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有關《聖經》:LOGOS 即時經文、我是基督徒、基督教論壇報/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委身順服/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你懂得給自己傳福音嗎?

 
>>有人問,你是否很愛米芝蓮?
對不起,証明要別人認識我也不是易事。
我愛吃的地步,是平是貴也不重要,最重要是美味。
回想,都是母親種下的,她常說不關她的問題。
像我和妹妹吃慣了她煮的菜,又怎能不愛「吃」。
其實她如此煮得,應關那與她結婚數天,父親大人便買了蟹回家,交給大人弄。
更厲害也有,小時在家,不沾楊春水的她,竟可以用瓦煲煮飯。
一位大小姐也可以如此,我們愛吃也只是小事。
當然,還有那我愛吃的父親大人的基因。
他愛吃的程度,較我更甚。
否則也不會簡接地訓練我們成愛吃的一群,妹妹是煮的一群。
>>早上看眼科,一年總有幾次。
醫生很好,願意花時間幫我檢查,最後確認我的眼神經並未因病而變得更差。
奇怪?不會,只因視力真的差了很多,重映之外更看不清事物。
難過?活著已是恩典。
我不夠膽得罪衪。
>>醫生檢查後說,眼睛神經線沒有事。
感謝主,雖然現在腳在抽筋。
又如何? 衪的恩典又豈止如此,只要我們仰望衪便明。
在此分享是希望大家看到,衪是如此信實的。
阿門~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
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 ( 太 6 : 27 )

今天人們找各種
方法來健身延壽,
似乎能多活幾年,
但若離世的人們
沒有相信主耶穌,
則是白活了一生,
其思慮盡浪費在
無用之功和做無
用之事上。
請點擊人生抉擇 http://ow.ly/FyKRd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
【我們想要掌控的東西,控制了我們的生命】
古時候,有一個能征善戰的將軍,非常喜歡古玩。 有一天,他在家中把玩他最喜歡的瓷杯。 突然一不小心,瓷杯溜了手,好在將軍身手矯健,即時把它接住。
 不過,它也因此嚇出一身冷汗。
將軍心想:「我統領百萬大軍,出生入死,從未害怕過,
今天為何只為一個小小的瓷杯就嚇成如此呢!」一剎那間,他開竅了。 
原來是「被瓷杯操縱」使他驚嚇啊!就是這種對事務的執著,妨礙了原本內心的自由自在。
梅拉妮‧貝提(MelanieBeattie)在《無所執泥》一書中提醒大家:「我們想要掌控的東西,
控制了我們的生命。」 當我們學會捨棄執著,不再緊抓不放或全力抗拒時,
我們的生命就會開始流暢,放棄每一個瞬間的執著,心扉自然敞開。
當我們對他人執著於某一事件不肯原諒時,請思想聖經以弗所書 4:32 使徒保羅勸我們得話說:「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Love饒恕/Love小故事


LOGOS 即時經文(facebook)
有一位外國宣教士到非洲宣教,
因為非洲當地的部落多,每個部落的語文又都不一樣,
於是他很耐心地為自己所傳教的那個部落中的土著們
翻譯《聖經》。他正在苦惱,「信心」這個詞,
在他所傳教部落的方言裡就找不到合適的字眼,
結果就看到一個土著剛工作完走進來,
整個人躺坐在一張躺椅上,
露出非常舒服、放鬆的表情....
我是基督徒(facebook)
日前,一本歷史悠久的千年聖經,在土耳其警方對走私者的突擊行動中被發現。這本鍍金聖經以古敘利亞文書寫,甚至還畫有耶穌的圖像,神學家認為,此發現有助於提供基督教發展的歷史脈絡。
土耳其警方抓走私 意外發現千年聖經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日前,一本歷史悠久的千年聖經,在土耳其警方對走私者的突擊行動中被發…
news.ltn.com.tw
基督教論壇報(facebook)
想不到在內戰頻仍的敘利亞,新約聖經和舊約聖經的發放數量大為增加,
2014年敘利亞的聖經發放數量比2010年內戰爆發前增加了5倍。2014年可說是烏克蘭史上最 ?
聖經公會破紀錄 2014年全球送出四億本聖經
根據聯合聖經公會最新公布的年度統計報告指出,2014年聖經公會在全世界發放紙本聖經
(包括全本聖經、舊約聖經、新約聖經、福音書和其他單卷經文)的數量達到新高,共計有四億兩千八百二十萬本。
這個數目比2013年增加了…
ct.org.tw
我是基督徒(facebook)
屏東基督長老教會成立的聖經博物館,目前館藏有200多種聖經,包括陪伴信徒走過823砲戰的口袋聖經、前總統李登輝使用過的聖經、還有一本動用189位信徒手抄的聖經,重達15公斤,每一本都是一個虔誠信徒的故事。
台灣唯一聖經博物館 本本有故事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屏東基督長老教會成立的聖經博物館,目前館藏有200多種聖經,包括陪伴信徒走過823砲戰的口袋聖經、前總統李登輝使用過的聖經、還有一本動用189位信徒手抄的聖經,重達15公斤,每一本都是一個虔誠信徒的故事。
udn.com|由聯合新聞網上載



