》又名《情難禁》(Maurice)勇奪威利斯影展的最佳男主角。90年代初前,一直擔當多部歐洲兿術電影的男主角,包括波蘭斯基的《偷月迷情》 (Bitter Moon)及堅羅素(Ken Russell)的《蛇妖》(The Lair of the White Worm)。直到1994年的《四個婚禮一個葬禮》(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後蜚聲國際,更憑此片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歌舞片/喜劇組)、英國電視電影學院獎(BAFTA)最佳男主角,使他的名字廣為人熟悉,成 為一代英式紳士典範。其後出演多部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包括李安的《理智與感情》,活地阿倫的《貧賤夫妻百事吉》(Small Time Crooks) 、《摘星奇緣》(Notting Hill)、《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單親插班生》(About a Boy)、《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近年刻意減產,轉戰政治,積極參與新聞竊聽相關的議題。最近參與的一部電影是《雲圖》(Cloud Atlas),現正為英國導演基里奇的新作The Man From U.N.C.L.E.進行拍攝。
瑪麗莎托梅 Marisa Tomei
瑪 麗莎托梅是個經驗豐富的演員,出演超過60部電影,能同時勝任輕鬆的喜劇及嚴肅的劇情片。92年憑《智勇急轉彎》(My Cousin Vinny)勇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更憑《窺心事》(In The Bedroom)及《拼命戰羊》(The Wrestler)在兩度獲得奧斯卡提名。近年佳作包括,《滾搞了愛情》(Crazy, Stupid, Love. )、《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依法犯法》、《賊兄弟連環劫》(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偷聽女人心》(What Women Want)等,可見其多樣性。同時瑪麗莎托梅也是個舞台演員,曾與阿爾柏仙奴(Al Pacino)一同演出百老匯劇。
愛麗遜珍妮 Allison Janney

金球題名女星愛麗遜珍妮亦是一名多產的 女演員,參演超過100部作品,覆蓋電視及電影,代表作《白宮群英》(The West Wing ),及近期的《極品老媽》(Mom)。她出色的演出更令她憑著《白宮群英》四度獲得艾美獎最。而近年為人所熟悉的電影包括《Juno少女孕記》 (Juno)、《校緣心曲》(Liberal Arts)、《陽光冏男孩》(The Way Way Back)、《香橙成熟時》(The Oranges)、《寫出友共鳴》(The Help)、《戀愛大爆髮》(Hairspray)、《美麗有罪》(American Beauty)。
J.K. 西蒙斯 J.K. Simmons

出 爐金像男星J.K.西蒙斯是個多棲的演員,參演超過140部作品,橫跨電影、電視、百老匯及台前幕後。無論是荷里活大片如《蜘蛛俠》 (Spiderman)至NBC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如《法律與秩序》(Law & Order)到小品獨立製作如《Juno少女孕記》(Juno)都能找到他的蹤影。為人所熟悉的電影包括《寡佬飛行日記》(Up in the Air)、《喬布斯》(Jobs)、《CIA光碟離奇失竊案》(Burn After Reading)、《一日一生》(Labor Day)。2014至2015年更憑《鼓動真我》(Whiplash)精湛的演出奪得全球超過40個獎項。
導演簡介About the Director

麥羅倫斯Marc Lawrence
麥 羅倫斯畢業與賓漢頓大學,放棄了法律學院,以編劇出身躋身荷里活,導演的作品不多,只有五部。他的電演事業始於1984-1989年間NBC的電視劇集 Family Ties,劇集更獲得艾美獎提名。劇作品包括賓艾佛力與珊迪娜布洛參演的《萬誘引力》(The Gravity)。其後便致力負責編、導、監,第一部編導作品是《貼身情人》(Two Weeks Notice),以後的《冧歌有情人》(Songs and Lyrics)及《走佬決勝婚》(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奠定了麥羅倫斯愛情小品的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