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佳音Love聯播網:摩西的領導力/LOGOS 即時經文: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基督日報 :現在是搶救青少年靈魂的「存在之秋」

圖.alice
>>今天很開心,不是因為很順暢,而是因為有衪。
這讓我明白,只有投靠衪才是一切。
 上面之前寫下,然後做工課就一隻字都想不明,只有盡能力去做。
回去上堂,一天就完了!
如此?
當然不會,衪就是衪。
>>當講道者提到有關不是人人要學約書亞般圍城祈禱。當時以色列人也未必明,只是一切都是神的果。
是啊,是神的恩,人又如何自居。
不要以為自己可當約書亞,都可以如此。
他也要看到以色列人犯罪,讓神蒙羞,所以才說寧可不過約旦河。
是啊,我看不到他心存留戀在彼岸,否則神也不用他。
神早知此事,不讓他們過河,死在當地算了。
但衪是神,至今天仍在等每一個人。
只要你有經歷就會明白,從來都是人負神。
>>一件小事。
話說當年上司決定聽褔音,前輩安排三褔隊讓對方聽神的存在。
我在外,可以做的是甚麼?!
就是在外繞圈祈禱。
為何?
因為我沒事可以做。
唯有將對方交給耶和華。
我在外祈禱,也是深信只有神才可以助她。
我?只有無能為力。
人,是衪的產業。
結果?
朋友,你信與不信也好,不是我可以決定,但我只知身為信徙,可以做的就是交給神。
我不是與衪立約,因為,我連這立約的能力也沒有。
但一件事是肯定,人可以做的就是交給神,也是人不可以自居。
因為,成就事的是神,不是人,但神卻讓人參與。
結果如何不重要,最著緊的是緊跟著耶和華。
幸好當日你讓我可以祈禱,否則今天不會更加明白衪。
我認同是神等人,也認同衪是一切,衪不斷地在等人回頭。
但成就事的是神不是人。
因為,袮是一切創造者。
但我們有責任行出一步,那管是一小步。
正如我們要將褔音傳遍天下,而不單是要走到地界才傳褔音。
神的道,又豈是人能偷竊,不傳衪的道,將來袮和我們算帳又怎辦?!
>>只是,雖然不是只學約書亞,但我們更需要是親近神。
因為衪是我們的一切,當日圍圈祈禱更讓我明白。
誰是神。
>>只有衪才可以讓人信靠,因為衪是一切創造者。
感謝感恩~因為有袮,世界才不一樣。
 今早晨早去醫院抽血,本來動機很簡單,只是想幫人。
想不到,可向同是基督徒的護士鼓勵。
袮給我工錢,就是知道此病原來有其他可能性。
嘩~感謝神,不是我們去愛而是神先愛我們。
如不是袮,我又知自己的病有其他問題。
沒有想結果的付出,袮卻讓我有意外驚喜。
是,不是圍圈祈禱而成就萬事。
袮卻讓願意對付出的人,得到從袮而來的平安。
主,對嗎?!
感謝感恩~
阿門!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
有人以為他是耽延,
其實不是耽延,
乃是寬容你們,
不願有一人沈淪,
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你能體會主的心腸嗎?
主實在愛你,不願意你沈淪,
