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我看電影~《女權之聲》(Suffragette) 電影也好事實也好,不應人云亦云才有進步空間

 
>>而家先講?
因為,我明白這是一個爭取過程,但我唔認同呢個係女生最終要走的路。
公關已經好努力,已請了很多女性權力爭取者去看。
但我真係無法認同,所以而家先講。
電影不一定是跟社會而行,但不能不為未來而努力。
雖然這群女生是為了平等而努力。
但平等不代表偏執。
不是為女生未來而努力?
我看的不是為女生,而是為了一眾人的執著而行,於是有更多人失去生命,而她們以為是為了女性,其實是為了人的固執。
 平等不代表只是認為自己爭取的才是正確,那與炸人的又有何分別。
她們不是爭取到?
不是她們爭取,而是時代需要。
男女平等是必然,但平等不是偏說,而是男女互相配合。
於是,她們以為自己為了女生而爭取到的,是有其他人的努力而得到的結果。
是,是需要人走出來才有結果,但不是要做狂徒才有此結果。
於是,看到人的偏執而得到自以為的結果。
為何現在才寫?因為最終看法,應由看者自我評價。
電影也好事實也好,不應人云亦云。
人類,才有進步空間。


在不公義的年代
從認命中醒覺,做自己的主宰!

《鐵 娘子-戴卓爾夫人》(The Iron Lady)金像影后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金像提名女星嘉莉慕萊根(Carey Mulligan)、《皇上無話兒》(The Kings Speech)金像提名女星海倫娜寶咸卡達(Helena Bonham Carter)三大實力女演員最新力作《女權之聲》(Suffragette) —重現女性抗爭的血淚史!

電影描述20世紀初期,英國社會存在制度化的性別歧視,女性在社會上地位低微──同工不同酬、絕無子女監護權等等在法律上的不平等待遇屢見不鮮,甚至被視為理所當然…不過一群不甘當男性奴隸的女性,決意為爭取平等權利而走上街頭,不惜犧牲一切亦要奮勇抗爭﹗

故事大綱

政 治家愛美莉(梅麗史翠普 飾)一生致力推動女性平權運動;而在她的鼓勵下,即使是沒有受過教育的工人階層──慕德(嘉莉慕萊根 飾)仍堅決與一眾辛勤工作的婦女們爭取女性應得權益;但當知道和平手段並沒有得到重視時,她們唯有勇敢地走上街頭,以激進手法進行抗爭,即使要犧牲工作、 家庭、孩子以及自由,也要為女性打開歷史新一頁﹗

《女權之聲》(Suffragette)
百年巨變 由這裡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