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牧師之筆記簿:憂慮不會帶走明天的煩惱/基督教論壇報、基督日報: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成員圭賢出生於虔誠的基督徒家庭/

 

 
圖.alice
>>感恩是神給我簡單的心。
簡言之是:不要煩我。
其他事不用理?衪的禾場不用理?
不要說笑,我做了多少,自己最清楚,因為衪的靈常與我們同在。
又怎會愚蠢到視而不見,我做了的只是沒有大聲說出來。
因為,我要交帳的是給衪,我不想給衪棄絕。
盡力做就是了。
反正每人的位置不同,只要做好衪的交付就足夠了。
要煩的是葉牧,又不是我。
>>說笑,每人也要交帳給衪,沒有人可以賴皮。
不明? 願你一天也明白。
阿門~
 >>今天又吃生日飯?一年才一次生日,就容我仍有記憶時去見朋友們吧~
同路人在網上放了這介紹,是有關「小腦痿縮症」,與我的病也很相似。
我常笑說,幸好這病不會惹人,只是自己有事。
願人人也健康。
明天也不知,外星人又或其他星球又與我們何干。
今天仍不知為何要活在世上。
那一切又與大家何干?!
願人人也早日得到衪的恩,早日明白為何需要救恩。
阿門!
>>與玲姐生日飯,今天又與衍姐姐午飯。
瘦了的又胖回去?
不要緊,反正沒有男友的我,一切很簡單。
但沒有交帳給袮更大件事,但人信與不信也交回給你,我只是照袮要求所行罷了。
仍有很多友人未見,有舊拍擋的好友,在我仍記得大家時,趕快見大家就是。
誰知明天。
多謝你們的厚愛。
阿門~
 《失去你的那一天》
http://www.ctv.com.tw/opencms/2015/TheDayILostU/
題目:小腦痿縮症...
有空可睇睇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耶穌說:
眼睛是身體的燈,
所以,
如果你的眼睛純淨,
你的全身就光明;
馬太福音 6:22
照片拍攝:張德謙牧師
www.bbnradio.org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
勝過不實批評的方法,
就是別讓自己報復或心生報復的念頭,
不要與他們一般見識而開始說他們壞話,
最重要的是,不要開始防衛,
或嘗試證明你是對的而批評者是錯的。
不,你能打擊投石者的方法就是甩開批評,
繼續向前,要定睛在獎賞上,定睛在目標上,
並去行你相信上帝要你做的事。
〈活出全新的你〉‪#‎Love耶穌‬
(photo by by Stefan Prech)

牧師之筆記簿(facebook)
憂慮不會帶走明天的煩惱
只會帶走今天的平安

基督教論壇報(facebook)
圭賢說:「從小開始,母親的祈禱就持續深入影響了我的生活,所以不論面對任何事情,
我都心懷感激⋯
感謝主給了我第二次生命─Super Junior圭賢的重生
「神主宰了我生命中所有的事情,我認為如今我生活中的一切都是按著主的心意而進行。」韓國偶像歌唱團體Super Junior成員圭賢,在接受本報越洋電郵訪問中,如此描述信仰...
ct.org.tw
基督日報 The Gospel Herald
 
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成員圭賢出生於虔誠的基督徒家庭。他從小就讀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幼兒學校,自小返教會及在教會詩班服侍,令他培養了返教會的習慣。即使當作藝人歌手,他仍堅持參加主日——甚至到了外地演出亦不間斷。
‪#‎SuperJunior‬ ‪#‎圭賢‬ ‪#‎KyuHyun‬
韓國偶像歌手Super Junior圭賢:神主宰我生命的一切
《基督教論壇報》專訪了韓國偶像男團Super...
chinese.gospelherald.com|由 The Gospel Herald 上載

基督教論壇報(facebook)
「那裡正是我們能夠還福音的債的禾場!」他知道幫助這些無力回報的民族,就是服事最小的弟兄,那怕再辛苦,既然是神呼召,神必定會⋯
魯瑪夫捨名利 遠赴南亞大山服事克欽族難民
出身花蓮萬榮鄉馬遠村的布農族青年,小時候經歷過貧困生活,長大抓到機會就努力讀書往上爬,一路讀到博士甚至拿到國家青年獎。正當有機會在公部門飛黃騰達時,他卻...
ct.org.tw

LOGOS 即時經文(facebook)
每一個生命最需要的,不全然是物質生活上的滿足,心靈層面所獲致的成就及充實,
往往影響更大。
這個實驗告訴我們:成就感,不是生命中「額外的」享受,
而是保持生命力的「根本」因子。