今天就來相信他吧!請點擊人生抉擇http://ow.ly/yK716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
摩西的領導力】--作者:夏忠堅牧師
民數記十六:1-50;廿:1-9
企業主管常常感嘆年輕一代像「草莓」,一壓就扁、一碰就壞。他們期待員工能有更高的抗壓力,但其實不只是職場人需要,身為領袖的更需要!
[ 摩西領導 常臨挑戰 ]
沒有一個領袖不需要面對批評、競爭、環境變化。領袖如果缺乏抗壓力,他所領導的組織就很容易失去競爭力。
壓力是人對情境所表現出來的身心反應。從正面來說,壓力可以轉換成動力,可以激發潛能、激發生命力。但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壓力,萬一壓力過重、持續過久、次數過多,則可能危害人的身心靈健康。
摩西身為領袖典範,其抗壓力當然有相當傑出的表現。他領導百姓出埃及、過紅海、尋水源、吃嗎哪、建會幕、抗外敵,但他的領導權卻常常面臨百姓的挑戰。每次面對困難,百姓發怨言,總威脅要另推領袖帶他們回埃及。摩西的領導權總是受到挑戰!
但最嚴重的一次,是來自可拉一黨的挑戰。可拉是利未支派哥轄家族的領袖,他拉攏了流便支派的大坍、亞比蘭、安,及250個有名望的各支派領袖。他挑釁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
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
可拉想要取得祭司的職位,而大坍、亞比蘭違抗摩西的召請,也攻擊摩西說:「你還要自立為王轄管我們嗎?並且你沒有將我們領到流奶與蜜之地,也沒有把田地和 葡萄園給我們為業。難道你要剜這些人的眼睛嗎?我們不上去!」他們汙蔑摩西欺騙百姓盲從跟隨,竟以「剜眼睛」的惡毒語言公開攻擊摩西。
[ 謙卑俯伏 尋求神面 ]
在這樣的高壓力下,摩西首先「俯伏在地」。他先在神與人面前謙卑俯伏,尋求神的面,這是抗高壓的首要方法。其次,摩西「尋求公正客觀的仲裁」,甚至是對手 也可以接受的仲裁。摩西說:「你們要這樣行,你和你的一黨要拿香爐來。明日,在耶和華面前,把火盛在爐中,把香放在其上。耶和華揀選誰,誰就為聖潔。」不 過,摩西面對高壓挑釁,也不軟弱,他「直率地指出錯誤」說:「你們這利未的子孫擅自專權了!」
而對於大坍、亞比蘭違抗召請,摩西也直率地表達憤怒。他「不壓抑情緒」,而以憤怒來「宣洩壓力」。他向神禱告說:「求你不要享受他們的供物。我並沒有奪過 他們一匹驢,也沒有害過他們一個人。」這種告狀式的禱告,也有助於壓力宣洩。不過摩西並沒有讓情緒失控,他要求可拉一黨將各自的香爐帶到神面前,由神評 斷。
當神的忿怒臨到,使地裂開,吞滅了可拉一黨後,神也想要滅絕支持他們的百姓。但是在這高壓力事件中,摩西再次俯伏於地,為百姓求赦免。摩西以「饒恕與代禱」,使百姓得赦免,也使自己可以承擔高壓力。
我們也可以加強抗壓力,只要我們願意學習摩西「俯伏在地」、「尋求公正客觀的仲裁」、「直率地指出錯誤」、「不壓抑情緒」、「宣洩壓力」、「饒恕與代禱」。就能讓高壓力轉變成前進的動力!
(摘自航向月刊)