何志滌牧師 Peter Chi Dik Ho(facebook)
凡事都可為

好幾年前有一個廣告說:「想做就去做。」這句話帶來很多的回應,似乎有做什麼事都不怕的含義。其實,聖經也有說:「凡事都可為。」不過,所不同的是聖經有下文說:「凡事都可為,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為,但不都造就人。」
從小到大,被教導說:「要小心作決定,因為是有後果。」但是,聖經所教導是更清楚,教導我們做決定的兩大原則:
1. 對己:要知道每個決定都會有「後果」。中國人說:「一人做是一人當」就是這個意思。但是,問題是否當得起?好像一些行為如「吸毒」、「賭博」、「打機」等 是會上癮,或許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只是影響自己,久而久之,就會影響家人。自己在牧會的年日,也曾接觸一些賭徒,因欠債而賠上自己的家。吸毒的後果不也是一 樣嗎?甚至「打機」,使家庭成員之間減少溝通,帶來很多的誤會。所以,聖經說「但不都有益處」意思是要我們想一想,其實每個決定不要以為只是「害」自己, 以為不會影響人,就去做。當再推進一步,甚至有些可能表面是「正面」,也可能產生不好的決定,就好像最近一條新聞,就是有一位很有名的足球領隊,因為工作 太忙而忽略自己的妻子,導致「離婚」收場。難道忠心「工作」這對嗎?為何自己的妻子不了解?因為,當作決定前,不要以為只是影響自己,與人何干?因為,人 是有關係,每個決定不可能只影響自己。
2. 對人:聖經說:「凡事都可為,但不都造就人。」除了不要以為只是「一人做事一人當」那麼簡單,每個決定要進一步思考是「是否能造就人」。不只是不能「害 人」、更要「造就人」。這也是不容易做的一件事。正如新聞提到一位小學生不想上學,家人可能說了一些嚴厲的話,小孩就去尋死。家人教導有錯嗎?抑或時下的 小孩太脆弱?我不懂得下決定。聖經的智慧就是「正面的話」也需要知道如何表達,因為聖經又提到「要說造就人的好話」。一件好事、一句好話或一個好的決定, 我們都要想一想,「怎樣做(說)?」「何時做(說)?」「在什麼環境下做(說)?」都可能帶來不同的後果。簡單的說,重要是回要自己的內心,在屬靈的層 面,是坦誠面對自己與神的關係?我們是否敏感和順服聖靈的帶領。要敏感聖靈帶領的基礎就是要親近三一真神。所以,一句「好」話有時候也要找適當的時間、環 境和語氣來表達,才能造就人,這就是「好」話的意思。
今天讀神的話,特別獨到舊約以賽亞書,提到人栽種樹,長大後的木材可以有很多用途,人可以有決定權。可是,人卻會把部分的木材造成偶像來拜。按邏輯真的是講不通,把自己栽種的樹木造成偶像,而卻要聽它話,真的想不通。不過,這不正是現今的情況嗎?(歡迎網上轉載)


羅乃萱Shirley Loo(facebook)

