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來自日記的妳》The Teacher’s Diary 2月5日 文字中邂逅 代表泰國競逐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獲邀請出席全球超過10個國家之電影節及影展


代表泰國競逐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獲邀請出席全球超過10個國家之電影節及影展
泰國年度最窩心浪漫電影
《小情人》《旅逃愉快》尼提瓦塔拉吞Nithiwat Tharathorn 作品
泰國男神 素格力威塞哥 Bie Sukrit Wisetkae
《4條大路通陰間》《咒樂園》賴拉邦雅淑 Ploy Laila Boonyasak
《來自日記的妳》The Teacher’s Diary
2月5日 文字中邂逅
本片曾於2014年出席
以下電影節競賽或參展
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
夏威夷國際電影節
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
聖地亞哥國際電影節
印度國際電影節
巴塞羅那亞洲之家電影節
英國東方風電影節
首爾亞洲電影節
以色列阿拉瓦電影節
老撾瑯勃拉邦國際電影節


電影簡介
The Grand獨家呈獻,今年情人節浪漫窩心電影《來自日記的妳》,由曾《小情人》的泰國著名導演尼提瓦塔拉吞Nithiwat Tharathorn執導,最受歡迎泰國男星素格力威塞哥 Bie Sukrit Wisetkae及《4條大路通陰間》、《咒樂園》泰國女神賴拉邦雅淑 Ploy Laila Boonyasak主演,故事講述兩個從未見面的陌生人,因為一本日記而相識相知,於泰國上畫時獲得好評如潮,上映雙週蟬連票房冠軍,總票房突破1億泰銖,更代表泰國出戰競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至今已於全球超
過10個不同地方的電影節參展。本片將於今年2月5日情人節檔期上畫。
故事大綱
年青的退役摔角選手宋小二 (素格力威塞哥 飾) 嘗試轉行當教師,但因學校欠缺教職,只能被調派往非常偏遠的水上學校上課,在那裡他只有來自四個不同班級的學生,以及一望無際的海洋。在孤獨而陌生的環境,初次當老師的小二鬧出不少笑話,但性格憨厚的他很快就和學生建立起感情,以他充滿熱誠的方法教學。面對陌生、四野無人的生活環境,及遭遇到女朋友移情別戀的打擊,小二最初在水上學校裡感到十分寂寞,這時他在課室裡找到一本上一任老師 - 安 - 留下的
日記,從文字中小二認識了安老師,知道她和自己一樣,亦因在這裡經歷落寞難過的時光。安老師逐漸成為小二心中一個最好的朋友,即是素未謀面,但無阻小二對她的思念,並起了想尋找安老師的念頭。同一時間,已離開水上學校,在泰國另一面生活的安老師,在快將結婚的前夕,遇上人生最大的打擊。兩個從未見面的陌生人,想不到將會因為一本日記,而和對方的命運交錯在一起。
 
導演的話
2012年6月17日我在GTH電影公司聽過兩個浪漫的故事:一個是他朋友搬到新的辦公室,發現一本被人留在書桌抽屜裡的日記,他讀了日記,愛上了寫這本日記的女人,最終他找到了她,他們認識了對方,結了婚;而另一個故事關於一個老師在清邁的船屋學校任教。於是我將這兩個故事放在一起,成為一體,花了一年時間完成了劇本。
 
「我們有沒有可能愛上一個從來沒有見過面的人?」這個問題讓我感動,我想將它拍成電影。
寫劇本時我們開始考慮主角的人選,同事建議起用Bie,讓我看到了他的一些過去的作品,在一個聚會上我認識了Bie,肯定了這個樂觀的男演員就是演宋小二的最佳人選;至於「安」,這個自信的女人,能夠請到Poly Cherman來演出一個教師令我喜出望外。兩位主角首次的見面十分有趣,因為他們都很有名氣,卻未曾與對方合作過,但他們都知道對方是誰,這點十分有趣,有點像電影中的兩個角色。
有了演員,還得找另外一個重要的「主角」 - 船屋,它位於三面環山的海面,比我想像的漂亮很多,所有學校需要的道具、裝飾它都有了,是一間真正的學校,這場景既真實又生動。
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的「新學年」快要在這所學校開始了。
 
男主角Bie的話
《來自日記的妳》是我首部參演的電影作品,在泰國能突破一億泰銖票房,並獲得觀眾好評如潮,當然令我很開心,但最鼓舞的還是宋小二這個角色能給予老師們很大的精神動力,這才是令我更自豪的地方。
作為一個歌手、演員,我的職業就是讓人開心快樂,當我的作品能給人以動力的時候,我感到很幸福!真實的宋小二是Samart 老師,他的教書生活讓我感到很神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要感謝導演、編劇和所有的工作人員,感謝 Ploy 和那群孩子們以及這部電影的所有演員們,感謝給我機會的GTH。我人生中也沒多少夢想,而演電影就是其中一個,但今天已超越了我的夢想,因為電影在票房和口碑方面都獲得了成功。
 
導演及演員簡介
導演 尼提瓦塔拉吞Nithiwat Tharathorn
泰國著名賣座導演,曾執導作品包括《小情人》、《季節變幻》、《苦樂人生》、《旅逃愉快》、《想念Wittaya》。尼提瓦塔拉吞的作品充滿幽默喜感,純真而細膩,曾感動不少觀眾。
演員 素格力威塞哥 Bie Sukrit Wisetkae 飾 宋小二
生於1985年的泰國藝人,目前在泰國紅透半邊天,是一位超人氣的歌手,舞台劇及電視劇演員。曾出演多部影視劇,並自2007年成為傑出的喜劇演員。《來自日記的妳》是他初登大銀幕之作,由於他為人謙虛又多才多藝,魅力和愛心的個性,深受年輕觀眾的追捧,並吸引到來自不同年齡層的粉絲。
演員 賴拉邦雅淑 Ploy Laila Boonyasa 飾 安
生於1982年的泰國模特兒、電影及電視劇女演員,早於1996年成名,成為泰國最受歡迎的女藝人,曾演出電影包括《4條大路通陰間》及劉偉強執導的《咒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