LOGOS 即時經文(facebook)
【LOGOS 早安。樂果實】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
但你要開始才會很厲害。
You don't have to be great to start,
but you have to start to be great.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希伯來書10:35)
NEW【蒙福人生刮刮卡】立馬行動,收藏祝福!
http://www.logosnews.tw/apps/scratch/index5.php
Illustration by Laura Brigman
牧師之筆記簿(facebook)
事情有時候只不過是遇到困難
不要把瓶頸當成極限……

基督日報 The Gospel Herald(facebook)
北美有二千多家華人移民教會,但真正關注青少年事工的並不多。
美南浸信會牧師發出呼籲說,此時已進入搶救「青少年靈魂」的緊急時刻。
許多大型普查已經發現,年輕人離棄教會的比例高達六成以上,
但可惜的是普遍華人教會仍未從中接收警示及籌思如何應對。
北美牧者:現在是搶救青少年靈魂的「存在之秋」
http://chinese.gospelherald.com/articles/24844/20150209/%E5%8C%97%E7%BE%8E%E7%89%A7%E8%80%85-%E7%8F%BE%E5%9C%A8%E6%98%AF%E6%90%B6%E6%95%91%E9%9D%92%E5%B0%91%E5%B9%B4%E9%9D%88%E9%AD%82%E7%9A%84-%E5%AD%98%E5%9C%A8%E4%B9%8B%E7%A7%8B.htm
我是基督徒(facebook)
為著復興航空墜河事件禱告
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facebook)
【禱告大軍】得勝的一年,跟隨上帝的引導
約書亞記 3:1-7「約書亞清早起來,和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來到約但河,就住在那裡,等候過河。過了三天,---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 人擡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你們擡起約櫃,在百姓前頭過去。於是他們擡起約櫃,在百姓前頭走。耶和華對約書亞說:從今日起,我必使你 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尊大,使他們知道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
◎ 跟隨主不要猶豫、遲延,面對變動的未來,
要藉著神的話,接受聖靈的引導,過聖潔的生活。



 LOGOS 即時經文(facebook)
每位基督徒都該牢記的話
1. 你不是幸運, 是蒙福。
You are not lucky, you are blessed.
2. 若想要真正活著, 得先徹底死去。
If you really want to live, you have to die thoroughly first.
3. 機會也許只敲一次門, 但試探卻總是在按門鈴。
Opportunity might knock only once, yet temptation is always pressing the doorbell.
4. 我們常在強壯時, 忘了神。
When we are strong, we always forget about our God.


水深之處(facebook)
人的方法短暫並使人失望,神的道路卻帶領我們進入永遠的盼望。所以,絕對、絕對不要放棄希望,絕對、絕對不要說「算了」。
我們是信基督的人,我們的盼望不在當下,而是主回來的時候。祂的生命勝過死亡,祂就是復活,所以我們一點不需要懼怕死亡的威脅。
如果主回來的日子耽延,我們至終都要「睡覺」,也就是肉身要死去。但所有已死的信徒都在等候復活。
我們若活到主耶穌回來,就不需要復活,但我們仍需要被提到主那裏,這是我們的盼望。
水深之處

 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facebook)
【恩典時分】以斯帖記(39)用愛取代心中的苦毒
金句: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詩篇 34:17)
◎ 哈曼擁有很多財富,並被國王寵信,但他卻不快樂,因他活在一個苦毒裡面,
只因為末底改不肯尊榮他。求主幫助我們,用祂的愛進到我的生命當中,
代替生命當中那個過不去的結,使我們活在喜樂裡。
那釘痕的手/朱信恩、陳長伯
愛救了我/紀文惠

何志滌牧師 Peter Chi Dik Ho(facebook)
持守神的道
箴8: 32 「眾子阿、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
對基督信仰其中一個誤會是「成為基督徒後,教會好像很多的Dos and Don’ts。
表面上,我不能否定這種想法,因為基督徒必須要謹守神的道,而神似乎給予我們行事為人的標準與一般世界的標準有一定的距離。但是,如何去回應這誤會?
要知道我們看人不只是外表,還要看內心。聖經最強調是「表裡一致」,這也是最不容易。聖經的確提到不要殺人是對的,只是也不要「恨人」,甚至說「殺人」與 「恨人」沒有分別。這並不是世界的看法。我們看「罪」是外顯的行為,只是聖經告訴我們要處理是內心的「動機」。若我們沒有解釋的清楚,或對基督信仰有誤會 卻又不嘗試多了解,真的會以為基督信仰只是有很多的規條,其實基督信仰所看重是「生命的改變」。就以箴言,我們只用「字面」來看,也會要求我們謹守神的 道,可以換來「有福」,若我們以「有福」的心態來謹守神的道,也會出現危機。因為非單不同人有「有福」有不同的要求,更不容易知道神對「有福」的看法。所 以,若我們讀「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 容。」(瑪拉基書3: 10)若以結果成為動機會有危機。
所以,重要是看重內心的改變,而這改變是透過神的話,這樣的信仰就不是Dos and Don’ts 的信仰,是自然生命流露的信仰,這才真正能持續自己行為的表現,以「生命影響生命」,社會才能被轉化。祝福大家.(歡迎網上轉載)

