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一切由衪而來....佳音Love聯播網:你可以選擇這樣的「三心二意」/ Zac Koo 高皓正:上帝在你心目中排第幾?/基督教今日報: 什麼時後,你會拿起《聖經》仔細的看呢?打給耶穌的電話

 
圖.alice 
>>我指是一個人,不會認為自己有多強,只是興幸有衪,才在萬千事上仍知道何處來何處去。
因為不強,才讓我看到衪有多強。
人人也可以經歷,只要你屈膝在衪跟前就明。
人,只是過眼雲煙。
說出這些話,是因為衪一再管教,讓我明白自己有多弱,不依賴衪還可冬靠誰。
就在自己軟弱時,衪卻一再提醒我,不靠衪人還可以靠誰。
人如只靠自己,到頭來仍是在老路內打圈。
衪一再用不同方法提醒我,還害怕甚麼,一切都是衪的,還要想甚麼。
當我以為自己在抱著廊的腳不放時,衪一再提醒我。
路不難行,根本沒有難行過,只要有衪又怎會難,難只是人所想。
有衪,一切本來就是輕省。
感謝感恩,袮的提醒就如蜜般甘甜。
只要因信就明白了。
感謝感恩,又有動力去下一間堂會,阿門!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箴言16:9
拍攝:張德謙牧師
www.bbnradio.org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
你可以選擇這樣的「三心二意」:
「三心」—信心、恆心、決心;
「二意」—創意、樂意。
/信心/Love恆心/創意/
(圖:保鮮袋創意廣告)



 Zac Koo 高皓正(facebook)
上帝在你心目中排第幾?
上帝在你的心中排第一?第二?還是第三?
都不是,上帝應該在你的心中超越一切排名!
我們人生總會有不同的優先次序,有人選賺錢第一,有人選擇愛情至上,
有人應為子女最緊要。
不過無論你的優先次序是如何,這些東西都是會過去的,沒有一樣在地上的東西是永恆。
聖經教導我們變賣一切跟隨耶穌,意思並不是說耶穌是排第一,
其他東西排第二排第三排第四。我們和耶穌的關係是超越所有排名和次序的!
好像我和太太建立關係,我不能說太太是排第一,Mary排第二,Jassica係第三。。。
在愛情的關係當中,太太是我的唯一!
在愛情裏,我所做的一切動機和目的都是討我太太喜悅;
在人生裏,我們所做一切的動機和目的,都是討耶穌喜悅!
跟隨耶穌,並不是人生的其中一個次序或排名,跟隨耶穌,是我們人生一切的動機和目的!
當 我們談戀愛,讓我們認識如何和主耶穌談戀愛;當我們愛家人,讓我們學懂如何成為天父家裏的一份子;當我們交朋友,讓我們學會如何和聖靈建立委身同行的關 係;當我們工作,讓我們明白耶穌如何謙卑服侍人;當我們搞生意,讓我們學懂怎樣像上帝一樣去管理和領導;我們吃喝,讓我們了解上帝的豐富供應;我們娛樂, 讓我們知道上帝是非常精彩的;我們落在各種苦難當中,也能得到上帝的安慰、重新得?力量去面對和解決,更加可以更像耶穌,
越來越成熟!
跟隨耶穌,是我們一切的動機和目的!
雖然我們的愛情會過去,家人會離開,朋友會分離,工作會退休,會有一天再沒有力氣吃喝玩樂,我們也會面對很多很多困難,然而因?和主耶穌建立永恆的關係,這一切東西都變得有意義、有價值!
祝福大家,讓跟隨耶穌變成你人生的動機和目的!
Amen? Pls like and share!



