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入圍名單出爐《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黃金時代》各包攬10項提名成大熱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入圍名單出爐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黃金時代》各包攬10項提名成大熱
《太平輪:亂世浮生》、《等一個人咖啡》、《歸來》、《白日焰火》、《爭氣》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公佈入圍名單,許鞍華執導的《黃金時代》與周顯揚執導的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各獲10項主要提名,並列今屆提名數目第二高的影片,雙雙成為焦點大熱;吳宇森執導的《太平輪:亂世浮生》則獲得6項提名;
而《等一個人咖啡》、《歸來》、《白日焰火》及《爭氣》亦會同場角逐。

重 演女作家蕭紅一生的文學電影《黃金時代》,於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會角逐最佳電影、最佳導演(許鞍華)、最佳女主角(湯唯)、最佳女配角(郝蕾)、最佳編 劇(李檣)、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共10個重要獎項。大熱角逐最佳女主角的湯唯呼聲極高,對於獲得提 名,湯唯表示:「非常感謝香港觀眾和香港金像獎對蕭紅這個角色的認同,感謝許鞍華導演和李檣編劇,更謝謝覃宏先生對《黃金時代》的支持。五個月的拍攝,有 獲得,有遺憾。但無論如何,作為一個演員,我很幸運地經歷了一位女作家短暫而傳奇的一生。」

而金像獎常客許鞍華對於提名也大表高興,認為不管獲獎與否,「勝利屬於大家!」重塑經典角色黃飛鴻的型格動作鉅獻《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由江志強、洪金寶、何韻明、劉二東監製,周顯揚導演,杜致朗編劇,亦同樣包攬10項金像獎提名,包括︰
最佳男主角(彭于晏)、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動作
設計(元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梅林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五月天《將軍令》)、最佳音
響效果及最佳視覺效果。
憑藉黃飛鴻一角,彭于晏首次提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對於入圍金像獎,彭于晏興奮回應:
「謝 謝香港金像獎肯定我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表現。演出一個真實存在的英雄人物,除了學武打、改變外型,還有很多演技上的挑戰,我很高興走過這段黃飛鴻的 追夢之路,也由衷感恩這次演出機會,謝謝監製江志強先生,何韻明女士對我的信心,也謝謝導演周顯揚、編劇杜致朗給我機會,還要謝謝元奎大哥和師父洪金寶的 調教。也謝謝所有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希望我這一段路,能鼓勵更多有夢的朋友,堅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以 40年代太平輪沉沒事件為題材的浪漫愛情電影《太平輪:亂世浮生》亦獲得6項提名,包括︰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原創 電影音樂及最佳音響效果。另外,角逐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的五部作品中,《等一個人咖啡》、《歸來》和《白日焰火》均為安樂影片發行。至於執導勵志紀錄片《爭 氣》的楊紫燁,則獲提名新晉導演。

* 《黃金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