有關「人家」的十個反思
1. 人家愛怎說就怎說,我們不一定要聽,也不要讓這些說話成為我們的煩惱。
2. 人家怎看是別人的眼光判斷,我們若把對方的看法不加思考照單全收,
就是我們的問題了。
3. 人家怎樣決定是人家的事,真的跟我們無關。
4. 人家有人家的欣賞喜好,我們眼中的樑木可能只是對方眼中的刺,
那也是另一種開闊我們視野的眼光啊!
5. 人家有人家的反應,許多時候跟我們不一樣,那不代表對方不明白支持,
只因這是在他們的經驗以外,不懂同理聆聽而已。
6. 人家有人家的朋友,不能說跟我們做了朋友,就不能跟別人相熟,
即使那「別人」是我們不喜歡的那位。
7. 人家不理睬我們,不一定是我們說錯話做錯事,可能是他心情不好。
如果交情夠深,就知道這些冷漠時刻總會過去,關係的線又可連結。
8. 人家說的話是否算數,我們心中有數,其他人也早晚知道,不用多提。
9. 人家不告訴我們,也是人家的自由,讓我們明白就算多坦蕩蕩的交心,也總有些底線。
10. 時光匆匆,人來人往,如果人家離開了,就揮揮手跟對方告別,為對方默禱。
說不定在人生列車的下一站,彼此又再遇上。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但請註明作者。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
可電郵: fdf@familyfoundationhk.com 查詢)


荒漠甘泉 讀書會(facebook)
11月 5日 在神沒有難成事
經文: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創18:14)
這是上帝今天給你我的一個責問。也許我們心中曾經有過一個最深、最高、最大的願望--或者是關於我們自己的,或者是關於我們所愛的人的--經過了好久,還沒有成就;我們就以為以前還有成功的可能,現在是絕不能成功的了,於是就把今生能成為事實的希望完全放棄了。
那一個願望,如果是合乎上帝旨意的,上帝必替我們成就;雖然照我們看來,
也許是完全不可能的一回事了--也許我們一聽見人說起,還會笑為荒謬。那一個願望,
上帝必替我們成就,如果我們肯讓祂成就。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沒有;如果我們相信祂,按照祂的旨意前行,讓祂獨自去替我們做那不可能的,耶和華就沒有難成的事了。不然的話,
連亞伯拉罕和撒拉也有攔阻上帝旨意的可能。
那惟一能攔阻上帝的,就是:繼續不信祂的慈愛與能力;和一直拒絕上帝在我們身上的計劃。對於那些信靠祂的人,耶和華是沒有一件難成的事的。--
譯自晨更信息(Messages for the Morning Watch)


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facebook)
委身順服

但以理書一章9-21節
...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白水喝,然後看看我們的面貌和用王膳那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吧!」委辦便允准他們這件事,試看他們 十天。過了十天,
見他們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於是委辦撤去派他們用的膳,飲的酒,
給他們素菜吃。這四個少年人,上帝在各樣文字學問上 賜給他們聰明知識;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的異象和夢兆。尼布甲尼撒王預定帶進少年人來的日期滿了,太監長就把他們帶到王面前。
王與他們談論,見少年人中無一人 能比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
所以留他們在王面前侍立。...
困難產生時,對神的承諾會幫助一個人站立得穩。
我們都會愈到被要求之事與上帝的方式直接衝突的時候,或許老闆要我們不能實際向客戶介紹公司的產品;或是一個朋友迫使我們在某個冒險行徑上與他同夥;
也可 能家人催促我們為了他們的緣故說謊。拒絕會造成損失、否定,甚至關係上的終止;
而另一方面,贊同則會損及我們的見證或違背上帝的命令。
但以理也面對這種兩難的局面。他和三位朋友要作出明確的決定——吃聖經禁止的食物,
還是拒絕招致王大怒,而被關起來,甚至被處死。當但以理提出一個不同的飲食計劃時
(但一12),他表現出極大的勇氣,他的言行也彰顯出他對主的忠誠。
上帝因著但以理和他朋友的信心及委身,而回報他們(17節)。
儘管環境不利於他們,這四個人仍自信滿滿地信靠主至高的主權,時時看顧他們。
但以理選擇的結果得到王的寵愛;耶穌的順服雖使祂上十字架,卻得著榮耀;
保羅信靠基督的結果是苦難。順服的結果不盡相同,但有兩件事始終是一致的:
順服能榮耀我們的天父並討祂喜悅。還有什麼比這更好呢?
譯者:趙士瑜 資料來源:查爾斯‧史丹利牧師《生命的觸動》(IN TOUCH)



基督教論壇報
(facebook)
信耶穌真的超好!
如果神真實存在,而人選擇認識祂,就能得到一位智慧慈愛的良師益友隨時同行,直到人生的路終。這樣的人生為何要拒絕去探索呢?
《愛的明信片》信耶穌真的有那麼好嗎?
最近我遇到許多熱心的基督徒邀請我去參加聚會,希望我相信神。我雖然喜歡那裏的氣氛,可是我認為有些基督徒過分熱心,好像人人都需要信耶穌,但這是個人的選擇,我為何要在乎?親愛的中莉:人或許認為認識神,是一件可…
ct.org.tw