基督教今日報(facebook)
什麼時後,你會拿起《聖經》仔細的看呢?
現在網路上,出現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簡單的文字,引發網友們熱烈回響,無論是不是基督徒,都忍不住想「撥打一下」,原因就是「實在太實用了」!
加入Line好友,看更多信仰探究:http://line.me/ti/p/@iob5227j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17&key=7274
什麼時後,你會拿起《聖經》仔細的看呢?
現在網路上,出現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簡單的文字,引發網友們熱烈回響,無論是不是基督徒,都忍不住想「撥打一下」,原因就是「實在太實用了」!
簡單明瞭、貼近生活就是「好福音」
如果覺得有趣,不妨也試著透過這張清單找尋答案,也許最後答案不一定令你滿意,但相信能讓人了解到,為何聖經會成為全世界「最暢銷的書籍」!
打給耶穌的電話
當你憂傷時,請撥..............約翰褔音14
當你犯了罪,請撥..............詩篇51
當你面對危難,請撥..............詩篇91
當所有人都令你失望,請撥..............詩篇27
當你覺得上帝離你好遠,請撥..............詩篇139
當你的信心需要鼓勵時,請撥..............希伯來書11
當你又孤單又懼怕時,請撥..............詩篇23
當你擔憂時,請撥..............馬太褔音8:19-34
當你受傷害,心懷不平時,請撥..............哥林多前書13
當你懷疑基督信仰時,請撥..............哥林多後書5:15-18
當你覺得被遺棄被隔鄰時,請撥..............羅馬書8:31-39
當你尋找平安時,請撥..............馬太褔音11:25-30
當你覺得世界比上帝更大時,請撥..............詩篇90
當你需要基督好像需要保險時,請撥..............羅馬書8:1-30
當你需要遠行時,請撥..............詩篇121
當你為自己禱告時,請撥............................詩篇87
當你需要勇氣完成一項工作時,請撥..............約書亞書1
當你為投資與通漲晝夜思慮時,請撥..............馬可褔音10:17-31
當你心情低落時,請撥..............詩篇27
當你銀行戶口結餘曷零時,請撥..............詩篇37
當你對所有人失去信心時,請撥..............歌林多前書13
當你覺得周圍的人不友善時,請撥..............約翰褔音15
當你失去盼望時,請撥..............詩篇126
當你覺得世界比你小時,請撥..............詩篇19
當你希望結出果子時,請撥..............約翰褔音15
使徒保羅擁有喜樂的秘訣,請撥..............歌羅西書3:12-17
當你碰到很好的機遇或洞察先機時,請撥..............以賽亞書55
當你想與其他人和睦相處時,請撥..............羅馬書12
(來源/FB)
什麼時後,你會拿起《聖經》仔細的看呢?
當所有人都令你失望時,請撥...
簡單明瞭、貼近生活就是「好福音」



口袋聖經協會 - 繁體中文版(facebook)
【憑信心,不憑眼見】
保羅說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因為眼見是暫時的,也會欺騙人,更會叫人心死。人憑眼見時,只看到環境的限制、自我的無助,就失去盼望與期 待,更不用說期待神的幫助。今天許多基督徒說他們憑信心,但這信心只是信有神的信心,卻不敢相信那位賞賜尋求祂的人的神,這樣的信仰不能帶來力量與幫助。 然而神的話告訴我們,到神面前來必須信有神,而且相信神賞賜尋求祂的人。
有位姊妹曾作見證,當她決定全時間念神學時,打算把家具賣掉搬到洛杉磯去,可是廣告許久無人問津。她拼命為這事禱告,相信她的呼召既從神而來,祂必然會負 責。有天她回到家裡,小偷搬走了所有東西,她心中充滿埋怨;沒想到她的保險涵蓋一切損失,保險公司完全賠償,賣不出去的家具,透過保險公司全數負擔。我們 的主真是奇妙,不是嗎?
讓我們永遠不要向神失去偉大的期待,相信祂正差遣天使天軍來幫助且保護你,也早已賜下聖靈堅固你,只要你定睛仰望祂。
文摘自每日靈修日誌第122天
加入靈修日誌 http://hub.am/1lIYQkf



LOGOS 即時經文(facebook)
我們敬拜上帝是因為祂對我們的愛,也是因為祂是上帝,並不是因祂可以使我們富裕。
讓我們以正確的心態來敬拜上帝。
齊來敬拜全能主,不為可得之益處;謝祂替我贖罪死,深知我罪虧欠主。勿為獲益敬拜主,
祂已賜下滿溢福。