羅乃萱(facebook)
今天早上重讀浪子故事,不知怎的,就出了這篇呼喚回家的文章。送給離家已久的你!
回家吧!
看你站在遠處,徘迴很久,是近「家」情怯嗎?
還記得你離開那天,帶著那種義無反顧的決絕。總覺得,家外的世界是遼闊美好,良朋處處,還有那個讓你情不自禁的他。不像家的狹小侷促,還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牽絆,小孩的叫囂,讓你感覺不自在,也不自由。
於是,你選擇一走了之。
怎曉得,一走,卻未能了。甚至有點沒完沒了。
溫暖的家門外的世界,原來不如想像中自由。
你把自己埋在沉溺的生活中,卻不能逃避夜闌人靜時內心的譴責與問號:「我真的快樂嗎?本來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怎麼今天竟變成這個樣子?是感情把我圍困,還是我在自困…… 本來以為自己可以處理這些低谷幽暗,卻感覺每天都被這些黑暗籠罩……」
不知怎的,內心竟浮現了另一把溫柔的慈聲:回家吧!孩子!
只是內心仍在掙扎:「誰會原諒我的一意孤行,是誰會接納我的頹唐不濟,是誰會看透在放蕩不羈背後那個脆弱與極需要關懷的我……」
只是,這呼聲愈來愈大:回家吧,孩子!蓋過內心的恐懼不安,遮掩了內心的膽怯無助,
是的,回家吧,我們所愛的。
是祂,讓我們看見,你的離家是心靈軟弱時的一個錯選。
是祂,讓我們聽到,你在回家與離家的糾結之間覺得苦無出路的吶喊。
是祂,讓我們明白,只有將家的大門重新打開,彼此就有迎接恩典的可能。
親愛的,年關將至,別再在家門外流連。
順應心中的呼喚:回家吧!因為我們歡迎你。難道你看不見我們在泡著咖啡,打開窗戶,左顧右盼地等著你回家嗎?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但請註明作者。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可電郵:info@familyheartware.com查詢)
今天早上重讀浪子故事,不知怎的,就出了這篇呼喚回家的文章。送給離家已久的你! 回家吧! 看你站在遠處,徘迴很久,是近「家」情怯嗎? 還記得你離開那天,帶著那種義無反顧的決絕。總覺得,家外的世界是遼闊美好,良朋處處,還有那個讓你情不自禁的他。不像家的狹小侷促,還有柴米油鹽醬醋茶 的牽絆,小孩的叫囂,讓你感覺不自在,也不自由。 於是,你選擇一走了之。 怎曉得,一走,卻未能了。甚至有點沒完沒了。 溫暖的家門外的世界,原來不如想像中自由。 你把自己埋在沉溺的生活中,卻不能逃避夜闌人靜時內心的譴責與問號:「我真的快樂嗎?本來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怎麼今天竟變成這個樣子?是感情把 我圍困,還是我在自困…… 本來以為自己可以處理這些低谷幽暗,卻感覺每天都被這些黑暗籠罩……」 不知怎的,內心竟浮現了另一把溫柔的慈聲:回家吧!孩子! 只是內心仍在掙扎:「誰會原諒我的一意孤行,是誰會接納我的頹唐不濟,是誰會看透在放蕩不羈背後那個脆弱與極需要關懷的我……」 只是,這呼聲愈來愈大:回家吧,孩子!蓋過內心的恐懼不安,遮掩了內心的膽怯無助, 是的,回家吧,我們所愛的。 是祂,讓我們看見,你的離家是心靈軟弱時的一個錯選。 是祂,讓我們聽到,你在回家與離家的糾結之間覺得苦無出路的吶喊。 是祂,讓我們明白,只有將家的大門重新打開,彼此就有迎接恩典的可能。 親愛的,年關將至,別再在家門外流連。 順應心中的呼喚:回家吧!因為我們歡迎你。難道你看不見我們在泡著咖啡,打開窗戶,左顧右盼地等著你回家嗎?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但請註明作者。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可電郵:info@familyheartware.com查詢)



