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我是路人甲》爾冬陞導演從影 40 年誠意之作! 取材自 1000 名臨時演員真人真事

爾冬陞導演從影 40 年誠意之作!
《我是路人甲》取材自 1000 名臨時演員真人真事  3 年心血造就小人物傳奇
10 月 8 日 笑中帶淚
影帝影后一致推崇


★★★★★ 梁朝偉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概括的話,我會想到「舒服」。對,這是我今年看過的最舒服最清新的一
部片,也是我最喜歡的類型,有傳遞資訊,會讓人思考,無論笑或哭都發自內心,毫不勉強。

★★★★★ 舒淇
其實,什麼叫演戲,到現在我還是不懂,我以為的表演,被路人的萬國鵬給顛覆了,我被他
另類的表演節奏舉舉手跺跺腳地帶著走,我為戲裡的每個熱血路人甲們哭哭笑笑著,笑的是
年少時的那股傻勁,哭的是被勾起當初奮不顧身的回憶...

★★★★★ 林青霞
看 了爾冬陞執導的《我是路人甲》,對於群眾演員的辛酸才有深刻的理解。戲裏的橫飄(從各地湧到橫店追求電影夢的人),一個個真實的故事,導演用平實的手法把 它們串成了動人的電影。《我是路人甲》裏的群眾和特約演員的演出都非常自然,就像你我身邊的路人,有時戲中戲穿揷其中也能恰如其份。


電影資料
出品人 :于冬 羅曉文 陳永雄
監製 :羅曉文 李錦文
創作總監 :趙良駿
編劇/導演 :爾冬陞
主演 :萬國鵬/ /王婷 /林晨 /徐小琴 /沈凱 /蒿怡帆 /蒿怡菲 /覃培軍/
張喜來 /王昭 /魏星 /耿力樹 /林儉
攝影 :陳偉年
美術 :吳鎮
造型 :陸文華
音樂 :金培達
剪接 :許宏宇
協力導演 :羅志良 李光耀
影片類型 :青春/喜劇/勵志/愛情
攝製公司 :無限映畫有限公司
出品公司 :浙江博納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
無限映畫(中國)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 :2015 年 10 月 8 日
級別 :IIA
片長 :134 分鐘


故事簡介
在 中國浙江中部的東陽市,有一個名叫橫店的小鎮。在這個小鎮上,有一個比環球影城和派拉蒙影城加起來還大的影視基地,也是全球範圍內規模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 —「橫店影視城」,因此,這裡又被譽為「東方好萊塢」。便利的拍攝條件吸引了來自全國乃至世界範圍內的劇組前來拍攝,刺激當地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也催生了 一個特別的團體—「橫漂」。

「橫漂」,是指那些到橫店拍戲的人,他們中大部分是群眾演員。在很多人眼中,這樣的人就 等於「讀書不好」、「找不到工作」、「發明星夢」...直到 2012 年 8 月,香港導演爾冬陞在一次去橫店探班的過程中偶然接觸到了一些橫漂,被他們的故事所打動,最後決定拍攝這部電影,而主演就是真正的橫漂。

《我 是路人甲》講述的是關於一些年輕人在橫店尋夢的故事。大學剛畢業的萬國鵬為了完成演員夢想,從老家東北雪鄉一路來到浙江橫店,對拍戲一竅不通的他初來報到 屢屢碰壁,更引發連串笑話,但他從不輕言放棄,而是堅持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終於慢慢踏上正軌,成為一名「專業」的群眾演員。在橫店這個「東方好萊塢」, 萬國鵬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年輕人,有的和自己一樣堅定不移地做著演員夢,有的被現實打磨成了「老油條」,有的入戲太深,有的出戲太早,夢想的模樣時而清晰, 時而模糊。對於萬國鵬來說,最重要的是在橫店遇到了王婷,他想和她一起,把這個夢努力做下去。導演希望通過這部電影鼓勵仍在各行各業「漂」著的年輕人,他 們現在遇到的困難和挫折,不只是前進的推動力,也是人生最大的禮物。


爾冬陞 - 導演的話
路人甲,就是群眾演員,臨時演員,在香港叫「茄哩啡」,說白了就是小人物。

之前在香港拍戲的時候接觸過很多群眾演員,雖然沒有特別關注過,但我知道他們在我電影裡面的重要性,很多事情真的是要靠他們才能去完成的。

《我 是路人甲》這部電影的主角是橫漂,就是在橫店「漂」著的群眾演員。他們年紀輕輕就離開家,中國那麼大,他們從家鄉千里迢迢地跑到橫店當群演。他們每個人都 有很多問題,但他們依然選擇了自己想走的路。為了拍攝《我是路人甲》這部電影,我在橫店跟他們相處了兩年,這個過程中,我發現我從他們身上找回了自己當初 剛進入電影圈的那種激動,那種每天都在做夢的感覺。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驚喜,這些沒有受過任何訓練的年輕人,他們中有些人的眼神和神態,是現在任何一位大牌 演員都演不出來的。

他們每個人都有很多問題,但他們依然選擇了自己想走的路。不瞭解他們的會說他們傻,但我覺得他們其實是勇敢。你說他們做明星夢,但是話說回來,誰沒有夢?在這麼大的世界面前,誰不是路人甲呢?

如果說《新不了情》是我最善良的「女兒」,那《我是路人甲》就是我最善良的「兒子」。現
在看來,兒子比女兒要難帶得多,因為你會不自覺地對他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他可以比任何人都強。

感謝所有夥伴的協助和好朋友的支持,以及所有期待《我是路人甲》的人們,相信這部電影
不會令你們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