何志滌牧師 Peter Chi Dik Ho(facebook)
牧養與關係
傳 道同工為何在事奉的過程中會離職?當然,離職不等於不屬靈,也要容許人與人之間有時不能合作。只是,很多離職的同工離職後往往會跑到神學院繼續的進修,認 為不能長久在一所教會事奉因為知識不足。 按我點點的經驗,離職因為是真理的原因並不多,主要的原因基本上是人際關係上出現了問題。人際關係的問題當然不可能是單方面,雙方面都要負上責任。但是, 人際關係最容易出現問題是溝通。換言之,要建立美好的人際關係,最重要是先勒緊自己的舌頭。只是,聖經提到「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另外也要「以愛心 說誠實話」,而雅各書說:「舌頭是百體中是最小,卻能說大話。」怎樣拿涅平衡就是建立美好人際關係的秘訣。 從我個人的經驗中,使徒保羅所說的一句經文可以給予我們亮光,知道樂緊舌頭之餘,也能以愛心說誠實話。他說:「要說造就人的好話。」可以從兩方面來思考:
I. 說造就人的話:造就人的話是很重要,這也就是「愛心說誠實話」。只是說話的時候是否有「愛心」?又怎樣衡量「愛心」?以致有時候明明說一些造就人的話卻會 成為傷害的話。使徒保羅肯定要我們說「造就人」的話,這是很重要的提醒,難道知道前面有陷阱也不提醒嗎?其實,這也是牧者的矛盾。很想提醒,卻也可能造成 彼此的隔膜。
II. 說造就人的「好」話:使徒保羅的書信中,常常有問安,另外也一定會包含一些稱讚。就算哥林多教會,保羅仍然在信中給予一些肯定。很明顯,無論是教會或是 人,總會有長處和弱點。當見到自己朋友的弱點,心中很想提醒,只是很怕沒有傷害朋友,更嚴重的會怕失去朋友的可能性。如何可以說「好」話?我覺得有四方面 的提醒:-
1. 知道怎樣說:表達一個信息可以用很多的方式。自己的語氣、身體語言與眼神都需要留意。
2. 知道何時說:千萬不要在彼此對立的時候說造就人的話,都不會帶來好結果。
更容易加深誤會。
3. 知道為何說:要自省說這等造就人的話是真誠希望對方有改變,
抑或只是想傷害對方的自信。
4. 知道為神說:一定要在心中為對方禱告,讓神介入,知道是神的心意。
當能說造就人的「好」話,希望能給聽者可以抓住重點,可以有所改變。(歡迎網上轉載)



羅乃萱Shirley Loo(facebook)
主知道
誰在寂寞角落暗自垂淚,
誰在依著牆壁捶胸頓足,
誰在握腕輕嘆悔不當初,
誰在掩著淚眼不讓人見,
誰在仰天求問大聲疾呼,
這些情景,這些不為人知的片段,主都知道。
主知道我們的苦情,那若隱若現的憂戚,那欲言又止的困境,那苦無出路的狀況,
那沒人明白的苦衷,那乏人問候的孤寂……
祂全知道。
只不過,祂容讓我們偏行己路,在跌跌碰碰之中,知道哪些路不通。
至某天回首過去,就看到祂引領陶造我們的苦心。
主也知道我們的限制。熟悉我們咬緊牙關實在熬不過去的極限,接納我們時有喜怒無常的呼求,所以給予我們生命的訓練不過是我們能擔當的。
主更深知道我們的需要。如執著的,需要放開。如柔弱的,需要剛強。如剛硬的,需要柔軟。如沉睡的,需要醒覺。
至某天完成了一個作業,滿以為大功告成之際,怎知又出現另一個作業,而且難度提升了。
因為主知道哪些是對我們生命有益的。
所以,在每一個困苦無助的當下,「主知道」是最大的安慰。那代表我們的等待是有盼望的,我們的艱難是有意義的,我們的放手是祂會接住的……然後,那出人意表的安排,那遮蓋憂傷的平安,那撥開迷霧的釋然,就會按時按候出現。因為,主知道。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但請註明作者。如欲文字轉載於任何刊物上,務必徵得作者同意,
可電郵: fdf@familyfoundationhk.com 查詢)



水深之處(facebook)
『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篇36:9
光在那裏,生命就在那裏;生命在那裏,光就在那裏。神就是光,神也就是生命。 你願不願意作一個是光和生命的人呢?願我們都向主求,使我們成為一個是光的人,是生命的人!
 新的一年,讓我們在主裡遇見真光:http://bit.ly/13B6AxT 水深之處(水深之?)



