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基督教今日報:「忘記」的恩典/ 口袋聖經協會:人生的價值/水深之處:記住,黑暗中與神同行,總勝於光中獨行/基督教今日報:神重用的人可以忍受誤會,你為何不行?

圖.alice
>>是否有衪保守就解決了所有事。
我是一個人,未去到這地步。
但有衪總是讓人安心,也解決了大家疑問。
>>我是病人,是一個事實。
雖然我的樣子不像,但衪卻處處同在。
平常與大人吃飯後也會去購物。
當我一抽二袋去到排隊,準備付錢時才知---我的銀包哩?
平常也揹背袋,是有原因--就是方便我將所有物件放入袋,那便不怕忘了。
只要記一樣而不用記幾十件事。
很難過但先解決事件。
於是走去之前的快餐店,沒有。
再跑回超市,立即向警衛姐姐問,然後她說沒見過後再問經理,我說內有身份証,我只想找回。他很好人,為我入內問其他同事,想不到他出來時連我的銀包也帶回給我。
當然分亳不少,讓我可以安心去購物。
在此,要多謝美孚的惠康店員協助。
>>當然,我不是怕而哭。
而是難過地哭。
當一個人甚麼也忘了,連基本的事也可以忘,那種難過,就只有當事人才明。
可以說是無助,對於一些視我為假裝的人,我只想說。
誰會這麼笨!!
 如有衪的看顧,我不單得回銀包,更被一眾天使包圍。
但不代表我不難過。
現在就哭得稀巴爛。
感謝主!!
如沒有袮,大家可以估計我會如何。
平安?只有從袮而來。
感謝感恩~
阿門!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篇16:11
照片拍攝:李國璟



基督教今日報(facebook)
「忘記」的恩典
不管過去有多少不堪、多少心碎、多少心痛
家人、老闆、老師、情人
通通把他忘了吧!忘了以後,就是以法蓮,忘了以後,才能進入豐富
如果你不能忘記,你會陷在裡頭,天天為過去的事情傷心
讓我們一起忘記過去所有不愉快的事,有一個嶄新的開始
一起進入,上帝為你我預備的「以法蓮」
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12&key=6097
::: 基督教今日報 ::: 「忘記」的恩典
約瑟在埃及地做了爸爸以後,給他兩個兒子取了名字 一個叫瑪拿西,一個叫以法蓮
一個叫忘記,一個是昌盛 為什麼這樣取?
因為約瑟在說上帝要使我忘記我過去的愁苦、委屈
約瑟的過去,破爛、顛沛、撕裂、難過...
cdn.org.tw



 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facebook)
人生的價值
1.我是世界的光和鹽(太5:13-14);
2.我是光明之子(約12:36);
3.我得聖靈的能力並要為基督做見證(徒1:8);
4.活著為了榮耀神(林前10:31);
5.我已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並為他而活(加2:20);
6.我已與神和好並擔負和好的使命(林後5:18);
7.我是與神同工(林後6:1);
8.我是神手中的工作(弗2:10);
9.我因重生成為新造的人(林後5:17);
10.我已連於真葡萄樹並結果子(約15:1-5);
11.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林前3:16);
12.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
閱讀·攜帶·分享神的話語:https://hk.ptl.org/



水深之處(facebook)
陷在困境或即將陷入困境的人,不妨思量一下這篇文章:
在黑暗中的人,容易陷入試誘,試著多方自尋出路,而忘了倚靠神。
這些人不讓祂施行救恩,反而憑著自己謀求生路,就像我們在黑暗中摸索光,
詢問同樣在暗中蒙昧無知之人的解答。我們用了許多替代神的方法,
讓自己得到「人造光」。
這些都是我們費力升起的黯淡火光,只能將我們引到淺灘。
親愛的,不要自己圖謀離開暗處,只要等候神的時機,等候神的方法。遭難的時候,
總是我們長進最多的時候。
任何嘗試提早掙脫痛苦的努力,只會毀掉神在你身上恩典的製作。寧可在黑暗中安靜等候,直到神向你顯現。
記住,黑暗中與神同行,總勝於光中獨行。
-微小的聲音 
水深之處