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
你懂得給自己傳福音嗎?
當你灰心喪氣、失望難過、憂悶煩躁的時候你懂得給自己傳福音嗎?
讓我們一起來學習詩篇作者的禱告: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
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
讓我們來到神面前,傾心吐意,把你內心的所有重擔和難處都交托給主!
讓我們來到耶穌面前,承認我們一切的罪,相信耶穌可以赦免我們,釋放我們!
讓我們來到主面前,承認我們的缺乏,相信主是我們的牧者,我們必不至缺乏!
讓我們來到主面前,歌頌神的偉大,他的奇妙,讓我們的眼光不是看我們的問題有多大,
而是看上帝有多大!
願我們常常來到主面前!



基督教論壇報(facebook)
【論壇50經典好文重溫】懷念作家系列─杏林子劉俠特輯
劉俠說:「很多時候,人生就如一場障礙賽跑,不論是衝過去,跳過去,還是爬過去,我們一定要克服橫逆在眼前的一切阻難,才能為自己打開一條生路。」因著基督信仰的激勵,
劉俠一生勇敢與病魔纏鬥,一雙捲曲變形的手曾寫下超過五百萬字的勵志嘉言,
讓我們重新回顧一下1970年代劉俠為本報寫下的勵志散文…
更多杏林子好文:
愛之歌 杏林子別無選擇
http://www.ct.org.tw/1101166
愛之歌 製造快樂
http://www.ct.org.tw/1101242
愛之歌 荒蕪的田園
http://www.ct.org.tw/1101065
愛之歌 數算生命
http://www.ct.org.tw/1101027
愛之歌 禱告
http://www.ct.org.tw/1100865
愛之歌 做饅頭
http://www.ct.org.tw/1100825
面對恥辱 杏林子
http://www.ct.org.tw/1101404
身病與心病杏林子生之歌
http://www.ct.org.tw/1095362



恩雨之聲(香港)(facebook)
牧養教會超過37年的陳鏡如牧師,2005年突然中風,怎料在同一星期,師母又證實患上末期癌症。三年多後,師母及陳牧師的母親先後離世,對陳牧師造成重大打擊。
然而靠着主的恩典,他能重新站起來,還繼續牧養身邊的人。
記得留意11月7日午夜12-1時,新城財經台FM104播出【恩雨同路人】第28集!
與陳鏡如牧師一同分享生命見證!
真人真事/見證/電台節目/恩雨同路人/恩雨之聲/SOBEM/



基督日報 The Gospel Herald (facebook)
荷 里活巨星曉治積曼:「我是一個有信仰的人。在《火戰車》(Chariots of Fire)這部電影中,現實世界的主角運動員李岱爾(Eric Liddell)曾說:「當我奔跑,我感受到祂的榮耀。」 當我在演戲時,我也感受到相同的榮耀,特別是我在舞台上的時候。我感受到一種每個人都在尋找的感覺,就是那種「合一」的境界,我想那就是「上帝」。 http://chinese.gospelherald.com/articles/25511/20151105/%E8%8D%B7%E9%87%8C%E6%B4%BB%E5%B7%A8%E6%98%9F%E6%9B%89%E6%B2%BB%E7%A9%8D%E6%9B%BC%E8%BE%AD%E5%88%A5-%E9%87%91%E5%89%9B%E7%8B%BC-%E6%BC%94-%E8%81%96%E7%B6%93-%E5%81%89%E4%BA%BA%E4%BD%BF%E5%BE%92%E4%BF%9D%E7%BE%85.htm
基督教今日報(facebook)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我是一名基督徒。我致力將一切的表演獻給神。」以《X戰警》金鋼狼的角色走紅的好萊塢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近日接受採訪時,大方承認基督信仰,
更期盼透過表演來榮耀神。
看更多見證分享:http://goo.gl/YybEnm
休傑克曼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cdn.org.tw|作者:基督教今日報


水深之處(facebook)
-如果你有吃穿住,你已比世上75%的人富有
-如果你有存款,錢包有現金,你已是世上最富有的8%
-如果你雙親在世,沒有分居離婚,你已屬於稀少的一群
-如果你沒病沒災,你比活不過這週的100萬人幸福多了
-如果你沒經歷戰亂牢獄,你比身處其中的5億人更幸福
-如果你能抬起頭,面容上帶著笑容,並且內心充滿感恩的心情,你是真的幸福了,因為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這樣做,但是他們卻沒有。 { 水深之處(水深之?)}
『敬虔又知足,便是大利了。』 http://bit.ly/17UQzsv
知足常樂請點 like
分享簡單幸福請 share