恩雨之聲(香港)(facebook)
願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衪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在這將臨期的日子,除了感恩基督的降臨外,
也數數因這救恩而附帶來給我們的五份禮物 (參考弗1:15-22):
1. 基督道成肉身以致我們可以看到神 (Gift of Knowing)
2. 我們可以有盼望 (Gift of Hope)
3. 我們成為教會,可以有弟兄姊妹 (Gift of Community)
4. 我們可以有改變的能力 (Gift of the power to change)
5. 我們可以有終點 (Gift of Destiny)
在包聖誕禮物之餘,想想怎樣可以將這五份屬靈禮物也包進去!
/愛行天下/OBEM/恩雨之聲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
當你似乎無法禱告時,禱告的十種方式:
1、無論怎樣,禱告
2、選擇傾聽
3、只說主的名字
4、做一個交托的禱告
5、做一個贊美的禱告
6、為某個人禱告
7、禱告有顆禱告的心
8、他人為你禱告
9、閱讀聖經中的禱告
10、用你生活中影響深刻的經文禱告
Love禱告



基督教今日報(facebook)
「教會做事要比世界更卓越!」
基督徒的謙卑不是「什麼都不敢做、不會做」,而是「願意被主破碎」,
「面對神的榮耀要『強而有力』!」
加入Line好友,看更多宣教方式:http://line.me/ti/p/@iob5227j




基督教論壇報(facebook)
門徒以聖殿誇口,但聖殿是有限的,人的生命也是有限的,唯有耶穌是永恆的,
祂更願意人的眼目不是定睛在限的建築物上。因此耶穌就說?
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
最近參加許多建堂感恩禮拜,證道的牧者多半引用所設立的新堂為例子,
勉勵會友真正的建堂是建立看不見的教會。我們要如何建立看不見的教會呢?
人們在觀看教會時所說的教會是看得見的教會,當耶穌與群眾經過耶路撒冷的聖…
ct.org.tw
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
http://www.ct.org.tw/1229117
有限與永恆
謹慎虛假的人與教訓
門徒是否了解耶穌所說「聖殿會被毀」的意思呢?
一、耶穌要我們在謹慎中不被毀滅
二、耶穌要我們在勇敢中不被毀滅
三、耶穌要我們在信心中不被毀滅
耶穌基督的保證
主耶穌希望你如何過基督徒的生活呢?就是得著耶穌所賞賜的永生,在每一天甘心為主而活,對生命所遇到的任何事都覺得美善,並且為每一件事讚美神。



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facebook)
從失敗中學習
路加福音廿二章31-34節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
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
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彼得是個大有信心且行事大膽的人,但是新約聖經的讀者都知道,他那自以為是的作風,
有時讓他犯下羞愧的錯誤。這個門徒不只一次,被迫貼上的標籤是「可悲的失敗」,
而非「順服的僕人」。
我們都有達不到期望的時候。順服上帝是一個需要學習的過程,而失敗是成為謙卑僕人過程中的一部份。當我們屈服於誘惑或是悖逆上帝的權柄時,我們察覺罪的報償極少,
而且連這麼少的報償也是短暫的。
失敗是一個極佳的學習工具,彼得便能證明。經由嘗試錯誤,他發現一個人的視線絕不應離開耶穌(太十四30)。上帝的計劃始終在人的計劃之前(太十六21-23; 約十八10-11)。
謙卑對信徒而言是必要的(路十三5-14),彼得把這些功課都牢記於心,因此信心更加堅定。
這豈不是羅馬書八章28節的實踐嗎?上帝使彼得的失敗有美好的用途,成為訓練的教材,
因為這個門徒渴望成熟及服事神。
上帝不會獎賞悖逆或錯誤的行為,然而因著祂的恩典,祂賜福給那些選擇悔改,
並欣然接受責罰當做成長工具的人。
我們都希望信心在不犯錯的情況下增長,但無法否認錯誤對我們有益。
失敗教導我們順服主是明智的決定,這是我們都應牢記的功課。
譯者:趙士瑜 資料來源:查爾斯‧史丹利牧師《生命的觸動》(IN TOUCH)



BBN 聖經廣播網(facebook)
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
因為我是你的神。
以賽亞書41:10
www.bbnradio.org