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facebook)
衝突時滿有平安
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衝突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今日常見的一個問題是,大多數人不知如何處理衝突,
也不明白真正平安的源頭。因此,我們變得有些無知,看見周遭的議題,
通常選擇忽略不顧,似乎大多數人都有不計代價、避免衝突的共同目標。
人們往往將平安定義為沒有敵對和憂慮存在,但是平安一詞在聖經裡其實有更廣的定義。
希臘文eirene的意思是「綁在一起」,因此在今天的經文中,平安有完整或內在完全的意義,使一個人步履堅定,不管生活發生了什麼事。耶穌所說的,不是那種今天來明天走的平安,而是滿溢或無法擊垮的平安。
持久平安的關鍵在於關係。若想要無止盡的寧靜,就需要和耶穌基督建立關係。
我們也可以享受祂與天父所經歷的合一。當主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祂不是指借貸。祂的平安是免費的禮物,祂的每一個兒女都可獲得。
我們若將注意力集中在上帝的兒子身上,祂會保守我們十分平安(賽廿六3)。
這並不表示令人震驚的突發狀況,或使我們失去平衡的偶發情況,不會影響我們,
但是主滿溢的平安足以帶我們走過祂允許我們經歷的任何事情。   
譯者:趙士瑜 資料來源:查爾斯‧史丹利牧師《生命的觸動》(IN TOUCH)



基督教今日報(facebook)
神重用的人可以忍受誤會,你為何不行? 
趙曉音/專欄
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12&key=6060
約瑟是神所重用的人,但是我們可能忽略到,如果他活在現今社會, 酸民們可能會罵他:「性侵犯」、「變態」和「忘恩負義」(創卅九19-20)
比起這些人,我們被罵都是小case吧!
想要被神所重用,先學學屬靈偉人被罵時的反應。
上帝有一種人不用,就是動不動就受傷的人。
::: 基督教今日報 ::: 神重用的人可以忍受誤會,你為何不行?
約瑟是神所重用的人,但是我們可能忽略到,如果他活在現今社會, 酸民們可能會罵他:「性侵犯」、「變態」和「忘恩負義」(創卅九19-20);
cdn.org.tw
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12&key=6060
比起這些人,我們被罵都是小case吧! 