何志滌牧師 Peter Chi Dik Ho(facebook)
信心

我們很容易批評他人沒有信心,當自己遇上挑戰的時候卻會自辯。
信心真的是不容易學的功課。
信心是每一位信徒都需要學習的重要功課。相信主耶穌基督可以說是「第一步」,這可以說是最容易的第一步。因為往下走的信徒生活,「信心」的功課需要更多的學習,包括:
1. 依靠的信心:我 們越認識上帝,就越能信靠祂。學習信靠祂的話語,而不是憑你的感覺。慕迪 (D. L. Moody) 說過:「以前我常求上帝給我信心,有一天我讀到聖經《羅馬書》第十章17節說:『可見信心是從所聽的道來的,所聽的道是藉著基督的話來的。』於是我開始讀 聖經,而我的信心也從此不間斷地加增。」花時間讀聖經,求上帝讓你看見他自己,讓你更認識他。詩篇145、146、147篇對上帝的屬性有很好的描寫。當 你在讀聖經時,你可以求上帝幫助你更多認識祂,並且仔細觀察祂希望你如何相信祂。在任何情況,你都可以問上帝說:「在這樣的景況中,我能認識並且信靠什麼 關於?的事,以致我獲得幫助呢?」你可以多花時間在讀聖經上,學習認識神,也認識你和祂的關係。
2. 跟隨的信心:當能藉認識上帝 而信靠他,知道祂不會違背自己的應許,就要「跟隨祂的腳蹤」。當然,在跟隨的過程中並不能完全清楚上帝心意,很多時候卻是在事情過去後,回想才能完全瞭 解,這就是「信心」。好像約伯,若站在他的位置,真的不容易明白為何會在他身上發生如此的苦難?直到最後,他卻會真心地說:「從前風聞有?,現在親眼 見?。」所以,當上帝容許一些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不要先埋怨、反而先問:「為何會發生這事情,對我有何幫助?」跟隨上帝的代價有時候是不明白。
當然,每一位信徒在信心成長的速度上不是一樣,重要是能成長,千萬不要比較。
(歡迎網上轉載)
羅乃萱(facebook)
終於……

對人生,我們都有自以為是的看法,但隨著歲月流轉,開始有另一番體悟:
終於明白:別以為眼前的門關了是絕路,把垂得低低的頭抬起,會窺見另一片天空。
終於知道:圍繞在身邊的,同聲同氣的,是一種朋友。冷眼旁觀,適時規勸的,
是另一種朋友,而後者比前者更難求。
終於看見:人都有多面。人前一面,人後一面;順境時一面,逆境時一面;這些面貌,
有時快樂,有時憂愁;有時美麗,有時醜陋。我們需要努力的,是表裏一致,
及有睿智及心理準備面對別人的表裏不一。
終於醒悟:世事不能盡是完美。就算多努力,也不一定心想事成。就算多真誠,
也不一定換來剖心置腹。人世間的恩怨情仇,愛恨交纏,能化解最好,若化不開,
就只能放手交託,保持距離,別讓自己墮入更深的怨懟之中。
終於覺醒:我們覺得美好的事情,在人家眼中可能是雞肋。我們覺得該追求的理想,
人家眼中可能是妄想……到頭來,我們才醒覺,為別人而活很痛苦。該追求的,
是上主對我們的呼召引領,求祂步步印證,我們才能無畏無懼,
踏出人言可畏的不安之地,繼續奔跑前路。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但請註明作者。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
可電郵: fdf@familyfoundationhk.com 查詢)
這是我一位親戚所畫的圖,我借用了,大家可看看這位年輕人的blog,
是很多面化的,加油啊!
http://www.orangiah.org/

荒漠甘泉 讀書會(facebook)
8月 4日 當讚美神
經文: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擧目說,父阿,我感謝祢,因為祢已經聽我。」
(約11:41)
這眞是一個奇怪的、反常的次序;拉撒路還在墳墓裡,可是感謝已經先有了。
我總以為感謝的時候,應當在大功告成,拉撒路復活以後;但是我們的主耶穌卻為著那尚未成就的事情感謝--感謝發生在恩典到臨之前,深信恩典已經在半途了。
爭戰之前應當先唱勝利的凱歌!神蹟前面應當先有感謝!
十字軍出發啟行的時候,誰肯先唱勝利的凱歌呢?禱告的答應尚未來到之前,
誰肯先唱感恩的詩歌呢?但是我們的主所留給我們的榜樣,
並不是奇怪的、勉強的、沒有理由的。讚美在行神蹟的工作上實在是非常重要的。
神蹟由於靈力,靈力的大小是和信心成正比例的。--喬懷德(Dr. Jowett)
禱告的時候,沒有一件東西比讚美更能得上帝的喜悅,也沒有一件東西比讚美更能祝福禱告的人。有一次我在中國藉著讚美得到一個很大的祝福:我從家鄉接到很多不快樂的消息,
焦慮密佈了我的全心。我禱告,焦慮並不輕減。我竭力忍住,事實上卻焦慮得更厲害。
正在那時候我出發到一處內地去,看見在一家傳道人住宅的牆上寫著「要感謝」三個大字。我就立即開口感謝,不一會,我的焦慮全都消散了,一點也沒有留下。 啊,寫詩篇的人說得正對:「稱謝耶和華….這本為美事。」(詩92:1-3)--富勒斯(Rev. Henry W. Frost)

