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請珍惜身邊人~誰掌管明天?


>>這是日航酒店內的扒房,只去一次讓我明白何為美食。
像這個黑豬肉,不知至今是否仍可吃到。
但一次已讓我難忘。
人生也是如此,當你以為很快樂的一刻,卻不知下一秒鐘會發生何事。
前時與母親大人在餐廳用饍,鄰桌是一家大細與遠親共饍見面。
我頭昏腦漲時,沒有特別理會。
突然鄰桌人起哄,說好像其中一位老人家跌倒了,各人開始分批出外。
當與大人結帳出外,才見到鄰檯的老婆婆在地上,由救護人員努力救護中。
我與母親大人相視,感到極難過。
數分鐘前才開開心心地家聚,數秒鐘後便發生如此大變化。
人生本無常,就是如此!
不明我為何仍猶豫?
誰舍明天?!
請大家好好珍惜身邊人,不要過後才後悔!

>>甚麼世界末日?
大人說是不是世界末日才有這麼多天災。
我說怕只是半末日,到時才是戲肉。
信聖經的人,早已明白萬事皆有時,不是你一人可以阻止。
但多愛身邊人,甚至其他人,卻是我們能做到。
被人說不要成為別人的試探。
起初也認同,但再細想是試探是人自選,沒有人要你這樣做。
明白不是我去試探人,而是他自己的選擇。
就是要他再次裝備,才有這些事。
只盼他早日回轉。
但也盼視試探與己無關的人,早日回轉。
故才要我們不要遇上,因為人根本是如此軟弱。
世界末日未到前,人類早已玩謝自己。
根本不需要天災,人類早已選了。
早日好好珍惜身邊人,才是我們要做的事吧!
甚麼末日論,下一秒也不知如何,還要多說空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