羅乃萱(facebook)
孤單,有時候就是讓自己不停編織一個網,一個把不好的、難過的經歷連成的網,罩住了自己,讓我們看見片面的過去,卻窺不見未來。
Loneliness is like weaving a net continuously: the net is composed of difficult experiences of the past, the net covers you and only let you see some parts of the past but cannot give you a glimpse of the future.
孤單
孤單的滋味,有點苦,也有點酸。
覺得苦,是因為心中的感覺,想找人傾訴,可是大家都好像很忙。又或者,說了苦況,人家只覺平常,不覺得苦,反會問:「這點點苦都受不了嗎?」他們不明白,對你是「小苦」,對我們可是恆久需要面對的難耐。
那點酸,更加不是味道。為什麼努力連結別人卻一點反應都沒有?為什麼苦心經營的關係會突然間消失無蹤?那種「喊天不應,喊地不聞」如對著牆壁說話的感覺,只有自己明白。更難受的是,為什麼他跟她,總是有許多人在保護在擁簇,而一直努力的自己,卻沒人垂顧……
孤單,有時候就是讓自己不停編織一個網,一個把不好的、難過的經歷連成的網,罩住了自己,讓我們看見片面的過去,卻窺不見未來。
想想,周圍真的沒有人想關心我們嗎?還是我們以「我很好,沒事」的託詞,將他們拒諸千里?
想想,周圍的人真的很忙,沒有人願意聆聽我們的心底話?還是我們沒把心事講出來,又或者只是一味在講,不願意接納人家的安撫?
覺得孤單,是覺得被其他人分隔,還是:自己不願意投入?
覺得孤單,是覺得別人容不下自己,還是:自己也看不慣別人?
覺得孤單,是覺得別人不明白我,還是:自己也搞不通自己?
如果這是我們今天的感覺,就讓我們一同安靜,求主對我們的心說話:
我的心哪,為何感覺孤單?是因為心中有些隱而未現的幽暗,一些一直逃避不去處理的欲求,一些積壓的憤怒,一些長久以來的偏見……主啊,求?光照,我們願意看見!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但請註明作者。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可電郵:info@familyheartware.com查詢)
Loneliness
The taste of loneliness is a combination of bitter and sour.
You feel bitter because you want to talk to someone but everyone seems too busy to listen. Or you have explained your difficult situation but others didn’t feel the same and asked, “You can’t even take this difficulty?” They don’t understand that it might seem trivial to them, but to us we needed to face such difficulties continuously.
That sour feeling might be even worse. Why did I try to get connected but did not get any response? How come the relationship I have painstakingly built has disappeared? Only I, myself would understand that feeling of talking to four walls just like no one was out there to listen.
But the worst feeling was that other people were always being protected and supported. Meanwhile I have been working so hard but still no one cares……
Loneliness is like weaving a net continuously: the net is composed of difficult experiences of the past, the net covers you and only let you see some parts of the past but cannot give you a glimpse of the future.
Is there really no one cares? Or is it that your “I am fine. I am OK.” has casted people away?
Are people around really that busy that no one is willing to listen to the words from your heart? Or maybe we have not really spoken our mind, or we have kept talking and not willing to accept others’ comfort?
We feel lonely because we feel we have been separated from others, or maybe you do want to get involved?
We feel lonely because we feel other may not accept us, or maybe you cannot understand others?
We feel lonely because we feel that others do not understand us, or maybe you do not understand yourself?
If this is how we feel today, let us be silent and ask the Lord to talk to us:
Oh my heart, why do I feel lonely? Is it because there are some hidden dark corners in our hearts, some desires that we cannot escape from, some anger we have accumulated, some prejudice we have had for a long time…… Oh Lord, may You shine upon us, and we are willing to see!
(Written by Shirley Loo, translated by Helen Pang. Readers are welcomed to share this post in Facebook. If you would like to use this article in publications, please kindly apply for the copyright by sending email to info@familyheartware.com)



荒漠甘泉 讀書會(facebook)
6月 5日 求得深
經文: 「求得深。」(賽7:11)
我們必須繼續祈求和等候上帝,直到聽見了大雨的聲音。斷乎沒有理由可以禁止我們祈求大的東西;並且我們定規能得到所求的大事--如果我們用信心祈求,用耐心等候。--選
我們不能造風,或使風吹動,但在有風的時候,我們可以張起帆篷來利用風;
我們亦不能製造電,但我們可以架設電線來引導使之流通。
換言之,我們不能控制聖靈,但可以呈情於主前,遵照神旨,
我們在他萬能之下得到聖靈的大能來充滿。
古時的神蹟,能否重現於今日?以利亞的上帝在那裡呢?
以利亞的上帝正在等待今天以利亞去呼求祂。
凡以前的聖徒所得到的,今天我們都有可能得到。如果我們有他們那樣的信心,
他們那樣的盼望,他們那樣的愛心,他們那樣的忍耐,我們也必得到他們所得到的神蹟。
假使我們秉著以利亞祈禱時的堅定信心,我們也有能力喚下聖靈的火和雨,像以利亞一樣。
--哥爾本(Dr. Goulburn)



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facebook)
你的身體:上帝的殿
哥林多前書六章19-20節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
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這世界對身體最感興趣的是外表,如何塑造得更不一樣?如何變得更吸引人或得到更多注意力?令人遺憾的是,依照世界的標準,成功往往取決於我們身體的狀態。
相對地,你認為上帝如何看人類的身體?你相信祂只對心靈和靈命感興趣嗎?
還是你認為祂也關切我們物質的身體?
許多錯誤的觀念受人歡迎,但是主深切關心人類的身體。在今天這段經文中,
保 羅證實這項真理,他寫道:「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住在你們裡頭的」。在哥林多後書六章16節中,這位使徒再次描繪人類的身體是上帝的 殿。這段經文的上下文顯示,今天仍普遍存在的許多錯誤思想。哥林多人輕看身體,他們相信身體不重要,甚至形容它是禁閉心靈的墳墓。
保羅的回應是強而有力的。他大聲強調:「不!身體不是墳墓,是神的殿!」
身體值得我們重視和尊重,如同最聖潔的敬拜之地應該好好保養維修一般。
聖經的觀點顯而易見:身體是永生上帝的殿。這應能讓你明白其價值所在,該如何對待它。此外,應該將上帝的話視為一項警告,不可傷害、糟蹋或忽視你自己的身體。
譯者:趙士瑜 資料來源:查爾斯‧史丹利牧師《生命的觸動》(IN TOUCH)