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facebook)
【禱告大軍】從亞伯拉罕看親密關係的層次

創世紀 16:1-3「亞伯蘭的妻子撒萊不給他生兒女。撒萊有一個使女,名叫夏甲,是埃及人。撒萊對亞伯蘭說: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或者我可 以因他得孩子(原文作被建立)。亞伯蘭聽從了撒萊的話。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為妾;那時亞伯蘭在迦南已經住了十年。」
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facebook)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蘇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第23章
你現在缺乏什麼?你真正渴慕的是什麼?來到神面前吧,相信在祂的裡面必不至缺乏,倒空自己,讓祂的愛充滿自己,讓自己福杯滿溢,甚至流出來給他人……
你害怕什麼?你恐懼什麼?來到神面前,祂要保護你,祂與你同在,有祂幫助,我們還懼怕什麼?
讓我們來到神面前!
讓我們把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祂!



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facebook)
討上帝的喜悅創世記六章7-9節
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
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
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人們努力討雇主、父母或朋友歡喜──明確的支持和讚許是人心的慰藉。
身為信徒,我們渴望上帝的喜愛,祂白白的賜予對我們是多麼大的祝福:「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詩卅一19)
在我們的文化中,許多人沒有留意到上帝恩慈最基本的原則:祂供給需要、限制受苦的時期、聆聽並回應禱告、賜下心中所望。支持、鼓勵和供應是全能者的祝福。
臨到我們的各樣美善事物都是從祂手中來的(雅一17)。
上帝的恩典不像某些人所懷疑的反覆無常。祂不是隨性對某些人展現恩慈,卻扣留不給其他人。信徒源自信心的行為將使結果有所不同。思想挪亞,根據創世記六章9節說,
他「與上帝同行」。挪亞願意藉由每日的信靠和敬拜與主保持正確的關係,
使他全家人從潔淨世界的洪水中得救。這是神聖恩?極非凡的實例。
另一個討主喜悅的方式是持守上帝的誡命(箴三1-4)。信徒要盡情吃靈糧才能知道主的道路、實踐祂的原則。當我們的心傾向天父時,我們會更像祂,
祂的恩惠因此湧入信徒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譯者:趙士瑜 資料來源:查爾斯‧史丹利牧師《生命的觸動》(IN TOUCH)



天道書樓 Tien Dao Publishing House (facebook)
怎樣才是榮耀神?

我們常說要榮耀神,要歸榮耀給神,但有沒有想過,通常我們會在什麼情況下說呢?
各人都可能不同。但有一種處境卻是常見的,就是在得到世俗的名譽、地位、利益之後,
如某演員獲獎。當然,這也是不錯的,但以下的影片,派博(John Piper)最後的那句話,
卻說出了關鍵,更是發人深省:「當你……就是榮耀神!」
https://www.facebook.com/crts.tv/videos/887910104617623/?pnref=story
派博是西方其中一位大力抨擊成功神學的學者牧人。小編多次在微博中看見他發炮。
事實上,成功神學在內地滲透得很厲害,我不時在內地的網上社交媒體中,
看見有牧者發放成功神學的信息,由於掛著牧師頭銜,就獲得內地基督徒廣傳及讚好。
尤令人擔心是,內地信徒喜歡從網上汲取屬靈資訊,而不太理會資訊的來源,
以及信仰是否純正;加上內地社會本來偏向功利,這令成功神學更容易在內地發芽生長。
如派博所言,成功神學根本是西方傳來的垃圾,不是福音。我們必須擦亮眼睛,
知道它的毒素何在。全面了解聖經的教導是最基本的。不錯,我們都需要神的幫助,
但明白及踐行神的道更為重要。而且,這兩者不僅是要平衡,而是更應以神的道為本。
若本末倒置,優次不分,就容易中了成功神學的毒了。耶穌在福音書中,
不是也慨嘆許多人「只」希望看見神蹟嗎?