天道書樓 Tien Dao Publishing House(facebook)
鮑維均博士推薦《聖經註釋版──新約全書》:
「讀者若要完全理解神的話語,《聖經註釋版》就是可靠的指引。它內容豐富,簡明精煉,能夠幫助華人信徒,探索聖經博大精深的含義,是寶貴的讀經資源。」
鮑維均博士
美國三一神學院新約系主任
書籍簡介 :
《聖經註釋版》的註釋,譯自New English Translation Bible (NET),經文採用《聖經新譯本》。NET Bible由二十多位福音派聖經學者編寫,全書註釋超過六萬條,分為四類:(1)文本鑑別註釋──鑑別不同抄本,呈現經文原貌;(2)翻譯註釋──討論不 同譯文,釐清翻譯原委;(3)解經註釋──列出不同解釋,展示經文含義;(4)地圖註釋──標示不同地點,認識聖地地理。自2005年問世以來,一直得到 各界支持。無論是聖經學者、教牧人員、神學生或平信徒,都能從中獲益,進一步認識神的話語。

徒 ‧ 書館(facebook)
若沒有主的話藏在心中,心田乾旱枯竭,也就失去滋養生命的力量了!所以......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
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何西阿書6:3)
基督教書室在你手~
http://www.toelibrary.com「徒‧書館」- 免費註冊登記
了解更多「徒‧書館」http://www.toelibrary.com/info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
你可以為你所沒有的充滿了抱怨~
你也可以為你所擁有的充滿了感恩。
力克胡哲 Nick Vujicic
福音台(facebook)
生命教会牧师克雷格·格勒舍尔:上帝不希望你幸福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news/%E7%94%9F%E5%91%BD%E6%95%99%E4%BC%9A%E7%89%A7%E5%B8%88%E5%85%8B%E9%9B%B7%E6%A0%BC-%E6%A0%BC%E5%8B%92%E8%88%8D%E5%B0%94-%E4%B8%8A%E5%B8%9D%E4%B8%8D%E5%B8%8C%E6%9C%9B%E4%BD%A0%E5%B9%B8%E7%A6%8F-19145/
上帝存在,并不是要侍奉我们,但是我们存在,是为了要侍奉他
诗篇37章4节,“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 ”

 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facebook)
【空中主日學】忠心有見識的管家:神奧秘事的管家
神的事是奧秘,並不是說神的事是不可知的,也不是成為藉口使我們將神的事說成人都聽不­懂。不,聖經講奧秘,是指著過去不是人自然知道的,今天卻藉基督的 福音顯明了、揭開了­。林前2:6~10,西1:25~27。這兩處經文都提到神的奧秘是要我們分享祂的榮­耀。你不能用世上的智慧知識來明白它,也不能 用世界對智慧的定義來決定誰能認識。
有些­世上的聰明人不能明白,另一些被認為不聰明的人卻能得著。

 荒漠甘泉 讀書會(facebook)
2月11日 憑信心前進
經文: 「等到…祭司把腳站在...水裡...水...必然斷絕。」(書3:13)
百姓必須憑信向前進,並不能在營中坐待外面的路開通了之後方纔起行。他們必須拔營、開步、整裝、束荷、排齊隊伍、直達河邊,雖然河水還沒有起變化。
到了河邊,若是他們想停在那裡,等河水分開了,然後伸足下水,他們定規空等,定規到今天還在河東。他們在水斷絕之前,必須先舉足涉水。
讓我們也學習怎樣用信心抓住上帝的話前進,不看前面的道路能否通行。我們常受攔阻和難處的挫折,都是因為我們想等上帝先替我們開路,挪去了一切的攔阻和難 處,然後再試著前行。這是何等的錯誤。若是上帝要我們向前衝,我們就憑著信心,抓住祂的話語向前衝,好像一無攔阻一般,路自然會為我們一步步地敞開。-- 譯自晚思(Evening Thoughts)