 LOGOS 即時經文(facebook)
幾經職籃生涯挑戰與淬鍊的林書豪又回來了!
「2015林書豪 傳好球,一起加油」青年勵志之夜,
將於7月1日(三)晚間7時半,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
6月3日中午12時起,開放線上報名索票,座位有限索完為止~
林書豪7.1來台佈道,6/3已開放索票! -
信仰愛分享 文章, 快樂生活趣 - 基督教福音優質平台 LOGOS樂果實-耶穌好朋友? ?
logosnews.tw



基督教今日報(facebook)
【熱門回顧】奧運史首位黑人全能體操冠軍 蓋比:榮耀歸主!
2012年代表美國體操隊前往英國倫敦參加奧運賽,
年僅16歲的選手蓋比˙道格拉斯(Gabrielle Douglas),
在女子體操「全能決賽」中以「黑馬」之姿,62.232高分奪冠,
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奪得該項目金牌的黑人選手,
國際體操協會的官網形容她就像是「會飛的松鼠」。在此之前,她只是美國國家體操隊的「後補選手」,然而一登上倫敦奧運體操場時,得分卻無人能比。
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10&key=2634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
讓自己活出美好的6個理念
1. 不要想太多,定時清除消極思想。
2. 學會忘記痛苦,為陽光記憶騰出空間。
3. 敢於嘗試,敢於丟臉。
4. 每天都是新的,煩惱痛苦不過夜。
5. 面對別人的優秀時,發自內心的讚美。
6. 做人不是一昧的低調,也不是一昧的張揚,而是始終如一地不卑不亢,
是從心裡發出的謙卑。
?#?Love加油? ?#?Love謙卑? ?#?Love讚美?
(art by Liu Maoshan)



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facebook)
【恩典時分】為主堅持
金句: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恩典分享:許多時刻我們在環境中會受到引誘,若真理不常在我們心中,
我們便容易軟弱跌倒;所以我們要查驗何為神所喜悅的事,並且盡心去行,
為主堅持屬靈的原則。就是要站在神的角度看事情,做一個對的決定。
靠近十架/范宗沛、丁怡文
看不見的時候/昊恩、陳宏豪



基督教論壇報(facebook)
七月份的訪韓聖會已報名截止,舉辦的前一個月發生MERS疫情,
若韓國被列為「紅色警戒」,主辦單位將會配合政府規定...
http://www.ct.org.tw/1255791
留意南韓MERS疫情發展 韓牧者:提高警覺勿恐慌
南韓發生中東呼吸道感染症候群(MERS)疫情持續擴大,不但影響韓國觀光,
也引起人心不安。受訪的韓國宣教士都很沉著鎮定,他們認為要提高警覺,但無須恐慌;
原定七月的訪韓聖會目前仍照常舉行...
ct.org.tw



恩雨之聲(香港)(facebook)
無知的罰單
有一天我在開車時,意識到閃光燈閃了一下。
我心想應該是測速照相,我很肯定沒有超速。
為了確認,我繞回原處,這次開得更慢,沒想到照相機還是閃了一下。
我覺得很有趣,就連續又繞了三次,每次以龜速經過同一地方,照相機都閃一下,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後來…..兩週後我收到五張罰單,因為沒有繫安全帶。
(摘自學習電子報)
驕傲往往是阻擋人去省察自己接納神的一大障礙。過份自信,看不到自己的錯誤反而挑戰事實,只會叫我們得不償失。箴言18章12節也這樣說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 讓我們多看到自己的錯,承認並相信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