基督教今日報
(facebook)
很快的,她成為陽城縣家喻戶曉的人物,連監獄發生動亂,典獄官也派人前來向她求救;
奇蹟般使犯人就範後,艾偉德就被允許進入獄中傳揚福音了!
一次,縣長好奇問她,為何不在大城市宣教,反而選擇留在窮鄉僻壤。她說:我只知道,
這些窮苦、憂傷、饑餓的人們,絕不是上帝的意思,祂要每一個中國人都充滿希望和快樂。
艾偉德的回答令全場動容,縣長更當場決志信主。
倫敦小女僕,燃起大陸到台灣的福音之火-「小婦人」宣教士艾偉德
身高僅145公分,瘦得像根牙籤,連高中都沒讀過的倫敦女僕,竟能在中國...
cdn.org.tw



Allister Ng(facebook)
敬畏耶和華 - 你敬畏神嗎?
每日靈修三分鐘(影像札記)- 八月三日
《撒母耳記上》第12章21至25節
12:21 若偏離耶和華去順從那不能救人的虛神、是無益的。
12:22 耶和華既喜悅選你們作他的子民、就必因他的大名不撇棄你們。
12:23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們。
12:24 只要你們敬畏耶和華、誠誠實實的盡心事奉他、想念他向你們所行的事何等大。
12:25 你們若仍然作惡、你們和你們的王、必一同滅亡。
反省:
1. 何謂敬畏?
2. 你敬畏神嗎?
Stream of Praise 讚美之泉 SOP Music Ministries(facebook)
The Lord replied, “My Presence will go with you, and I will give you rest.”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 出埃及記 33:14
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facebook)
【經典音樂河】耶穌使我歌唱不停

1910 年的某一天,美國衛理公會牧師卜理杰前往主持福音聚會,師母帶著三個孩子回娘-家探親。在聚會結束的那一夜,卜理杰牧師接到通知,妻兒四人全都命喪火窟。
聽 到噩耗的-當下,他在神面前跪下禱告說:「主啊,我才剛向世人傳講福音,述說?的安慰如何醫治傷心的人。求?現在也來安慰我!-」雖然卜理杰牧師不明白這 樣的慘劇,為什麼會發生在忠心事奉主的僕人身上,他選擇相信神,用讚美感謝代替抱怨自憐;雖然面臨全家罹難、唯我獨活的痛苦,他選擇用歌唱頌揚代-替哀痛 悲鳴,以進行曲節奏寫下《耶穌使我歌唱不停》的讚美詩,訴說愛慕耶穌、有耶穌同-在的甜蜜。
‧ 在此時刻/菁英藝術家三重奏
‧ 耶穌使我歌唱不停/YMCA聖樂合唱團
‧ 有福的確據/林森南路禮拜堂
寧靜時分
【有福的確據】(web)
http://christianstudy.com/data/hymns/text/life414.html
【有福的確據】 - 武林英雄帖─中文基督教神學網站
詩集:生命聖詩,414
有福的確據,耶穌屬我,我今得先嘗天堂的榮耀!
為父神後嗣,已得救贖,從聖靈得生,寶血洗淨。
完全順服主,快樂無比,天堂的榮耀,顯在我心裡,
天使帶信息,由天降臨,傳報主憐憫,述說主愛。
完全順服主,萬事安寧,我在救主裡,喜樂滿心懷,
時刻仰望主,儆醒等待,滿得主恩惠,浸於主愛。
副歌:
這是我信息,我的詩歌,讚美我救主,晝夜唱和。
這是我信息,我的詩歌,讚美我救主,晝夜唱和。
「過山車人生」
這是我的見證已經在宣道廣播「高飛揚頻道」中播出。
如沒有衪,過山車總不會停。因有衪,過山車才會埋站吧~^^
以下是網站連結:
http://www.ab.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8521&Pid=13&Version=0&Cid=298&Charset=big5_hkscs
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B%BF%E7%BB%86%E8%80%B3%E4%BA%BA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82820895
聖經把巴拿巴稱為使徒,意思是奉差遣的人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7%B4%E6%8B%BF%E5%B7%B4
禱告範本在何方?重為《雅比斯的禱告》一書定位
http://host.ccea.org.tw/~teamtc/health/T%20ribune/relocate.htm
榮耀要歸於神---約拿
一句話,凡是把我們自己放在神旨意之上的,都是罪,都該悔改。
http://www.aboutbible.net/Ab/A.L.01.32.Jon.html
宣信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A3%E4%BF%A1
申命記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4%B3%E5%91%BD%E8%A8%98
約翰一書 4:19
http://cnbible.com/1_john/4-19.htm
約書亞 Joshua,Jeshua
http://zh.biblestudy.wikia.com/wiki/%E7%B4%84%E6%9B%B8%E4%BA%9E
耶利米書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80%B6%E5%88%A9%E7%B1%B3%E6%9B%B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