基督教今日報(facebook)
1999年以電影《一代梟雄曹操》的反派角色拿下金馬影帝,主內柯俊雄弟兄昨(6)日晚間10時因肺癌病逝內湖三軍總醫院,享年70歲。
「上帝要我不死,我就不死。」生前柯俊雄曾堅定表示,過去在電影中死過不少次,罹癌後的他,因有永生生命,面對死亡無所畏懼。
加入Line好友,看更多名人消息:http://line.me/ti/p/@iob5227j



基督教今日報(facebook)
馬志翔,一位來自花蓮的原住民,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在山中河邊接受嬰兒洗,
是家中第四代的基督徒。
國中外出求學以前,身處原民部落的他,對信仰的感覺是:「做禮拜,是爸媽希望我這麼做,信仰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我大概知道有唯一真神...」
加入Line好友,看更多生命經歷:http://line.me/ti/p/@iob5227j
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11&key=5787
從憂鬱之子到喜樂王子 馬志翔受洗專訪:愛我的天父眷顧我!
去年以《KANO》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的新銳導演馬志翔,日前在臉書上寫下這段話。
在山溪受嬰兒洗, 做禮拜是爸媽要求的
「信仰對我來說理所當然,我的世界就是長那個樣子」
小旅行,馬志翔被神的話語、神的靈充滿,因而找到想要的創作元素。
生命中最重要的「智慧」男人背後,有一位偉大父神
「除了我的父親外,還有更愛我的天父!」
祂這麼霸氣的告訴我:「你敬畏我,就會得到智慧!」
從憂鬱之子變喜樂王子,從日本回來後決定受洗
「為什麼要受洗?到後面對我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
為什麼決定要受洗?對我而言,到後面是「天經地義」的事,一定要的啊!
日本回來後,我就覺得:「我要受洗!我要受洗!我要受洗!」
有一段經文是,「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我發現,在神的話語裡面,更能抓住神的愛,很容易被神的話感動。
受洗應該是開心快樂的事情,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你必須對深愛我們的神,有信心!」
導演馬志翔



Allister Ng(facebook)
認罪離罪
Network J 靈修三分鐘
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
的時候,耶和華後悔,就不降這災了,
吩咐滅民的天使說:
夠了!住手吧!
那時神的使者在耶布斯人
亞勞拿的禾場那裏。
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就
禱告說:
我犯了罪,行了惡;
但這群羊做了什麼呢?
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
當日,迦得來見大衛,
對他說:
你上去,在亞勞拿的禾場上
為耶和華築一座壇。
大衛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
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
如此,神垂聽國民所求的,
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
(參撒下24:16-19,25)
我們要學習詩人的做法,
陳明自己的罪,認罪離罪,
必蒙神的憐恤,赦免。
吳桂行(行哥)
https://www.facebook.com/hanggor
www.channelj.org.hk



我是基督徒(facebook)
台中市一名退休牧師上週為測試故障音箱修復狀況,站在3C賣場內高唱《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因其渾厚嗓音猶如天籟,被店員拍下影片上傳臉書,迅速引發網友驚艷目光,短短2天就有高達35萬人點閱觀看。
退休牧師天籟美聲 撼動35萬網友 | 即時新聞 | 20151205 | 蘋果日報
台中市一名退休牧師上週為測試故障音箱修復狀況,站在3C賣場內高唱《Yo…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1205/747131



角聲使團 hC Herald Crusaders(facebook)
完 成帶領 2015 年最後的一場聚會。感謝基督教銘恩堂粉嶺堂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與大家,尤其一班年輕人分享過去出隊服侍的一些心路歷程。雖然我們有較多帶領聚會的經驗, 但神看待我們每一個人,卻是一樣的!你們的純真、熱誠和願意謙卑擺上的心,也成為了我們的鼓勵!:D
記得李牧師多次出隊前都會提醒使團成員,要看待每一次聚會為我們的第一次~那份認真和珍惜有服侍機會的心態,不要因累積了經驗而失卻,同時叫我們能感染會眾的,是那從心而發且專注敬拜上帝的心和靈。
2015 年將要結束,神在過去一年的恩典,又怎能單單透過聚會或眼睛所能看見的去數算?生命的改變,再以生命影響生命?? 透過每一個你和我,神正在實踐衪要成就的計劃!願未來一年,我們繼續在數不盡的主恩當中成長,被神大大祝福的同時,也能成為給別人滿滿祝福的敬拜者,in Him we are family, A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