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歐陽靖MC Jin首度銀幕獻聲 一人分飾兩蝦 向難度挑戰!



《踢躂小企鵝2》12月22日 3D舞出真鵝!
將於12月22日於香港上映的《踢躂小企鵝2》,除了再次有一大班企鵝仔唱歌跳舞賀聖誕外,今次仲加入咗兩個新角色,就係磷蝦孖寶 – 阿標與阿威!原裝英語版由兩大型男畢彼特同麥迪文配音,而香港粵語版則為觀眾帶來新鮮感,由人氣爆燈的MC Jin歐陽靖一人分飾兩蝦!
一向口技出眾的MC Jin 以高招的rapping名洋四海,今次有份參與他非常喜愛的《踢躂小企鵝》續集配音,讓他非常興奮。雖然MC Jin的廣東話屬「有限公司」的程度,但是他卻做足準備工夫,找來同公司新人KT為他以廣東話演繹了整個劇本,他自己則以英語拼音把所有對白重新編印出來!而首次踏入配音室的阿Jin,亦終於明白到作為配音員實在不容易,當他以為成功拿捏到角色的語氣時,但是卻夾不到動畫的口型,但是他卻亳不氣餒,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終於讓他順利完成首次配音工作。而雙子座的MC Jin覺得自己與片中兩隻蝦的角色都有些相似,有阿標的活潑但同時也有點像阿威的成熟,但是如覺如他的太太相比,他就覺得自己較似活潑好動的阿標,而太太則像阿威般成熟冷靜。
想欣賞奧斯卡金像動畫班底再度攜手打造的《踢躂小企鵝2》及欣賞多才多藝的MC Jin首度銀幕獻聲的功架?切勿錯過於12月22日於各大院線上映的《踢躂小企鵝2》,數碼3D版與IMAX 3D版同步上映!
有關電影鍾情踢躂舞嘅萬寶今集做咗老豆,點知囝囝艾力竟然遺傳唔到佢嘅高超舞技。為咗逃避練舞,艾力離家出走,途中遇上強有力的飛天企鵝 – 超凡。面對呢位超級偶像,萬寶毫無反擊之力。
禍不單行,企鵝王國受到外來力量入侵。萬寶於是帶領一眾企鵝鄉親父老,加埋細至磷蝦,大至海豹嘅鄉里,一齊出手拯救家園,令艾力見識到爸爸嘅膽識同勇氣。
《踢躂小企鵝2》由勇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獎的佐治米勒執導。影片由多位歌影巨星獻聲,包括伊力查活、羅賓威廉斯、翰克阿薩利亞、樂壇天后P!nk、畢彼特、麥迪文、索菲婭維加拉、饒舌歌手Common、曉高韋榮、瑪迪素碧絲琦、安東尼拉派利亞、李察卡特及饒舌神童Benjamin “Lil P-Nut” Flores, Jr。
影片由佐治米勒、Gary Eck、Warren Coleman及Paul Livingston聯合編劇;米勒、Doug Mitchell及 Bill Miller聯合監製;Chris deFaria、Graham Burke及Bruce Berman擔任執行監製。踢躂舞大師Savion Glover擔任影片的舞蹈設計;David Peers攝影;及Rob Coleman動畫設計;並由P!nk主唱主題曲。
《踢躂小企鵝2》由華納影片公司及Village Roadshow Pictures聯合貢獻,Kennedy Miller Mitchell及Dr. D. Studios聯合出品。影片將於12月22日在香港以3D及2D版盛大獻映。
www.happyfeet2.com.hk
www.facebook.com/warnerbroshk

MC Jin 歐陽靖Q&A
問題:有沒有看過《踢躂小企鵝》?
回答:有看過原裝英語版,但還未看過廣東配音版,相信會在《踢躂小企鵝2》上映前去看一次廣東版,然後再去看自己的表現。我非常喜歡《踢躂小企鵝》,所以知道自己有份參與《踢躂小企鵝2》的配音,覺得非常開心!