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facebook)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希伯來書 12:1
Therefore, since we are surrounded by such a great cloud of witnesses, let us throw off everything that hinders and the sin that so easily entangles. And let us run with perseverance the race marked out for us, fixing our eyes on Jesus, the pioneer and perfecter of faith. ~Hebrews 12:1



基督教論壇報(facebook)

牧師有一天找他,看到他才剛軋完一張一億元的票,當天晚上就參加一場聚會唱詩歌敬拜,那位牧師說:「若是我早就受不了,而你還能...
章啟明等候仰望神度過風浪 人生全新看見
「我曾經歷人生的春天,也度過漫長的冬天,但我學習如何仰望神,讓我對人生有全新的看見。」太平洋建設總經理章啟明長老,十月31日在「做個好管家─教會機構會計、法律、理財」研習會中,分享他生命中走過很多風浪,…
ct.org.tw
章啟明等候仰望神度過風浪 人生全新看見
http://www.ct.org.tw/1267857
在「做個好管家─教會機構會計、法律、理財」研習會中,分享他生命中走過很多風浪,以及對生命的體會,所以他現在進入綠色產業,學習用神的眼光去看台北、看台灣,也樂意成為一個「破風手」(為團隊爭取榮譽的先鋒)去祝福別人。
信仰力量超越想像
學習等候仰望如鷹展翅
「Alia」是「向上」的意思,另外有關的是「Aliyah」有「回歸」以及「往上看見」的意思。
創造和救贖性的循環
我們要讓信仰、職場、理財投資以及生活結合在一起,學會擴張神的國度,而非僅為了個人。很多人需要鼓勵,我們要教導人生下半場再用力一搏,重新定位自己,改變過去偏執的觀念,讓我們的人生成為學習、成長的人生。



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facebook)
【禱告大軍】烏干達迫切直求的見證

歷 代志下 7:12-15「夜間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我已聽了你的禱告,也選擇這地方作為祭祀我的殿宇。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 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 此處所獻的禱告。」
◎ 藉烏干達為國家禱告轉化的例子,知道如何為國家守望禱告。



Allister Ng(facebook)
每日靈修三分鐘(影像札記)-聖潔
十一月五日
聖潔《利未記》第19章1至2節
19:1 耶和華對摩西說、
19:2 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聖潔的。
反省:
1. 何謂聖潔?
2. 如何可以聖潔?



林以諾牧師(facebook)
感謝西伯過往多年為Yeah Show 作呼召詩歌,今年由於西伯的共享音樂將會結束,他們在12月8-9日晚上7:45分舉行最後一次的音樂會,很可惜看到基督教機構因經濟壓力需要結束,鼓勵你們購票支持「共享詩歌感恩祭2015」
享受一個管弦樂團、中樂團、樂隊等同心合奏的音樂盛宴。
地點:麥花臣場館
票價$200,購票詳情:http://venue.cityline.com/utsvInt…/internet/action/event.do…



讚美之泉 Stream of Praise (facebook)
歌羅西書 3:1-2 所以,你們如果已經與基督一同復活了,就應當尋求上面的事;在那裡,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你們要思想上面的事,不要思想地上的事



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facebook)
【經典音樂河】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每 天早晨醒來,我們都應當向神獻上感謝,因為生命中的一切所有,都是神賞賜的,沒有任-何一樣,不是上帝的恩典。我們有生命氣息、有愛我們的家人、有健康的 身體、有工作的能力、有分辨的智慧,這都在在證明天父對我們的愛與照顧,因此,我們更應該成為生命的好-管家,來回應祂的愛。
‧ 如鹿切慕溪水/陳子萱、林思盈
‧ 主在叫咱人、耶穌愛我我知明/台中聖樂團
‧ 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淡水國語禮拜堂
寧靜時分



如鹿渴慕溪水 - 武林英雄帖─中文基督教神學網站(web)

http://www.christianstudy.com/data/hymns/text/new_songs_ringing_341.html
如鹿渴慕溪水
詩集:小小美樂頌,41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惟有你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你。
你是我的力量盾牌,我靈單單降服於你。
惟有你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你。
版權屬 浸信會出版社(國際)有限公司 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