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天與地》完結了~將香港電視劇推到新境地!可一不可再的佳片!




昨夜,哭了!
沒想過會為此片而哭!
是那種沒法控制下,眼淚自然地流下!
為了學回來的自我審查,以免將來有事而小心行事。
原本以為可以行商搵錢的我,說到底沒理由要給自己麻煩!
但為了這套戲,請讓我任勝一次。
為何哭,是為了香港有一套電視劇,可以不失禮於人,可在東南亞播放,也不會失禮於日本及韓國。
當人人也走了老遠時,為香港難過時,能走出一套可一不可再的電視劇,只可以為香港電視鼓掌。
是,可一不可再!
人與事的變異,加上多事的評語,又要與政冶拉上,根本沒可能有下次。
只是,活在當下,有一次已足夠了!
是如此沒話可說,相信製作人員及演員也為之沒憾。
甚麼獎也不重要。
看陳豪時而型仔時而殘酷,看佘詩曼的女性版沈家宜,這些都相信再拍不回來了!
當看到佘詩曼在沒人的演唱會場地上,看到人群陸續出現,眼淚不其然流下。
是感動也是激動。
讓我明白,是去年發生的事,讓我不其然為阿佘的堅持有了回報。
雖然她未曾期待。
使我了解,原來去年的事,事從何來。
人沒有夢想,那與一件叉燒又有何分別。
原來不是你夾著何人,原來道不同真的不能為謀。
愛動漫畫的我,當然明白何謂堅持何謂理想熱情。
骨內血內仍是那種熱情,故事中的鼓佬就像放棄了人的真善美,最後死於救人,為他寫上人性重要的句號。
雖然不認同故事中,說當佘詩曼與家明沒吵口架,他們四人沒去天山,結果是眾人縱然遇上萬千事,有人沙士又有人破產,但各人最後也平平安安地在天台夾band。
我不認同是,人吃人不對,但再來一次可能有更好有更壞,但人性的惡不只是一件事而發生,也不會因這件事不作如此選擇,又會變得更美滿。
但沒有作惡,起碼他們不會在這罪中更沉淪。
沒有人想到,香港電視劇走了一大步,更不要說大量空間空鏡,還有好的配樂及歌曲。
如此,由監製與演員也無憾。
繼《大時代》後,另一香港電視劇里程碑。
人生如戲,希望迷失了的人,可以像平行線故事中的家明眾人,不管遇上甚麼事情也好,成為大人也好,也不要讓自己有理由走上錯的路。
是對是錯也好,選上了就要勇敢走下去。
千萬別讓別人影響自己,以為可以輸打贏要!
有誰可以一生都是平平坦坦,重要是活得無悔,也不後悔自己所選的路。
這樣的人生,才沒白過。
這夜,看完了一套好的電視劇,也沒白過!
《天與地》,香港電視劇一次重要的一刻!
完結了~

>>看到上面將圖是我形容為咩叫「型」!
>>戲中的歌好聽,詞好唱得好。忘了說,林保怡是歌手出身,他出道時就已與他做訪問。
他是歌手啊!請大家不要忘記!
>>原來故事中的女生,編劇他們有此想法: 「男人為了女人可以放棄一切,同樣地女人也可以為男人不顧一切!」
這也說了一眾女生在片中如何為男人付出至死!
不過,結局中陳芷青可以得到老公臨死前為他預備的禮物。也無憾!起碼,不是給他心中的沈家宜阿佘。
>>當年阿佘參加港姐時,她是如此的懂大體,今天的她已成為真正的演員。請看最後平行線上的她,演出與家明一同出場的她,可以演回年青版的氣質。如此強,希望她在國內有更好成績!你應得!
>>這些詞,大家也不會忘記。

 天與地
作曲:黃貫中
填詞:黃貫中
主唱:黃貫中
從開始那天 跟著你一起
曾一起去飛 曾失去自己 世上什麼可相比
內心的最底總還有傷悲
年青的忐忑 成長的壓抑 歲月無聲堪追憶
從開始那天 早做了打算
若天不眷戀 若身心耗損 帶著目標走更遠
人間中到底可還有溫暖
留低雖太短 時光可逆轉 彷似流水不會斷
* 總需要 信任自己
  汗血水 繪出天與地
  天崩了 我們繼續挺起
  問昨天 可想不起 *
Repeat*
儘管錯 讓我錯到死
別再講 大道理
別要分 我或你
在這刻 我是你
 
 
年少無知
電視劇【天與地】片尾曲
主唱:林保怡.陳豪.黃德斌
作曲:黃貫中
填詞:林若寧
編曲:黃貫中.劉志遠
監製:黃貫中
 
林:年少多好 頑劣多好
不甘安於封建制度裡迷信上街真理會達到
旗幟高舉 群眾聲討
不惜犧牲一切去上訴權貴的想法太俗套
只可惜生活是一堆挫折 只可惜生命是必須妥協
陳:年少多好 貧困多好
一蚊積蓄足以快樂到廉價結他抒發我暴躁
財富得到 年歲不保
捐輸不必講究有回報人世間總會有異數
只可惜生活是一聲發洩只可惜生命是一聲抱歉怕追討
合: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瀟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黃:年少多好 朋友多好
一番爭執不會有被告遊戲競爭不會記入腦
年歲增長 無法修補
青春的詩總會老 時間多恐怖
合: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無用困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今天發現還未老
如果命運能演習現實中不致接納一生每步殘酷抉擇
留守過去的想法我會否好像這樣生於世上無目的鞭撻

>>年青不會老!
Rock 'n Roll Never Die~
>>監製下一步應步杜sir他們去拍電影吧!請想想,此片又怎會比那些年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