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facebook)
兒子的身分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
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
不是兒子了。」(希伯來書12章3-8節)
在馬拉松賽跑裡,跑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跑完全程。跑的過程中,
我們會遇見挫折難處,有些挫折從別人而來,有些從自己而來。希伯來書作者勸勉我們,
在生命的賽跑中,首先要存心忍耐,因我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到流血的地步。
中國大陸的信徒,常為信仰冒生命危險,曾有同工告訴我,每次進入中國,
看見同工被抓到監獄,就問他們:「現在風聲很緊,要不要緩一下,不要那麼快出去傳福音?」沒想到當地同工異口同聲說:「沒關係,這對我們是家常便飯,每次我們出去,
都已準備要被抓,家人也準備好我們不回來了。」當我聽到這樣的分享,心裡很感動;
我們身在自由國家,無論曾遇到怎樣的困難,實在比不上中國信徒,他們為信仰的緣故,
甚至可能犧牲生命。所以我們實在要學習存心忍耐,只要願意帶到主面前,
這些困難都可以過去。聖經也教導我們學習為主受苦,主如何為我們受苦,
我們也要跟隨祂的腳蹤行。思想到這些,我們的心就能安息下來;
若是主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承受這樣大的苦難,我們也樂意在每天生活中為祂受苦。
其次,不可輕看管教,應當為神的管教歡喜,因為我們屬於神。
自己生的孩子,就會管教,因為你愛他。
所以在我們生命中,因著自己的罪受到神的管教責罰時,反而應當歡喜;若神不管教,
才應當擔心呢!神管教我們,知道祂仍然愛我們,我們屬於祂。當我們受管教時,
心仍有歡喜,能重新回到神面前仰望祂。求神的靈憐憫恩待,開啟我們的心,
明白祂的心意,就能從苦澀當中被釋放。(摘自每日靈修日誌第301天)
每日靈修,更深經歷神:http://hub.am/1lIYQkf



Allister Ng(facebook)
勝敗在乎神
Network J 靈修三分鐘
約拿單對拿兵器的少年人說:
我們要過到非利士人那邊去,
使他們看見我們。
他們若說:你們站住,
等我們到你們那裏去,我們
就站住,不上他們那裏去。
他們若說:你們上來,
這話就是證據;我們便上去,
因為神將他們交在我們手
裏了。
二人就使非利士的防兵看見。
防兵對他倆說:
你們上到這裏來,我們有
一件事指示你們。
約拿單就對少年人說:
你跟隨我上去,因為神將
他們交在我們手裏了。
約拿單就爬上去,拿兵器的
人跟隨他。約拿單殺倒
非利士人,拿兵器的人也
隨殺他們。(參撒上14:6-13)
吳桂行(行哥)
https://www.facebook.com/hanggor
www.channelj.org.hk
925.08062015



「過山車人生」
這是我的見證已經在宣道廣播「高飛揚頻道」中播出。
如沒有衪,過山車總不會停。因有衪,過山車才會埋站吧~^^
以下是網站連結:
http://www.ab.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8521&Pid=13&Version=0&Cid=298&Charset=big5_hkscs
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B%BF%E7%BB%86%E8%80%B3%E4%BA%BA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82820895
聖經把巴拿巴稱為使徒,意思是奉差遣的人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7%B4%E6%8B%BF%E5%B7%B4
禱告範本在何方?重為《雅比斯的禱告》一書定位
http://host.ccea.org.tw/~teamtc/health/T%20ribune/relocate.htm
榮耀要歸於神---約拿
一句話,凡是把我們自己放在神旨意之上的,都是罪,都該悔改。
http://www.aboutbible.net/Ab/A.L.01.32.Jon.html
宣信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A3%E4%BF%A1
申命記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4%B3%E5%91%BD%E8%A8%98
約翰一書 4:19
http://cnbible.com/1_john/4-19.htm
約書亞 Joshua,Jeshua
http://zh.biblestudy.wikia.com/wiki/%E7%B4%84%E6%9B%B8%E4%BA%9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