 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facebook)
怎麼樣才能得生命?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翰一書5:12)
神的兒子──耶穌,是我們得生命的源頭。
邀請你一同加入【因祂的名得生命】,認識耶穌是誰、耶穌做了什麼、我們對耶穌的回應以及神的應許。期待你我都能在思考神話語的過程中更深認識祂。
【因祂的名得生命】: http://hub.am/KHGiWu
 Allister Ng(facebook)
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
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
Though he fall, he shall not be utterly cast down: for the LORD upholdeth him with his hand.
詩篇 37:24

【求引領我心】(web)
詩集:讚之歌 1,5
【求引領我心】 - 武林英雄帖─中文基督教神學網站
http://www.christianstudy.com/data/hymns/text/c0004.html
求引領我心,願盡我心敬拜永活神,
求引領我心,願為你傾出心中愛慕,
求引領我心明白主恩,跟主愛深深結合,
衝開心捆綁,一心愛著你。
版權屬 迎欣出版社 所有,查詢:(852) 2922 7022
求引領我心
凌東成 - 求引領我心 | JGospel.Net
曲:佚名原曲:Awaken my heart
譯詞:凌東成
編曲:Steve Leong
OP: Music 2000 Ltd
Album: 伴我成長1
http://jgospel.net/faith/hymns/%C3%A6%C2%B1%E2%80%9A%C3%A5%C2%BC%E2%80%A2%C3%A9%C2%A0%CB%9C%C3%A6%CB%86%E2%80%98%C3%A5%C2%BF%C6%92._gc8996.aspx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請為台灣空難的人員和家屬禱告!
神說:
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
因為我是你的神。
以賽亞書Isaiah 41:10
So do not fear, for I am with you;
do not be dismayed, for I am your God.
I will strengthen you and help you;
I will uphold you with my righteous right hand.
照片拍攝:葛欣如
請為台灣空難的人員和家屬禱告!(facebook)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
他就 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
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林後 1:4)


林以諾牧師(facebook)
職場宣教培靈會 2015
日期:3/3/2015, 14/1/2015, 12/5/2015, 16/6/2015, 14/7/2015
時間:晚上7點30分 - 9時15分
地點: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4樓
報名:http://www.networkj.org / 電話:2433 3840 (吳先生)



「過山車人生」
這是我的見證已經在宣道廣播「高飛揚頻道」中播出。
如沒有衪,過山車總不會停。因有衪,過山車才會埋站吧~^^
以下是網站連結:
http://www.ab.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8521&Pid=13&Version=0&Cid=298&Charset=big5_hkscs
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B%BF%E7%BB%86%E8%80%B3%E4%BA%BA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82820895
聖經把巴拿巴稱為使徒,意思是奉差遣的人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7%B4%E6%8B%BF%E5%B7%B4
禱告範本在何方?重為《雅比斯的禱告》一書定位
http://host.ccea.org.tw/~teamtc/health/T%20ribune/relocate.htm
榮耀要歸於神---約拿
一句話,凡是把我們自己放在神旨意之上的,都是罪,都該悔改。
http://www.aboutbible.net/Ab/A.L.01.32.Jon.html
宣信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A3%E4%BF%A1
申命記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4%B3%E5%91%BD%E8%A8%98
約翰一書 4:19
http://cnbible.com/1_john/4-19.htm
約書亞 Joshua,Jeshua
http://zh.biblestudy.wikia.com/wiki/%E7%B4%84%E6%9B%B8%E4%BA%9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