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女生要懂說「不」~

原本陳嘉恒(Rose)事情與我們無關。
但身為女生,這是與我們有關。
對於此事,不是因為他們是明星,而是因為女生不出聲啞忍,忍辱負重,為了不得失別人而被人欺負也不出聲,這種態度情況不正是現今很多新聞中,很多女生受害者的寫照嗎?
當看到她在記招被眾記者搶著說,她有沒有說不好反抗,可以看到未來將有更多人質疑為何她不反抗。
難過。
她不是受害者嗎?
只因她是女生?因她不懂say no就要受這種對待?
當然經一事長一智,但她們就要受此盤問?甚至有女星形容為不要讓其他男星搭肩攬腰,彷彿是她做主動。
我不是警察,但每次看到新聞,說一些人淫慾親人時,都會想為何女生不反抗。
不是說80-90後都很有機心嗎?對男歡女愛很普視?為何不懂說「不」?!
如圖片中的她不算是反抗,那只可以說,新生代一些女生,思考得太多,怕讓人麻煩又怕被人責罵而帶來自身麻煩。
要懂說「不」,似乎不是這群乖孩子懂的自我保護。
只是這一代?
從來很多地方,男生對於女生的賤視,不是正好反映出來?
當事人說甚麼是帶眼識人?
即原來預了她是可以任人抽水?
又即之前有多少位女生,願意受他們的厚待?
為何做錯了還要找借口?
只因她是藝人?
不明是甚麼道德標準?
為了工作就要被人抽水?
這不要怪未來的港孩,也不要怪罪虎爸港媽,都是大眾的價值觀,怪得誰?!
為何我如此重視陳嘉恒(Rose)?
她是我近年看到,EQ高到傻的藝人,當年知道她仍未成年時,不得不嘆這女生的EQ高得簡直不是人!
記招內還要說對不起經理人及家人,受害的是她,可見她的EQ如何。
但高EQ不代表啞忍,任何女生也不應啞忍。
即,難道飲醉就可以對別人上下其手?奇怪的想法?
女生不懂推就要被人非禮?
又是奇怪的想法。
不能怪港孩,大人都是如此這般,如何以身作則,怪得誰。
女孩真的要懂保護自己,我們也有阿媽生!
>>對於男生,曾有一次火滾經驗。
年紀輕時的小男友,一同在旺角步行街行時,我被男生刻意撞胸。
立即向小男生投訴,他卻一臉不信樣子。
對於這種男生,不是是否願意長大,而是最基本保護身邊人的能力也沒有。
不是胖的、不美的就沒有被人欺負情況,怎可以不相信身邊人。
當然,如女生刻意如此說,是她個人操手問題。
但不代表不相信她,如是事實,那豈不是讓身邊人被別人欺負?
身為女生的我,也會送其他女生去車站,見到對方上車才離開,更何況是男生?
是不是女朋友根本不重要,對方也是人啊!為何不好好珍惜別人?!
希望陳嘉恒(Rose)快點回復過來。
如此高EQ的小女孩,只是19歲的小女生,未來還有漫漫長路。
至於其他女生,遇到事千萬不能啞忍,我們也有父母與朋友所疼愛,遇到任何不合理的事時,也要說「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