問題:請跟大家介紹一下今次你喺《踢躂小企鵝2》所聲演的角色
回答:有時我覺真的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這麼幸運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的機會,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為動畫配音,就要為兩個角色配音,牠們就是阿威與阿標。牠們都是磷蝦,二人是很好的朋友,但是他們的友情很特別,阿標是阿威去哪裏牠也會跟去哪裏,反而阿威就比較酷,常常說:「隨便跟,但咪摸身摸勢!」,但是如果阿標真的走了他又會覺得寂寞。於《踢躂小企鵝2》牠們都一起經歷很多不同的旅程。
問題:今次為《踢躂小企鵝2》一人分飾兩個角色,你覺得有甚麼難度呢?
回答:起初知道要為《踢躂小企鵝2》配音時,以為只需配一個角色,我也會想不知道自己能否應付得來,但後來發現要一人分飾兩蝦時,就覺得有更多的挑戰性,幸好這次能跟配音領班May姐學習,覺得非常難得。當我進入錄音室開始配音時,才真正發現原來當配音員,無論是中文英文也好,都是不容易的。再加上自己的廣東話程度,雖然自己已經來了香港三年,但每一次工作、訪問都是在不斷進修中,今次配音的經驗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過程。
問題:今次為《踢躂小企鵝2》有甚麼趣事?
回答:在配音過程中我發現原來當中有很多細節需要顧及,不只是我聲演的角色,所以在整個工作中我發現需要配合很很多不同事情,才能成為一個專業的電影配音員。而整個配音過程中May姐都是坐在我旁邊指導我,十分感激她的耐性。而真正的趣事反而是在錄音前的準備工作,我收到劇本時我完全看不懂,我就找來我的朋友KT在電腦前幫我把整個劇本讀一次,他剛開始時只是超稿諗一次出來,然後我就說:「你可唔可以俾啲戲呀,無咩feel喎」結果他就由頭到尾演一次出來,這比我把劇本印出來找樓下的看更讀一次給我聽更有幫助,讓我能更能消化劇情,來到配音室正式錄音時,再看着畫面,加上其他反應如喘氣等,就覺得更加生動。而配音要留意的細節包括對白要配合口型,語氣又要準碓。在配音時,有時我的語氣對準了,但是我還未觸摸到配音的技巧,我又沒有看着熒幕,我配完之後對May姐說:「咦,這個語氣OK喎!」但是她卻說:「只不過佢個口停晒你仲講梗嘢呢!」所以這就要一次又一次不斷嘗試去做得更好。
問題:你覺得自己性格較像《踢躂小企鵝2》中的阿標還是阿威?
回答:好問題。我覺得這真是上天的安排,讓我第一次就接觸兩個角色。坦白說,我覺得有點像阿標,亦有點像阿威。我平常講說話很像阿標,不停口說話,而且亦有比較活潑及天真一點的思想,會覺得「冇事既,只要大家開心就得喇!」而阿威就會是比較成熟及堅強一點,當阿標得驚青時,阿威就會說:「冷靜!跟我嚟啦!」牠們有很大的分別,而我覺得我跟牠們兩個都有相似之處,或許是因為我本身是雙子座,有雙重性格
問題:《踢躂小企鵝2》中的阿標同阿威非常老友,在現實生活中你又沒有如此可靠的朋友,無論你做任何瘋狂的事都會支持你?
回答:有!最可靠,無論我做任何瘋狂事都會支持我的,就是我老婆。如果你問我與我太太誰是阿標,誰是阿威,我可以很確實的說我會是阿標,我太太是阿威,因為她是我們之中比較成熟及堅強的一個,而我就比較貪玩及古靈精怪一點,所以比較似阿標,而我太太就會好似阿標咁話:「冷靜!聽我講!」
問題:你為《踢躂小企鵝2》配音的角色原裝英語版由兩大型男Brad Pitt同Matt Damon聲演,你覺得你同佢哋兩位有咩相似地方?
回答:雖然我沒有問過香港的電影發行公司為何最初會找我聲演Brad Pitt與Matt Damon負責的角色,但我自己有想過應該是他們覺得我與二人很相似,無論是在聲線及整個包裝來說,我們三人都很啱FEEL,我可以幻想到我們三人合作拍電影(笑)…我想當電影公司因為知道Brad Pitt同Matt Damon都不懂廣東話,唯有找個和二人最接近的人選,所以就考慮我。這我也可以接受,我不介意做他們二人的後備(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