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陳可辛榮膺2015北京國際電影節「中美電影合作貢獻傑出人物」「IWC傑出電影人」 陳可辛:我還要做得比現在更好

陳可辛榮膺2015北京國際電影節「中美電影合作貢獻傑出人物」
及「IWC傑出電影人」
4 月17日於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期間最高規格的盛會,以“Forthe Love of Cinema”為主題的IWC電影人之夜在京盛大舉行。繼著名導演張藝謀、馮小剛之後,華人最具影響力導演陳可辛成為今次年度電影卓越貢獻人物,被大會授 予「IWC傑出電影人」大獎。美國電影協會亦在當晚為陳可辛導演頒出「中美電影合作貢獻傑出人物」獎,以表彰陳可辛導演對中國電影海外推廣做出的傑出貢 獻。連獲兩項大獎,陳可辛導演向大會表示感謝。陳可辛導演坦言,「這不僅是肯定和鼓勵,也是時刻在提醒我今後還要好好去做,做得比現在更好。」

陳可辛:我還要做得比現在更好
美 國電影協會(MPA)是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重要合作單位。自第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來,美國電影協會和IWC都會在電影節期間聯合舉辦盛大的電影人晚宴,給 對中國電影海外推廣作出傑出貢獻的電影人頒發「中美電影合作貢獻傑出人物」榮譽證書,向各電影人表達敬意。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也曾擔任頒獎嘉賓,彰顯這 項榮譽在中美電影界的分量。此前,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馮小剛、薛曉璐也曾獲此項殊榮。而今年,美國電影協會將此榮譽頒給阿可辛導演,以表彰他對中國電影 海外推廣作出的杰出貢獻。

IWC對於將「傑出電影人」獎頒予陳可辛導演有以下表示:「陳可辛先生是中國電影界最舉足 輕重的導演之一,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包攬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以及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榮譽於一身的電影人。陳可辛導演自1986年開始不斷推 動華語電影事業的發展,他摒棄喧鬧,厭惡浮華,督促電影藝術追本溯源。以不斷追尋轉變與創新的激情成為華語電影屆的標杆。我們非常榮幸能把這個獎項授予 他。」作為獲此殊榮的第三位華人導演,同時也是取得該項榮譽首位香港導演,陳可辛向品牌及北京國際電影節表示感謝。陳可辛導坦言:「這不僅是肯定和鼓勵, 也是時刻在提醒我今後還要好好去做,做得比現在更好。」
品 牌代言人周迅也有出席共同見證陳可辛導演獲獎。對於未來會否再與周迅合作,導演笑言:「我覺得是否再和周迅合作,首先是需要有合適的項目,這次我們一起當 北京國際電影節評委也經常傾計,而且今年我們倆不停地碰到。回想起十年前我的第一部合拍片,第一個鏡頭拍的就是周迅,所以我們很有種老朋友相聚的感覺,我 很開心。」對於這次當上評委感受如何?陳可辛表示:「作為電影節的評委,我現在只看了幾部電影,還不好評價。這次評委的陣容很出色,這次很榮幸和很多優秀 的電影人一起看片,我們的分歧不大。」


「IWC傑出電影人」頒獎予陳可辛
 
 

* 陳可辛&周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